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与“拦路狗”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8-6-4 大风

眼看马上到接孩子的时间了,可是,真心不想出门。室外温度30,尽管今天风吹的挺大。

从车上下来,他的嘴巴就没有停下过。说今天在画室发生的一系列事件。画了西瓜帽子,颜料又是怎么不小心染在衣服上的。他不是故意的等等。

这些都不是重要的,重要的是从下车到现在,他都说了好久了,我都快被晒成人肉干了好么!我是真服了儿子了,难道他自己嘴不干吗?说了那么久都不累吗?

终于,上苍听到我的心声了。

“妈妈,口好渴。”

“天啦!儿子,你终于感到口渴了。”

“嗯,妈妈走快点,去小超市买瓶水喝。”

到底是谁?顶着大太阳在路上慢慢悠悠的晃着啊!

快到小超市门口了,儿子突然停了下来。

“妈妈,前面有两只小黑狗。”

“嗯,怎么了?”我有气无力的问道。

“它们在打架。我们怎么办?”

“凉拌!它们打架和我们有什么关系,赶紧走。” 其实,我知道儿子心里在想什么。可我就是不说。看他怎么办。

“妈妈,我们走过去,它们追着我们跑怎么办?万一还咬我们一口呢!”儿子紧张兮兮的看着前面的两只小狗说着。

“你怕什么?不是所有的狗都像上次那样追着你跑。一般狗是不咬人的,也不会追着你跑,那次是意外。”

“你不威胁它,也不挑衅它,它也不是疯狗,一般不会攻击人的。没什么可怕的。”我拉着他的手边走边说道。

儿子虽然听了我的话,跟着我走。但是,好笑的是,他把头偏到一边去,就是不看前方,也就是不看前方那两只狗。

身体也挺得直直的。话也不说了,按照平时他那话唠开启模式,这简直不可思议。

我觉得很有必要和他好好谈谈。走到那两只狗跟前,大声的跺跺脚,拍拍手,结果两只狗跑掉了。

“看见没?多简单的事。无视它,或者解决掉都可以。”我看着儿子的眼睛笑嘻嘻的说。

结果,这个臭小子就来了一句“哦”。然后,跑到小超市拿了一瓶水,让我付钱。又是一副满血复活的样子。

其实,儿子这么害怕小狗是有原因的。我还记得大概是4月份的某一天。

放学回家路上,他和几个小朋友在前面跑着玩,你追我赶,玩的很嗨。我和几个妈妈就跟在后面聊天打趣。

突然,我看见儿子飞快的向我跑来,后面还有一只脏兮兮的小狗向他追来。

我第一反应就是赶紧蹲下找了块石头,看着狗的眼睛向后它扔过去。果然,狗被吓跑了。

我松了一口气,真是庆幸前几天老公给我打了“预防针”。

春天来了,猫狗都到了发情的季节,今年路上的狗看起来比往年还多,你和儿子注意点。不要盯着它看,也不要去挑衅它。如果它攻击你们,不要跑,赶紧找东西向着它的头扔过去。

“开什么玩笑,我不跑,等着狗过来咬我一口啊!

你越跑,狗越兴奋,追的更快了,说不准上来就咬人了。你没有捡到东西,就利用身边一切可以用的东西向它扔过去,比如脱下外套。

再次庆幸,记得赵先生说过的话。让我遇到这事不至于慌乱没注意。

小狗是被吓跑了,可我发现儿子也被吓着了。他不再自己跑了,而是紧紧跟着我,路上再看见汪星人就主动过来牵着我的手。看来这一次真是吓着他了。

老话不是说: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我还真怕儿子他以后留下后遗症。于是,我就直接问儿子:“多多,你害怕小狗不?”

“妈妈,要不是那小狗腿短,幸好我的腿又长,刚才它就追上我了。我害怕极了,它太可恶了。”儿子皱着眉头说着,一副小老头的样子,还挺搞笑的。当然,我是不能笑的,我一笑他肯定炸毛。

“其实,小狗并不可怕,反而很可爱。一般狗是不会主动攻击人类的,当然,疯狗除外。咱家以前养的小狗被你欺负的那么狠,也没见攻击你,倒是处处让着你。你走哪跟到哪是不?”

“对哦,咱家憨宝和憨豆可乖了,还特别听话了。”

“所以喽,你别怕它们。如果真的遇见它们攻击你,你害怕也不顶用,冷静下来,像我刚刚那样,捡东西扔向它。实在找不到东西了,利用你身边一切可以利用的东西都可以。你们不是学过就地取材这个成语了吗?”我很认真的对他说道。

儿子倒是仔细听我说了,但是没吭声。旁边一个带眼镜的胖男孩,和我们同行说道:“阿姨,上次我也遇到狗追着我跑,我就是捡了石头扔向它,不过我没真扔,就是做了一个向它扔东西的假动作,结果狗自己吓跑了。”

“真棒!多多你看,小哥哥多厉害,多勇敢,这么小都知道怎么保护自己了,你要像小哥哥学习,做勇敢的棒小孩。”

“好的,妈妈”他放开我的手,向那个男孩走过去。

儿子是个很健谈的小孩,平时也喜欢和大孩子玩。现在他们两个就关于狗的问题聊得非常不错。我以为这件事就这么过去了。

可是,直到今天,现实给了我一巴掌。我以为的过去了,在儿子心里就根本没过去。我不知道,他是需要时间来消化这个“拦路狗”,还是这已经在他心里留下了不可逾越的印记。

我真心的希望,他能勇敢的面对这个“拦路狗”,而不是一味的逃避它,躲避它,以至于裹足不前。

通过这件事让我想到了很多儿子平时的小习惯。比如下围棋,看到我提子多了,而他提子少的可怜,就闷闷不乐,然后就不下了。

又比如玩游戏,他自己玩了好久,玩不过关,要么找我救场,要么就是果断的放弃不玩了。

再比如写作业也不外如是,好多好多的场景在我脑子里一一浮现。

尽管我说了让他继续努力,不要轻易说放弃,哪怕是玩游戏也不能半途而废。但是成效不是很理想。

为此,我很担心这个看似小的不能再小的行为,慢慢变成习惯。儿子也就养成了不行,我就放弃的坏习惯。

不都说:习惯成自然。当这个习惯自然而然的变成他生活的一部分,那该是多么的惊悚啊!

改!一定得改!儿子的人生还长的很,不能让这么一个坏习惯跟着他,影响他。

人生的道路上,会出现许许多多的“拦路狗,拦路虎”,那时,我希望儿子能不畏艰难困苦,勇往直前。

办法总比困难多,遇见困难,迎难而上,希望就在前方不远处。

大道理说的再清楚,儿子不一定会懂,言传不如身教。我们和儿子且走且教吧!一起学习,一起成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七律 春日感怀 三瘦清阁/平水韵 草床青翠柳生烟,花蕊香繁蛱蝶怜。 诗酒推窗书畅意,词茶启户奏...
    三瘦清阁阅读 714评论 0 4
  • 有时候人的思维模式从一开始就是错误的,但只要你把做事的顺序调整一下,也许会发现无限可能。就比如,现在每个人都想着要...
    麦风玄阅读 379评论 0 1
  • 读的什么书:《人间采蜜集:李银河记》第十八章前半部分:虐恋文化剖析 阅读有效时间:一个小时 阅读中遇到了什么...
    宏英阅读 57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