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小楼故事48

48.

秋夜凉如水。

小叶坐在床头,看着摆在那的瓷娃娃,心中百味。原本即将结婚的两人却百转千回成为知己朋友,原本一生初恋却无法走到一起。这就是命运么?因为车祸失忆而丢失的记忆又重新回归大脑。这段日子一直彷徨忐忑,犹如失忆初的那段日子。没有人可以依靠,没有人可以倾诉,只能倚靠在床头独自等待着天明。

无聊地翻看着在线小说,也不管时间偷偷溜走。起身去倒白开水却发现二楼依旧有轻碎的脚步声。难道陈思哲今夜回家了?难道他还没有休息?心中不由得有些期望。

突然手机短信来了。这个时候还有人发信息过来?不会是蒋斌又要求复合吧?不过看他今晚表现也不是那种孬种男人会干拖泥带水的事。拿起手机一看,却是心花怒放,不是别人,正是楼上那位不眠者。

【早点睡觉!】

带着命令似的关怀却让人内心温暖。

小叶几乎是跳跃着按着键盘回复【好的!可是睡不着!】撒娇的语气不用见面,就几个字也能感受到。

陈思哲宠溺地摇摇头,心中叹道,我该拿你怎么办,我的小姑娘!一时之间也不知道如何回复,放下手中的文件,端着手机,策划着回复。

【睡不着就想我吧。】策划半天却只有这么暧昧的一句,陈思哲也是佩服自己。

小叶收到回复,甜蜜地笑着。此时此刻不正是在想他么!也只能想他。自从恢复了记忆,最想告诉陈思哲她记得他了,她想起了他们的点点滴滴,她想起了他们的约定,许诺彼此的一生一世。可是,忙碌如他,却不忍心打扰。再者,自己那偏离航线的初恋情怀引起的小事故还没有彻底解决,她又怎么可以带着一身麻烦去找陈思哲,所以,她要独自处理好一切,然后以最新的自己去告诉陈思哲,她又回来了。

【那我去想你了!晚安!】

收到短信,陈思哲心如蜜糖,依稀又回到年初的那段幸福时光。只是现实总是残酷的提醒自己经历了什么,错过了什么。来到书柜,展开画卷,依旧是那个短发干净明媚而又倔强的女孩,只是她却长大了,和他在一起的美好时光因为一场车祸而消逝了。属于他的只有这个记忆里的小丫头,只有那些留在他脑海的幸福回忆。手指抚摸着画像,心中怅然若失,回来的路上虽然看见小叶与蒋斌的分手,却依旧无法忘却他们也曾是情侣的事实。

小叶的单纯,小叶的天真无邪,只在这画卷之中。越是心中嫉恨,越是想起庆功宴后蒋斌与小叶的热吻,越是回想到小叶提起蒋斌时的神情。那是爱情,是一种比相伴相依更加激荡人心的情感,是热烈的刺激的感情碰撞。而他陈思哲只能安静如水般伴她左右,因为她习惯他的温柔和安静,却忘记当年遇到她的瞬间,彼此眼里也是火光四射,电闪雷鸣。

收起画卷,拿起文件准备继续研究,却发现再也无法集中精神。索性放下工作,端着速写本随手画起来。也不知道画了多久竟然握着笔睡着了。

半夜母亲看他房间还有灯光,偷偷进来看见满纸的小叶速写,无语凝噎。替儿子关了灯,回房也久久不能眠。

翌日清晨,小叶走出巷子发现银色小车已经恭候多时。欣然上车,陈思哲侧目而视,满是宠溺。

“早!”陈思哲开车后跟小叶来了一个很正式的问候。

“早!”小叶回答道。

“昨晚睡得好么?吃早饭了吗?”

“报告!睡得不错!用过早膳。”小叶逗他。

“那就好。那就好。”思哲不免想笑,却一直端着表情。

“不知圣上还要问什么?”

“哈哈!那爱妃什么时候来服侍朕?”

“啊!思哲,你这也太占人便宜了!”小叶发现后嘟着嘴,甚是可爱。

“你看起来状态不错。”思哲意有所指,他希望小叶主动告诉他昨晚的事。

“是挺好的,自从出差回来,身体好了,精神棒了,睡得好吃的香,干啥都有劲了。”小叶却没有顺着他的话来。

思哲有些恼小叶的调皮,却也只是笑笑。“那就好!还以为你因为前段时间的事情萎靡不振呢!我工作很忙,也没时间关注你。”

看来思哲是非让她说不可。小叶看着前方,若有所思的样子,脑子里盘算着如何开口。

“怎么了?”思哲发现小叶有些恍惚。

“没事,我在想很重要的事情。”

“那你好好想。”思哲看得出小叶内心矛盾,便不再说话。

车厢内沉寂了一段时间,思哲认真开车,由于时间早,路上没什么车辆,车速来得挺快,也为了赶早送了小叶上班后好按时到公司打卡。

眼看着快要到小叶单位了,思哲放满了车速。小叶也有所察觉,只是心中还不知道如何跟思哲开口。这么仓促的说这件事情合适吗?想了想还是觉得应该找个正式的机会和思哲说明。于是小叶对思哲说,“看你最近都挺忙,等你不忙的时候,我们一起出来聊聊。有些事我觉得还是换个时间说比较好!”

“恩好的。你约我。我这几天应该都有时间。不过过了这阵子,我可能又得忙竞标了。”思哲看了看日程表对小叶说。

“好。谢谢你今天送我。路上注意安全!”小叶下车后嘱咐思哲,十分关切。

对于小叶的关心,思哲有些出乎意料,这种眼神似乎很久没有看见过,可是又是如此熟悉。似乎与往日的嘱咐有所不同,思哲觉得很神奇,莫非自己多心了?到公司后还没有什么人。于是在茶水间里认真泡起了咖啡。茶水间里有个休息室,却不料黄总在里面打电话。

“嗯,嗯!嗯!明白明白!秦院长您放心,这次的项目肯定会让贵公子有参与并且重点培养。”隔着门隔着墙也能想象出黄老狐狸一脸谄媚的嘴脸。

“嗯!那是当然!欧阳莎莎肯定是主管这个项目的!当然!当然不会把姓陈的小子放在首位的。”

陈思哲一听就知道说的是这次的大项目,看来秦副院长对项目还是很关心,确切的说是关心他羽翼之下的两个小雏鸟。

“您放心,项目肯定是在贵公子和欧阳莎莎的名下。至于过程操作你都不用担心,我了然!我办事,您放心!以后有这种大项目,还望院长多提携多透漏消息。”

“是!是!我们一定大力培养人才,一定管理好团队,安抚好员工。多谢院长指导。” “啊!哈哈!秦院长何必自谦?这职位也断然就是您的囊中之物,我们都是明白人。哈哈。”

“对!对!低调!您就是太低调。我们一定要跟您多学习!放心,我们在外不会走漏风声,当然,秦天是个好苗子,我们一定着力培养。”

“客气客气。好的!好的!那您先忙!好的!再见!”

休息室一片安静,陈思哲却听出不祥。匆忙间把咖啡冲开立刻离开了茶水间。等黄总从休息室出来时,茶水间已经挤满了来盛开水的员工,大家叽叽喳喳,反而没有发现黄总一个人从休息室出来。

陈思哲端着咖啡没有回办公室,明明是气愤,却因偷听到不该听到的内容而有些慌张,再加上内容与自己密切相关,心中不免气结,假装与刚到的同事在走廊攀谈以缓解心中压抑的情绪。

等黄总来各部门巡视的时候,大家窸窸窣窣回到自己的岗位,装模作样开始做事。

陈思哲回想起听到的内容,恍然大悟,这世上没有什么奇迹,这也不会是他的新辉煌。原来欧阳莎莎和秦天能甘愿和他一起共事,不过是因为可以利用他现有的才华,可以借他之手出几张图纸,出几分策划,能够替他们扬名立万,而他陈思哲的未来,不过是黑暗中无穷无尽的摸索而已。想起自己熬夜带队一起出策划,想着自己休息时间还在研究项目,果真觉得自己就是一个傻子!一个被人利用却还乐的屁颠屁颠的傻子。

陈思哲掏出一张A4白纸,认真的写上:辞职信。

既然这会是自己的命运,我们又何必给自己太多理由去妥协?迎上去面对就好!谁知道下一秒会要发生什么。这一年戏剧性的故事太多,竟然一点都不害怕了。

思哲带着辞职信来到黄总办公室。黄总对于陈思哲的突兀行为很不理解。他细想今早电话的时候确定周围没人,也确定出来的时候茶水间里没有陈思哲。那陈思哲的辞职是为了什么。不漏声色的黄总装作不解的看着辞职信上的每一句话,确保陈思哲的离开是却有它因。

陈思哲虽被人利用,然而做事却不是冲动之人,辞职虽是冲动之举,但原因却写得情真意切,让人不得不同意。

纸上说着自己工作之余有感自己能力有限,无法胜任当前工作,又因此心情使得生活中有些沉郁,睡眠不济,办事效率不高。一年来在自己身上发生诸多变故,自己对人生有些无奈,目前的状态不适合继续在此工作,更不可借着领导倚重而身居要位而无成就。百思之后,断然决定离开公司,出去走走,提升自我。感谢领导和公司的多年栽培,栽培之恩他日定当再谢。

言语里对于公司的人事安排,对于项目的事情没有做只言片语的讨论。全是自身原因。这一来,黄总竟不得不同意。没有公司愿意留一个自己都觉得不适合工作的人留在公司任职,公司也不能强迫一个看似精神状态不好的人继续工作。黄总透过辞职信看着陈思哲,觉得仍是蹊跷。

“小陈啊!你之前怎么没有提出来?”

“公司一直付以重任,我只好自己扛下来,但最近睡眠很不好,做事效率也差了很多。想了很久才决定辞职的。”

“可是,思哲啊!我们公司在最新的项目马上要进下一轮竞标了呀。”

“嗯。就是因为如此,我才不敢继续隐瞒我的状态了。现在公司有不少后起之秀都很有想法和能力,我也才敢提出辞职,也不枉公司栽培我多年。我相信以他们的能力拿下项目完全没有问题。”

黄总沉默,他知道陈思哲这是去意已决,留不住了。也不能留,这要留下来的话,势必要加薪升职,如此一来,那跟秦副院长约定的事情就办不好了。思前想后,那欧阳莎莎虽没有陈思哲经验丰富,但也不是泛泛之辈,自己多提拔,再加上秦副院长那边提携,公司没了陈思哲也是照样风生水起。若是他走了,顺势提拔秦天,那秦副院长那边也有个交代。这么想着,陈思哲的离去也变得不那么让人沮丧。慢慢地脸上僵硬的表情和缓很多,几乎有些偷偷的小愉悦。

碍于陈思哲也是陪他多年的员工,不免一番挽留难过之词。

“思哲啊,年轻人太拼也不好,终究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你们就是不听我劝,总是熬夜。哎!我也有责任,没能引导你们正确的工作方式,以后我也该吸取教训。你跟我多年,我已经视你为兄弟,今天才明白你的苦衷,我也是过意不去。也不能强留你,你辞职后好好休息一段时间。日后有需要都可以来找我,记住,你黄哥公司的大门永远朝你敞开着。你等下去财务办理辞职手续,我让他们把你今年的年薪一起结了,年终奖也提前给你,就当我对你的一点补偿。”

黄总说得情真意切,连他自己都相信此时此刻他是舍不得陈思哲的,他和陈思哲是多年的兄弟一般。

陈思哲看着黄总高超的表演,心中对他更是嗤之以鼻。表面上谢过黄总后,拿着辞职信去了人事和财务。

黄总电话通知蒋斌给陈思哲办理辞职手续。蒋斌顿时觉得惊讶,还没来得及反应,陈思哲已经敲门进来办手续。


前一章:【小楼故事】47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40. 没有理由去打扰小叶平静的生活,偶尔回家听母亲提起林家的事情,陈思哲也是浅笑不语,内心里却是苦涩。听说她过的...
    暴走小红帽阅读 215评论 0 0
  • 38. 连着几天头脑里都时不时窜出小女孩的身影,已经开始影响她的正常工作,小叶约了之前的医生,找了时间去了趟医院,...
    暴走小红帽阅读 228评论 0 0
  • 43. 欧阳莎莎中午午餐过后在项目附近的小旅馆里休息。秦天在卫生间洗澡,一上午在灰尘里奔波,辛苦只有这些企图高升的...
    暴走小红帽阅读 276评论 0 1
  • 42. 蒋斌被小叶一吼彻底懵圈。他那内心里本就无法释怀的嫉妒,如决堤洪水般吞噬了他的理智。 周一一大早来到公司,堵...
    暴走小红帽阅读 227评论 0 0
  • 又犯懒!还是没有能做到每天阅读一个番茄钟。有一些是因为晚上回到宿舍就不想再看书,没有舒适的阅读氛围(我知道这听起来...
    孙孙小白要努力阅读 12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