扬而抑

救了一只猫。

夜里回家的路上捡到的 自己走在马路上 隐约听见有猫叫 以为是自己出了幻觉

走近了些 听得更清楚了

是个口袋 猫被装在了里面 叫个不停 袋子口被封了起来 袋子则随着它不停的扭动而不断的变换着形状  从形状来看 个头还不小。

我想了想 提起袋子回家

期间猫还是在袋子里挣扎个不停 我心想:愚蠢的猫 嚷嚷什么 难道不知道 我这是在救你吗 这样的想法一直持续到了我回到家把它放出来的那一刻。

诚然如你所见 愚蠢的我 当时竟然有了这样的想法 猫当然不知道我是在救它 它当时一定很着急 只想撕裂这束缚着它的口袋 逃之夭夭 流浪也好 饿着肚子也好  被人追赶也好 惨死于马路之中之中也好 只是不想待在这袋子里 一刻都不想

但我 确实是想救它阿。

到家叫来了我爸 他说什么东西 我说应该是只猫 你听还在叫着呢

我当然知道是猫 问你怎么来的

路上捡的。

上次你捡只狗回来 这次又捡只猫

我笑了笑没有说话 沉默了一会儿说到反正养着皮皮一只也孤独 就让这只给它做做伴吧。

你先别放它出来 我去找根绳子 我爸说完就进屋翻腾去了。

猫还在袋子里不停的扭动 我隔着袋子摸摸了它 热的

吓得我连忙移开了手 我的手怎么这么冷。

放出来以后确是出奇的安静 没有想象中的撒腿就跑 蹲在地上一动不动 试探性的摸摸了摸它 很乖 是只大白猫 毛很干净 似乎还能闻到沐浴露的香味

可以看出以前的主人对它也不错 但想不明白为什么又会被装在袋子里丢在了路边 写到这里其实我已经有点困了 但是今晚宿舍三个人睡两个已经开始打呼 所以我决定再写一会儿。

后面拿了点吃的给它 算是安顿了下来 期间皮皮一直对它虎视眈眈(好像应该说猫视眈眈才对)好像对这个新来客不太感冒。

后面半夜起来上厕所  看见两只猫又在炸毛 一看看着一个 龇牙咧嘴的  我想把它俩分开 谁知刚碰了它一下 就被咬了 咬得还挺深 血一下子就流了出来 但也不是很疼 觉得没什么关系 把皮皮放进了卫生间里关起来 然后又回去睡着。

睡了一会儿感觉不对 好像被猫咬了要打狂犬疫苗什么的 上网查了半天资料 又想起了以前家里养过的一只狗 大人很忙 经常吃不饱 瘦得皮包骨头 对家里人很温顺 人一靠近就跳个不停。一次我带一群小伙伴去家里玩 他们在它面前不断的跳舞逗它  它挣脱了链子 咬到了其中一个 后面家里人带着他去打了疫苗 回来我爸打了它一顿 记得它慌忙逃串的样子  惊恐万状。

第二次家里盖房子 搬到了院里去住 把它拴在了外面 白天人都出去了 晚上回家 一家人领着小孩来说被我家狗给咬了 又带着去打了一次疫苗

这一次回来 我爸又打了它一顿 然后给卖了

此后它的窝变得空荡荡的 一天偶然看见窝里都是些石头块 跟朋友提起 他才告诉我 我们人不在家的时候  那些小孩经常会拿石头去扔它 听到这个消息之后真的是火冒三丈 想把那个小孩子找来揍一顿。

然后便是难过了 夹杂着些许愧疚

我们生气的时候总会冲动 做一些错事 而当我们发现这一切都是误会的时候 又会觉得愧疚 当然  这愧疚除了让我们羞愧难耐以外 什么也改变不了 伤害已经产生了

于你于我

所以我常告诫自己 不要急着下结论

生气的时候就闭嘴 对大家都好

然后第二天我起床自己骑着自行车去免疫站打了针 里面排满了等着给孩子打疫苗的家长  打完针又骑着自行车回家 到了晚上打针的那里酸得厉害

至今没跟家里人提这事 怕他们把猫给扔了。

猫猫狗狗的事就说到这里 哦最后想说一句

喜欢猫的人 大多都很孤独吧

而这其中一大部分 也都很善良。

当然你要是觉得我这里有自夸的嫌疑 可以先把我给排除在外。

眼看夏天也快要进入了尾声   渐渐习惯了这如人心一般动荡的天气 天知道我在心里暗骂了几遍这扑街天气  出门就做好了挨淋的觉悟 淋湿了倒也不慌 过会太阳出来就烤干了 倒能显得凉快。明知会有阵雨袭来 却还是懒得带伞

也许它就不下呢?老这样想着 这破侥幸心理害得我经常吃苦 不单单指淋雨。做决定只要短短几秒 带来的影响却很长很长。

总喜欢把自己逼到绝路 然后再发力 扑街!像个正常人一样生活不行吗。

那天在店里坐着 已是傍晚 突然下起大雨来

一位老人靠在店门旁的屋檐下躲雨  我妈见了便把她叫了进来 听她们聊天中得知 老人养了六个子女 没有一个愿意养她 七十多岁的人还在自己捡垃圾为生 那些子女还显她捡垃圾给他们丢脸  听了真是火冒三丈 但看老人在说这些的时候  脸上却是没有恨意 更多的是落寞 也是心酸。

最大的可悲不是坏人的喧嚣 而是好人的沉默

是谁说的呢 忘记了 管它的呢.

小时候老想着过归于于林的生活,自己一个人住在深山老林里,有间小木屋可以遮风挡雨 有二亩田地以自力更生 ,出门就是苍翠的绿色 当然 这一切都只是我的想想。我当时把这归为厌世,其实不是,我都还算不上入世,都不知道世界是什么样子的 但可见当时外面的世界在我心里确实不怎么美好。

崇拜大侠 想做大侠 一人行走在江湖中 行侠仗义  风餐露宿 会在停下来的时候思考人生 一直往前走 即使不知道会走到哪里 荣华富贵只是身外物 众星捧月的粉黛佳丽 于你擦肩而过内心依旧是古井无波 这种有能力帮助别人又不受世俗所牵连的感觉真的不错。

现在我依然崇拜,但没有那种执念了。

我们总是喜欢把目前想做却没有能力做的事情往后推 告诉自己以后吧 以后会有机会的 其实到后面你就会发现 很多事情 你此刻做不了 你就一直都做不了 而最后就算你做成了 这件事却早已经不是这件事了。

是不是有点不明白 不明白就对了。

逝去的光阴就像小河里流淌着的水 你看得见它流动的轨迹 甚至还能听见它奔腾的声音 但你看不见尽头 也不知道源头 它就这样流着  你就静静的看着 水中倒映出人的光影 模糊不清 你忍不住想靠近点看

噗通一声 水花四溅

一不小心 你便坠河了

于是水面开始剧烈的翻腾

几秒之后

便又恢复了平静。

哗啦 哗啦 你醒啦。

所有预言过得皆未实现

今天也是一成不变的今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获得今日救驾次数和今日收益 访问路径 http://api.aikaoen.com/?action=today...
    songzailaile阅读 304评论 0 0
  • 日里梳妆难坐起,徘徊几度恋床温。 冬风最恼孤身影,梦里回头不见人。 恨道花红何处去,衣衫挽袖待情深。 窗台此刻朝寒...
    依然yiran06阅读 310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