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伦理】母子悲歌(201)

前情回顾:不得已时,来宝打电话给丽萍向她借钱,她爽快答应。可来宝忘了带存折,只得到银行办卡。

上一章  挺身而出

第二百零一章 矛盾不断

来宝赶到信用社的时候,居然无人等候。她心头一阵窃喜,径直走向存取款的窗口,对柜台的工作人员说:"您好,我来办张卡。"

"对着这个样子填表吧!"柜台里面坐着的是一位四十出头女同志,她听了来宝的话,便递给来宝一张空白表及一阵写好模板的表,笑容可掬地对她说。

"好的!"回答完毕来宝便接过表格和模板,并顺手拿起一支笔,低下头认真地填写起来。

两三分钟以后,表格填好了,她顺手递给正在等着的女工作人员。那女工作人员接过表格后,一会看电脑,一会在键盘上打字。只一会功夫就有语音提示说:"请输入密码。"来宝想都不用想便输入宝贝儿子的年月日作为密码。

最后,来宝就按规定存入一百块钱,银行卡就开通了。想着哥哥的病拖不起,她又急着赶到电话亭拨通了丽萍的电话,告知她卡号并实话实说地坦言,借了钱没有那么快归还。

丽萍在电话里埋怨来宝太见外,还说刚才挂了电话便直接赶往银行,现在已在排队打款。来宝由衷地对丽萍表达了谢意,这才挂电话。

果然,等来宝再次返回银行叫工作人员查一下是否有人打钱过来,工作人员拿着卡在电脑里输入卡号,马上告知她卡里多了一万一块钱。此刻,她对丽萍的感激又多了几分,明明说向她借一万块钱的,结果她还多节一千块钱,若不是真正的朋友怎么可能这么做呢?

既然卡里有钱,来宝毫不犹豫地取了一万块钱,买了两大块猪肉又马不停蹄地向娘家赶去。毕竟,她一点都不愿意让哥哥因为无钱而在家里任由病魔摧残。

满头大汗踏进哥哥家时是下午三点半钟,家里没见六嫂的踪影,只有哥哥躺在大厅那张旧得似要坍塌的木沙发上小声呻吟着。

"哥哥,是不是感觉到很难受?"在这一刻,来宝心软了,她生怕哥哥会出现意外,便关切地问。

听见来宝的问话,福安张开眼睛,颇为吃力地朝来宝看了看说:"嗯,觉得整个肚子都不舒服。"

"那就早点去县级医院医治吧!"说到这,来宝从身上背着的布袋子里拿出一万块钱递给福安说:"这是我刚借来的一万块钱。"

福安结过钱,也许是这会肚子又疼了,他下意识地用左手捂住肚子,豆大的汗珠渗满额头。好一会,也许疼痛减弱了,他才小声地说:"来宝,借了你的钱,等我有钱了会还给你的。"

"先抓紧时间去治病吧!"来宝明白,就哥哥这样组成的家庭,要帮六嫂养活六个孩子,真要有钱也许要等到猴年马月,若不是念及手足情,她怎么愿意填这个无底洞呢!

福安废了好大的劲,才挤出一丝笑容说:"我明天一大早就搭班车去县医院治病!"

"因为小张去进货了我要看店,所以我就没有办法陪你去了。"来宝觉得自己一来没空,二来认为陪哥哥去看病又会让家婆嚼舌根,便如此对哥哥说。

福安看了看来宝,大气地说:"没事的,我一个人去就行了。"

"我买了两块猪肉,大这块就给你。小这块我这就拿到母亲厨房去。一会我就得回家了,若是医药费不够你再告诉我。"来宝不想让家婆知道大哥病了,想在平常回家的时间点赶回家去,所以她知道自己不能在娘家逗留太久,便如此叮嘱大哥。

"好的,你去吧!"福安的语气里竟然也有了少有的善解人意。

来宝不再说话,拿起小那块猪肉走向母亲的厨房。母亲居然也不在家,来宝猜想她一定在地里忙活,于是便向菜园走去。

远远地,来宝便看见母亲瘦小的身影在菜地里忙碌。她急忙跑过去,大声叫道:"妈妈!"

听见叫声,正在弯腰拔草的雪兰抬起头沿着声音的来源看,似乎不敢相信是来宝,于是她又擦了一下眼睛才朝来宝看。

"妈妈!"看见母亲看不清是自己,来宝又叫了一声。

这时,满脸纵横沟壑的雪兰才裂开干瘪的嘴巴说:"真的是来宝啊,你怎么得空过来。"

来宝走进到雪兰的身边,这才对她说:"我是没空,可我哥病得那么厉害,我能不过来吗?"

"报应,这是报应啊,孽待老人的人老天都看不过去了。"雪兰的语气里满是幸灾乐祸。

来宝简直不相信自己的耳朵,自己的儿子病得奄奄一息,做母亲的非但不担忧,居然还是这语气,来宝觉得自己不能接受母亲这态度,便对雪兰说:"妈,生病的可是你儿子啊!"

"我才不要这样的儿子!来宝,我告诉你,我现在很多一同信奉主的姐妹,以后我有困难了她们会帮助我的,我也不指望你们了。"雪兰板起脸孔,愤愤地说。

来宝觉得母亲和自己之间隔着千山万水,她痛苦地想,难道信仰真的已经让母亲变得面目全非。她不愿意让母亲变得如此陌生,便对她说:"妈,你以为你有难了你那些姐妹就能帮助你?"

"那当然,不仅姐妹们会帮助我,主还会保佑我,就算生病了也不用吃药。"说到这雪兰又习惯性地双手合十又在念念有词,来宝根本听不清她在念些什么。

"妈,你真的走火入魔了。"来宝叹着气说。

这时,雪兰已经祈祷完毕,她回应道:"来宝,我是一个腿脚不方便的人把你们几姐妹拉扯大容易吗?可你们都是一群白眼狼,明明知道福安对我不敬,你都不帮我,叫他孝敬我……"

"妈,你不知道现在你儿子有病妈?你想要缓和与他的关系,不是应该在他生病的时候用爱感化他吗?"没等母亲说完,来宝便苦口婆心地劝道。

雪兰冷笑了几声说:"我不是说了吗?他不是我儿子,他有今天完全是报应!……"

"这是什么人啊,跪我不想让我过好日子就算了,如今连自己儿子都要诅咒!"六嫂不知道什么时候来到这里,她还没等雪兰说完,便开始扯开嗓门开始骂骂咧咧。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