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总结丨活该你工资低,因为你不会怎样卖时间!

哈喽大家好,大明又来周总结了

当开始早睡早起,生活就逐渐步入正轨了,当每天看书看到不同的内容,然后输出到不同的平台,你会发现每天的生活都是不一样的。

本周的主题是,记账,把一份时间卖出去多次,看书

01

上周主要事件回顾

1,看完一整本书《工作前5年,决定你一生的财富》

2,看了2章《定投十年,财富自由》,看了一章《薛兆丰经济学讲义》

3,小红书更新一期视频

4,公众号更新两篇文章(加上周总结)

5,连续7天坚持记账

6,投稿一篇文章(暂时还没收到结果)

02

记账给生活带来的变化

从上面的记账周总结可以看出,1月10日-1月16日,7天内总支出458元,平均每天65元。

基本上每天就是早餐5-6元

中午饭固定15元公司食堂

下午饭20元左右

交通15元左右

另外本周我买了3根香蕉3.3元

买了一盒草莓15元

还喝了一杯沪上阿姨,16元。

好像看起来我还是挺省钱的哈哈,其实我还可以更省钱,因为在早上交通的时候,我有点偷懒了,我们公司其实早晚都是有班车的。

班车是早上8点25到附近的地铁站出口,我走路过去要10分钟,但是为了多睡一会,我有时候会选择直接打车去公司,拼车只需13-15元,不用早起,走路和人挤人。

下周我可以再早起一些,这97元的交通费其实可以缩减到10元以下的,这样一个月就又可以节省350元的交通费了。

其他成本就几乎缩减不了了,早餐固定的5元+中午饭固定的15元+晚餐固定的15元+一周的水果20元,这样算下来,过“最苦”的日子,我一周只用花265元,那一个月就是1200元左右。

外加房租每个月1400,通讯费39,买书200元,那我一个月的固定支出大概3000元左右。

soga,记账以后,心里算是很有数了,至于工资的其他部分,先存起来,一部分强制存款,一部分用来投资。

03

一份时间卖出去多次

这个理念是在我之前看过的一本书《从零开始做内容》,作者吕白指出:

如果工作效率不高,那么绝大部分人想到的是要提高单位时间内的产出,但我提高产出的方法是什么呢?我要提高“未来时间的产出”

很多人都知道赚钱分三种:

(1)把时间卖出去一次,例如工资,单次咨询的报酬

(2)把一份时间卖出去很多次,例如出书,做课程,写作。

(3)买卖其他人的时间,比如当老板

作者吕白的策略是:

我把我生活,工作中攻克难关时沉淀的方法以单次付费的方式卖出去,将付费咨询中沉淀的案例和解决方案变成线下课程,将线下课程中积累的案例再变成文章的素材,将文章变成书籍和线上的知识付费课程,个人品牌提升后再反哺其中任意一个环节。

这样算下来,方法,付费咨询,线下课程,文章,书籍,作者的一份时间间接被卖出去5次,我感觉这才是时间的正确打开方法。

但是我目前还没吕白那么高的水平,我是怎样模仿的呢?

第一,利用集中时间在晚上,周末看书,利用睡前时间在樊登读书上听书,利用碎片化时间在微信读书上看书,把所有能利用的时间都用来输入

第二,找到对应的投稿渠道,比如微信公众号,杂志等,把自己读完书的感受,以书评的方式投稿过去

第三,如果投稿成功,那么我会收到一笔稿费,然后我会和号主商量,把文章转载到自己公众号上,如果投稿失败,那我会直接把文章发到自己公众号上,公众号上有广告贴片,有阅读就有收益。

第四,内容分发,把我的书评,文章发到简书,头条号,小红书,豆瓣上,做再一次的粉丝积累,特别是小红书,是我最近重点做的,只要有几千粉丝就可以接广告,将来还可以带货

第五,视频制作,利用剪映自带识别字幕,自带台词提示的功能,把书评文章录制成视频,分发到知乎,小红书,西瓜视频上,再次获得流量和收益。

这样,我读过的书,用的时间,也会被“卖出去”好几次,分别是:

投稿成功的稿费

投稿失败公众号的广告收益

头条号的广告收益

豆瓣上图书合作的收益

西瓜视频的播放收益

小红书的商广收益

知乎视频的播放收益

这样算下来,好像一份时间被卖出了5次以上了,本周虽然收益只有100+但是随着粉丝的积累,收益是会复利的,希望在不久的将来,我也会有财富自由的一天。

04

本周读书感受

读完《工作前5年,决定你一生的财富》,对我是有实际帮助的。

我开始存钱,记账,开始统计自己生活的支出,开始优化自己的生活,让自己自律起来。

读柏拉图的《理想国》,让我的精神得到了陶冶,虽然还没看完,但是最近对于很多事情都冷静了很多。

不要太过于焦虑未来,可以有打算,但是没必要焦虑,不然晚上都睡不着觉,第二天精神也不好,还容易上班迟到(周五我就迟到了20分钟o(╥﹏╥)o)

读薛兆丰的《经济学讲义》,这是让自己眼界开拓的一本书,也许在生活中不能直接用到,但是至少明白了很多事物的底层逻辑,让自己活的明白一些,看世界清晰一些。

《定投十年,财务自由》,让自己更加坚定存钱,理财的重要性,希望自己在遥远的将来,退休的生活会过得悠闲一些。

05

写在最后&下周规划

本周其实自己还是有点偷懒的,下周还可以做的更好

1,每天读书的时间可以再延长一些,本周四就偷懒了,看了会书就直接去追剧了,总算是把《雪中悍刀行》看完了哈哈,真爽!张若昀,你又欠我们一部《雪2》

2,早上可以再早起一些,去坐公司的班车,这样一周下来也能节省50元左右的交通费

3,可以再增加一些写作的时间,比如一周投稿两次,这样变现的速度会快一些,可以三天看书,两天写作,或者每天都是看书+写作这样的搭配

下周加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