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Note入门问题解答

有没有OneNote使用的专题论坛,中文的最好。已到微软网站搜了一下,没有找到这样的内容,微软官网介绍OneNote主要是功能介绍,未过多涉及具体操作)

目前比较完整的教程,请访问: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4805650/

OneNote2016和OneNote for Win10是什么关系?在手机上用OneNote,以及在surface pro (win10 )用。发现有2个版本。搜了一下这两个的区别,似乎是两个独立的软件,但可以通过云端来同步,且OneNote2016功能全面覆盖OneNote for win10,不知这么理解对不对?(已卸载了win10自带的OneNote for win10,以后想专注用OneNote2016就好)

OneNote For Win10只针对触摸屏操作的版本,针对触摸屏和笔书写做了优化。OneNote2016则是通用版本。可以说,还有另一个版本:OneNote for office365,功能多一点,比如Math功能,对学生有用。

OneNote 2016的笔记保存在哪里?同步机制是怎样的?

OneNote 2016可以选择本地保存或网络同步两种方式。

(1)比如在电脑端,笔记文件会保留在本地硬盘吗?在同步时同步到云端去?

保存在云盘内的笔记,在同步时会在本地保留备份,已同步笔记可以离线阅读。

(2)多个终端(如电脑端,手机端)的OneNote都向云端同步,也通过云端来同步到各个终端,其同步机制是怎样的?假如,电脑端修改了1个旧笔记,新增了2个新比,但未同步,同时手机端也新建了1个笔记,并修改了“同”一个旧笔记。假如这时候手机端同步,然后电脑端同步,OneNote会怎么处理同一个比较的冲突呢?(有道笔记的方法是再生成一个笔记,但标注“冲突”的字样提醒用户进行处理)

多终端修改同步冲突的解决方案,会根据生成时间自动合并,如果不能自动合并的,会产生2个页面,提示冲突,由用户自行合并归纳。比如,你8:00AM在PC页面输入
a.PC第一条
8:01AM在手机端输入
a.手机第一条
同步会变成:
a.PC第一条
b.手机第一条

(3)在笔记本里面有一个”快速笔记“这个分区,这不是我建立的,这个是系统默认自己建立的吗?跟自己建立的分区有什么不同吗?

快速笔记是软件的默认分区,避免空白笔记本产生不可预料的错误。即使你删除他,也会再次生成的。你也可以把其他分区设置成默认分区,但一些插件会只认“快速笔记”这个默认分区,所以最好别去修改它。除此之外,使用上与其他分区并无不同。

(4)云端的空间有多大?(比如有道给的是7G)

云盘采用Onedrive,现在默认空间5GB,可以通过邀请用户扩容到15G。收费版是1TB。教育版是5TB。

在微软网站看到英文的OneNote2016教程,它显示的OneNote 2016 软件界面有一个页签是“home”,很多功能是在这个页签的。但我在OneNote2016没有发现home页签。请问这是这么回事呢?

home标签就是中文版的开始标签,默认是显示的。你可以通过自定义功能区来显示或隐藏它。

我的OneNote2016里面,有两个笔记本,其中一个是空的,想删除,但删除不掉。这是系统默认的不可删除的笔记本吗?

删除一个笔记本,首先你要关闭它。关闭后,在OneDrive里面删除对应的文件即可。默认的云笔记保存在OneDrive里的文档目录下。至于存储在PC的缓存文件,在OneNote的选项中找到缓存备份的位置,进去删除掉就好。

怎么修改笔记本、分组、分区、分页的名称?

如果你的笔记内容发生变化,需要修改笔记本、分组、分区、分页的名称,可按以下方法操作。

(1)修改笔记本名称

在电脑的OneNote笔记本属性上修改,只是修改了显示名称,并没有真正重命名。所以在其它客户端,如手机、平板看到名称还是原来的名称。真正要改笔记本的名称,要在OneDrive上修改。操作步骤
a. 在OneNote里面定位到你需要重命名的笔记本,关闭该笔记本
b. 登录网页版版OneDrive或电脑的OneDrive客户端,定位到需要重命名的笔记本所在文件夹,一般位于文档文件夹内。按常规重命名文件的方法重命名该笔记本文件名。
c. 在OneNote里面打开笔记本,选择重命名后的笔记本,同步即可。其他客户端,包括手机、平板均需进入OneNote,关闭原笔记本,重新打开新名称笔记本。

(2)修改分组、分区、分页的名称

在OneNote里面,重名对应的分组、分区、分页名称,同步。其他客户端同步后均可直接看到修改结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