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婚姻法出新规了,靠自己的日子真正来临啦

无论是结婚还是离婚,我们都需要知道的一些婚姻法,让婚姻合理合法,让自己不再惧怕变化的那一天。

无论男女攻心计占便宜的可能性不存在了。

对于女人来说,婚姻的真相只能是两种,要么娘家有钱,要么自己有钱。

所以我选了几个重点来和大家分享一下,避免可能遇到的债务纠纷。

毕竟靠男人的日子早己结束了,女人们只能靠自己自强不息了。

第一点:房产证上就算写上你的名字,也可能拿不到一分钱

新婚姻法施行后,凡是结婚前男方(或女方)出资全款购的房子,不管房产证上写了谁的名字,都跟对方没有关系。

以前的婚姻法是只要在婚前的新房上加上自己的名字,就可以有权分得房产。

而如今的转变在于:婚前共同出资购买的房产才算夫妻共有财产,离婚时可以平分。

但还有一点不同的是,就算是在婚后买房,产权挂号在子女名下的,

就不算夫妻共同财产,只能被视为对自己子女一方的赠与。

第二点:如果有一方悔婚,彩礼不得强行占有

新婚姻法规定,不管是男方还是女方悔婚法院都会支持当事人的追回彩礼申请,而强行占有就是违法。

按照习俗上来说,婚礼之前男方要给女主一定数量的彩礼,少则几万多则百万十万的。

而民间默认的是如果男方悔婚,女方就不退彩礼,如果是女方悔婚才会退彩礼。

但是新规就是只要双方还未办理结婚登记手续或登记后没有共同生活,而导致付出彩礼的一方家庭困难的,必须退还。

第三点:一方欠债,另一方不用替对方还

新婚姻法规定,有几种债务不属于夫妻共同债务,另一方无需帮忙偿还。

也就是说一方婚前买房买车欠下的债务、一方因自己并不合理的开支所导致的债务、一方擅自资助了没有抚养义的其他人、一方因违法犯罪行为所负的债务。

ღღ 1

这几点法规可以说是保护了各自的财产不被对方占有。

无论是嫁得好还是娶得好,对方的财产永远都是对方的,和伴侣没有任何关系。

这很现实,让一些心术不正的人想通过婚姻作跳板的可能性彻底变成零。

但同时,又让一些为婚姻辛苦付出了所有青春的女性陷入了一无所有的境地。

婚姻成了女性旅途中的客栈,带不走任何一样东西。

除了那段回忆,还有脸上的皱纹,头上的白发,粗糙的手,多余的赘肉和一颗伤痕累累地心。

ღღ 2

有人说我不可能会离婚,我们很幸福。

是的,没人愿意自己用心爱过的人会在某一天变得突然陌生。但万一他变了呢?

你有什么办法不让自己输得一蹋糊涂吗?取悦一个男人还不如取悦自己来得保险。

让自己强大才是最好的安全感。社会很现实,男人很会变心,女人靠眼泪从来都不靠谱。

如果抓不住婚姻的美好,迎来的将是婚姻的残酷。

ღღ 3

如何让婚姻长久?地老天荒般的存在。

那么你娘家有钱吗?你会赚钱吗?你有工作吗?你能很好的养活自己吗?你有好好爱自己吗?

如果你的答案是肯定的,那么你的家庭一样可以岁月静好。

你不仅可以风生水起,还可以貌美如花。

否则被时代抛弃了,没有人会对你说一声再见。

ღღ 4

我们每一个人都存在一种危机感,婚姻和工作都无法保证一路平川。

没有婚姻可以度过,没有工作就是寸步难行。

我们的前半生自己无法作主,但是我们每一个人的后半生全凭自己的能力主宰。

我们要为自己而工作,从事一样可以赚钱的工作,还要不停地深化自己的兴趣和优势。打造不慌不忙的未来。

因为工作和婚姻一样存在很多不确定因素,第二职业和第三职业就显得犹为重要。

ღღ 5

以前说嫁鸡随鸡嫁狗随狗,可事实上如若对方一文值。

女人就算委屈自己奉上青春也照样成了对方忍多看的糟糠之妻。

以前说男人负责赚钱养家,女人负责貌美如花。

现在是男人赚钱有时养家有时乱花。女人可要自己赚钱自己花了。

以前说女人干得好不如嫁得好。而如今是嫁得好不如干得好。

干得好才是自己的人生的船票。嫁得好并不能给你买票。

以前说嫁个普通男人就可以了,而如今他们依然成了花心男巨婴男。

那就找一个奶狗型的帅帅男友,至少养眼。

虽然不能当饭吃,但不能找一个看着吃不下饭的。

当女人自己会拼才华了,会赚钱了,会独挡一面甚至几面了,你的内心是安定的,是不急不躁的,是无惧婚姻的变化的。

无论社会怎么变,靠自己才是永远不变的真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新婚姻法一出台,让女人们觉得很不爽,感觉自己的利益受损了,不受保护了。也让有婚前财产的男人们淡定了,不担心财产被分...
    有书薰衣草阅读 6,068评论 3 29
  • 克林的包被偷了。 其实也不叫偷,据同事说,那个人是大模大样地从大门走进来,径直到他的位子上翻箱倒柜的,说完那位同事...
    虎图2号阅读 418评论 0 0
  • 不知道正在看这篇文章的你,有没有看过《最强大脑》这个节目。昨晚重播看的中英对决,触动我在简书写下第一篇文字。...
    唐妹阅读 121评论 0 0
  • 每天,同一时间起床。 昨晚,没睡好。折腾到半夜白睡觉。我的小宝贝,估计也没睡好。今天,妈妈要好好的散步,按时休息。...
    动感超人8888阅读 197评论 0 1
  • 缺乏财商的一些表现 不管是中国还是外国,我们从小到大,在学校的教育中,很多东西都没有教或者是蜻蜓点水地教,比如性教...
    樱_子阅读 600评论 6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