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心宽》第89篇让年轻变得更持久的一些最靠谱的方法

《解心宽 》第89篇

让年轻变得更持久的一些最靠谱的方法

题目是“有效延缓衰老的方法”,但想到人的潜意识听不到“延缓”,只能听到“衰老”,所以就改为“青春永驻的方法”,题目是大了点,我们不妨暂时就把它当作一种愿望或梦想吧。毕竟一切皆有可能。

青春永驻,多么令人兴奋的字眼儿。

无数人的终极梦想。我们不奢望长生不死,但一定会渴望长生不老——年轻的容貌在我们的生命里停留得更久一点。

很多人整日郁郁寡欢,可能并不有什么,不过是担心自己一天天变得不再年轻,于是这种担忧慢慢变成了习惯——人类的大脑对于忧伤有种熟悉的亲切感。这就是为什么明明知道坏情绪,比如担忧、焦虑、恐惧永远于事无补,却还是忍不住会不由自主陷入情绪的危机中无法自拔。

干货来了:

❤️运用吸引力法则——吸引力法则,顾名思义,想什么就来什么。吸引力法则的精髓就是,保持放松想要的一切自然来!想要得到一个人或一样东西(不管是具体的还是抽象的),只要对那样东西足够兴奋,想象已经得到了它的情景或者想要得到一样东西,不停地假装自己已经变成心想事成的样子,已经得到自己想拥有的东西;想象已经得到它之后就彻底把它放下,忘记,该干嘛干嘛,这样都可以通过同频共振让我们想拥有的那个人或那样具体的或抽象的东西很快来到我们。比如我们想成为成功人士,那就把自己想象成那个样子,假装自己已经是成功人士,穿上成功人士常穿的那种衣服,动作,言谈都要像个成功人士那样,发自内心地认为自己已经是成功人士,那么我们迟早会成为真正的成功人士。因为想象是成功的预览。只要想象的那个画面足够真实,真实到令我们自己感到无比喜悦兴奋幸福,就像自己真的已经拥有了自己想要的一切那么兴奋。然后做什么能让自己开心,就去做什么。工作也一样。因为快乐也是一种感恩,感恩就更容易心想事成。感恩什么,生命中就会出现更多的什么。这不是什么神学玄学,而是能量的共振效应。我们感恩,就会吸引来更多值得我们感恩的事情。我们快乐,就会吸引来更多令我们快乐的事情。当然我们置身于快乐的反面,吸引来的就是更多与快乐相反的事物。

❤️经络堵了,人就慢慢不再年轻,所以按摩穴位解决经络堵塞问题,就可以有效延缓衰老。想要紧致皮肤,就按胃经易堵塞穴位和大肠经易堵塞穴位。

胃经易堵塞穴位分别是:髀关穴;丰隆穴;内庭穴;

大肠经易堵塞穴位分别是:手五里穴;手三里穴;合谷穴。

❤️睡眠——每天抽时间去买个老人乐每天挠挠背;买个手动或电动捶背器经常吹打背部;助眠需要按摩的穴位分别是——心经易堵塞穴位——少海穴;胃经易堵塞穴位(髀关穴、丰隆穴和合谷穴)——看来疏通胃经易堵塞穴位非常重要,因为疏通了胃经易堵塞穴位,就意味着解决了因为初老或经常熬夜情志抑郁等导致的面部小松弛眼圈眼袋以及失眠的问题。

❤️肠道保养秘招:摩腹,晚睡前和早晨起床前用右手掌心以肚脐为中心用“摸毫毛”的力度顺时针抚摸腹部100圈,再逆时针抚摸100圈。暂时不要怀疑如此轻的力度下效果如何,就只管去做。既然更多别人可以通过此法实现在摩腹的过程中自然而然睡着了,我们这不妨试试。以上所提到的“摩腹”以及紧致肌肤所涉及到的穴位按摩都是从路新宇老师的课里听来的,。因为很多人亲测有效,所以我们不妨也试试。按摩当然麻烦,但为了青春永驻,不,为了让年轻的容颜更持久一点,总是要多少付出一点代价的吧,按摩——说白了就是通过一点时间➕一点力度➕坚持下去,就可以把身体里堵塞的不通的地方按摩通,就像一条河流被淤泥或石头堵了,水流就不通畅了,一旦把石头一块块一点点拿开,河流又将恢复畅通无阻的状态,河流不堵了,水就会越来越清澈透亮。通过按摩,如此简单的方法就能有效解决肌肤由于人的初老或长期睡眠不佳心情不好等导致的面部小松弛黑眼圈眼袋等,想想都开心,划算。——按摩!按摩!按摩!买张全身穴位图去认识穴位,有事没事都全身到处地按摩捶打,如果工作比较忙,那就利用零碎时间全身到处地按摩捶打,把不通的地方按开,把堵塞的地方疏通。把寒气湿气拍出去打出去。坚持到底!相信一定会有效果!

❤️心态 。其实尽管它是一个中性词,但我们很多人一直以来对这个词好像都挺反感的。很多鸡汤总是说心态要好,不要去想那些不开心的……却并没有告知如何才能心态好?反而心态不好成了常态。

❤️假笑变真笑。尽可能多地去想一些能令自己开心的事情,哪怕是幻想也未尝不可。如果实在高兴不起来,那就暂时先假笑。假笑着假笑着,可能就真开心起来了。因为人的潜意识根本不知道人自己在假笑,所以一旦假笑时,尽管人自己暂时并不觉得开心,但只要咧开嘴笑一会儿,或放声大笑或掩嘴笑,潜意识就开始运行了——“我是开心的”,然后人就会身不由己地真的快乐起来。

❤️培养一项个人爱好并坚持到底。个人爱好跟“青春永驻”有什么必然的联系吗?有!培养一种爱好,就不容易孤独,而且随着个人技能的提升,心流体验也会越来越了强烈,心流体验也是大脑休息的一种。心流体验就是人在一心一意忘我地做一件事时无比投入无比喜悦的情感状态。有了个人爱好,就有了情感的寄托,有了情感的寄托,人就不寂寞。人不寂寞,就不会空虚,不空虚就不会无聊,不无聊就不会失落。有并培养一项个人爱好,可以更好地安稳内心。也使自己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多饮水。每天八杯水就够了,水喝太少了无法稀释血液,无法更好地促进身体正常的新陈代谢;喝太多了会水肿,过犹不及。

❤️锻炼身体 :瑜伽——据说从多少岁开始学习瑜伽,年龄就停留在多少岁。当然我们可以把它当作是一句瑜伽馆的宣传语,但从实际的角度来说,瑜伽也确实可以修养身心,拉筋拉筋,拉通了筋,也就意味着经络畅通,经络通了,病当然就不会轻易光顾身体了。病不会轻易光顾身体,也就意味着在延缓人体的衰老。

跑步——运动改变大脑。

跳舞——舞蹈改变气质。至于美好的气质跟延缓衰老有什么关系,自不待言。

❤️阅读 :博览群书 。比如心理学、哲学、经济学、社会学、诗歌、散文、小说、一本书就是一个世界、一种生活、一位朋友,所以这些领域的书都最好读一读。当我们通过阅读提升了自我认知,拓宽了视野,宽大了格局,自己的思想的高度高了,就会看得越来越远,有一幅漫画生动形象地道出了读书的三重境界:画上分别有三个人,第一个人读书最少他的面前是一堵墙;第二个人读书比第一个人多了点,看到的是硝烟弥漫的战争画面;第三个人读书最多他站在书上看到了天堂的风景。现实生活也如此,很多人都是漫画里的第二种人,当看到自己比第一个人读书更多却依然一无所获甚至面临更艰难的生活时,就认为读书无用,于是从此放弃了读书,但这些人不知道的是天堂其实已经离他们不远了。读书,博览群书不是为了炫耀,而是为了使我们过得更好,遇事能想得开,遇事能想得开,心情就舒畅,长期保持心情舒畅人体各个器官细胞就都处于积极的状态,那么血液里就基本没有毒,这样身体就实现了延缓衰老,人自然就显得格外年轻。

❤️食疗:平时多吃银耳——传说中的植物胶原蛋白。还有莲藕和梨。尤其是女性,容易生气大都是因为肝火旺——坚持熬枸杞➕红枣➕银耳➕桂圆汤喝,可以驱肝火养肝。

肝好了,眼睛就有神;眼睛有神了,人就很容易自信;人自信了,就显得更年轻;人年轻了,就更快乐;快乐了,就更年轻;因为如果经常处于一个快乐的积极的心理状态,人的机体免疫力就相对更强,免疫力高,人就不容易生病,不生病,人的五脏六腑就可以最大限度地保持年轻态。而人的衰老的发生是由内而外的,只要内部没有大问题,那外部自然会鲜嫩靓丽,少女/少男感十足。可见这是个良性循环的过程。

❤️补肾粥:可以养成早上喝粥的好习惯。肾好,人就年轻。这是众所周知的。补肾粥的食材分别是优质红糖➕核桃➕桂圆➕红豆➕黑豆➕银耳➕红枣➕薏米➕黑芝麻➕黑米。每天早晨一小碗粥,养肾黑发。我爸爸就是个喝粥的受益者,之前五十多岁时头发白了将近一半,后来坚持喝补肾粥,头发变黑了,如今就是出头,一头黑发中间只零星地掺杂了几根白头发,别人都以为他头发是染黑的,其实他是自然黑。可见,所谓的补肾粥,并不是“鸡汤保健粥”,而是名副其实的“年轻粥”!

❤️不操心——这个好像不太容易,那就尽量让自己少操心,结婚要慎重再慎重。婚后三年尽量不要孩子,因为孩子是牵绊,一旦面临离婚,麻烦事将接踵而至。结了婚的也多为自己考虑考虑,不一味地想着别人,而是要取悦自己提升自己,因为人就像一杯水,只有让自己的水不断溢出来,才有能力送自己的水给别人。否则只会将自己那仅有的一杯水慢慢倒空,最后一无所有。

还有一点就是,不要操心自己每天都在面临日渐衰老的恐惧,因为每个人都会变老,而且每个人都在渐渐变老,慢慢不再年轻是每个生命的一直都在经历的,草木动物亦如此。只要告诉自己“我每天都在变得更年轻,因为我在行动!行动是成功的一半!就算暂时还没有得到回报我也不灰心,因为世间自有公道,付出就有回报,不是不报,而是时辰未到!”——坚持,创造奇迹!

——所以,世上两件事,一件是老天的事,老天的事就交给老天去处理;一件是我们的事,我们的事就用心把它做好,比如为了延缓衰老,每天坚持运动泡脚按摩等。

❤️心诚则灵。相信就会看见,许愿就会实现。很多的心愿未满,可能都是因为心不够诚。——只要打心底不相信自己会拥有一样东西,那么就算付出再多的努力也是徒劳。反之,只要足够笃定,足够相信,那么再付出努力,事情就会慢慢朝着心想事成的方向发展。

❤️敷面膜。一周2~3次是必须的。坚持下去,它真的能改善皮肤。重在坚持二字。

❤️练眼——有句话说眼睛年轻有神的人一辈子年轻。用一种“看穿了某人”的眼神看向远方的树或建筑物,然后再看向近处的树或建筑物。闭上眼睛,让眼球在眼眶里上下左右移动。坚持下去!

❤️减少“无感蒸发”——无感蒸发,就是人晚上睡着后身体会自动流失大量水分。这方面女性比男性更容易受无感蒸发的影响,所以女人更要多喝水。另外可以多蒸蒸桑拿,时间允许的话一周至少2~3次。如果时间不允许,那就干脆买些保鲜膜,自己在家里晚睡前来个“全身保鲜”。同时如果家里比较干燥,就买个加湿器或者直接把盆或桶装满水放在卧室里。

至于“全身保鲜”白天就算了,一来要工作见人,二来如果一天24小时如果都在“全身保鲜”,那身体里的毒素就不能很好地通过汗液排出体外。

❤️按摩或拍打全身,有条件的可以经常去按摩店,花点钱享受养生一举两得。如果条件不允许或者没时间去按摩店,那么自己在家也可以。买个捶背器,买个捶背棒,插电捶背,然后拿捶背棒可以全身敲一敲。对照全身器官反射区图,把骨头以外的皮肤都按摩一遍,因为人体上穴位几乎无处不有。

❤️晨起五步操

早晨起来

第一步,是侧躺五指干梳头的一侧30下,再换个方向侧躺继续五指干梳头30下,用指头肚梳,力度适中。

第二步,按揉迎香穴、晴明穴、印堂穴。双手大拇指弯曲,用大拇指指关节按揉迎香穴由里向外,再从外向里外各四下,然后推至晴明穴,方法一样,按摩后再按摩印堂穴。重复36次。

第三步,继续躺着,将双手搓热立马再搓脖子,把脖子也搓热。同上,每侧脖子搓30下。

第四步,穿衣起床下地进行“三扩一展”运动。扩胸3次。反复做36次。

第五步,把腰扭起来,左右手抡打右腰和左腰;左右手抡打右肩和左肩。重复36次。

——坚持以上动作,可以促进头部新陈代谢、提高头部血液循环、改善头皮屑头发出油等症状,提高发质。还可以对白发、斑秃等产生不错的效果……

晚睡三部曲:

第一步,泡脚;

第二步,按摩脚底穴位——“下水道”即脚底的肾反射区、输尿管反射区和膀胱反射区。还有昆仑穴,太溪穴。肝经的反射区——太冲穴、行间穴。

胆经的反射区——侠溪穴和足临泣穴。

第三步,磕脚➕摆腿(泡完脚后,趴下。抬起双脚,左右脚互相磕碰几十下,再摆腿。目的是让血液循环)

附加一个平躺推肚子。把双手叠加起来推肚子。在肚子不疼的基础上,推的力度尽量大一些。从左腰部推到肚脐眼,再推到右腰部——大便通畅,排毒。

——按摩这些穴位的意义就是:通二便排人体垃圾;调节人体阴阳使之平衡;预防风湿关节病;防治颈椎病、肩腰膀胱关节老寒腿、治疗风寒感冒有特效。防治失眠哮喘心慌以及糖尿病尿频,可起到预防保健康复的作用。

❤️整容。最直接的方法就是去整容。只要我们不差钱。不过听说整容比较受罪,而且有一定的风险,一旦成了例外,那就从此面目全非,这也就是为什么很多有钱人宁愿想尽一切办法保养,也不愿去整容的原因之一。

没有人能长生不老,但有人可以无限延缓衰老。还是那句,青春永驻,其实是希望我们自己在有生之年能够

❤️倒立,对抗地球引力。没事就来个“倒栽葱”,对抗地心引力,对抗一点是一点。总比什么都不做强。

跟这个类似的是练习轻功,有兴趣的话,可以买本轻功修炼秘籍,每天抽点时间练习一下,当我们练到身轻如燕可以飞檐走壁的时候,地球作用在我们身上的向下的引力自然会小很多,我们的皮肤就会相对更紧致一些。

❤️给自己起个关于青春永驻的绰号 ,比如一个人的名字叫“猫猫”,那么想让自己青春常驻,就可以给自己起个“少女猫”,并请别人经常喊出它 ,这是从能量角度来说的。同频相吸,同频共振。不是迷信,而是实实在在存在的东西。一个好的绰号富有很高的能量,这就是为什么很多人起名字的时候都很讲究的原因。

不要害怕麻烦,如果短暂的麻烦,能够换来青春永驻,不,即便是能换来比同龄人年轻十岁,五岁,那都是很大的成就和喜悦,不是吗?方法列了很多,当然我们可以选择其中的一种或几种进行实操,但按摩和运动喝水每天睡个好觉是必不可少的。

❤️从今天开始在笔记本上写下所有令自己感到不安、焦虑、恐惧、无助,比如“我害怕自己变老变丑”“孩子……怎么办?”……“这辈子努力了也还是没钱怎么办”等等无奈甚至绝望的事,无论是什么,只要跟让自己快乐无关,那就勇敢地写下它们。看着它们,然后在它们的下面画一个大括号,表示其实它们是一体的,是同一件事。看着它们,最后在大括号下面写这样一行字:我开始行动了,我会坚持到底!因为只有坚持才能创造奇迹!这一切不美好的东西必将随着我的坚持在不久的明天全部自动消失!我要给自己一个创造奇迹的机会!所以,哟发誓从今天开始彻底放下所有的杂念,因为只有自己开心了,自己学会心疼自己了,这个世界才会变得更好!

立刻,马上,行动起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