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单品小黑裙,你衣橱里备了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季余星

1

小黑裙被誉为是每个女生的衣橱里面必备的一个经典单品。

什么叫经典单品?经典单品比较百搭,款式上比较基本,没有过多设计,不管是从款式上,还是从版型上,都是非常方便我们去搭配不同的款式所用的。只有满足这种条件的单品,才能被称为经典单品。现在很多品牌出的热销款都是以经典单品为主的。

经典单品能够在不同的场合搭配出不同的风格。虽然每一件经典单品,并没有强烈的风格导向。但是它出来的效果是非常百搭多变的。举例说下,比如下图的经典单品。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如果想穿出女人味儿,可以选择小黑裙加高跟鞋;

如果想穿出中性化的感觉,可以用皮夹克搭配牛仔裤或者用白衬衫加小西装,再搭配牛仔裤,这样穿出来的效果会比较利落,比较中性化;

如果想穿的潮一点,既想要女人味,又想帅气,可以用小黑裙搭配皮夹克,这样来个混搭。

所以说,如果你的衣橱里包含以上全部经典单品,那么你的衣橱就是非常百搭的。

2

因为小黑裙非常好搭配,完全百搭,穿上一条小黑裙就可以出席任何场合。基本上每个女生的衣橱里面,或多或少都会有一到两条小黑裙的款式。也可能有的女生衣橱里一条也没有,不过大部分女生肯定都是有的。

虽然说小黑裙是百搭的经典单品,不过因为设计师的不同,款式的不同,版型的不同,小黑裙穿出来也常常是不同的效果,不同的感觉。

比如下面这张图片里,有十几种不同的小黑裙。每一条小黑裙,都会有它自己的特色,特点。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短款的,有包身的,比如第二排第一条包身小黑裙,给人的感觉就非常的优雅,很女人味儿,有种中国古典女性的即视感。它旁边的一条(第二排第二条)裙子,就显得非常年轻,很活泼,动感。

所以,虽然小黑裙是百搭的经典单品,但是我们还是要根据它本身的设计去判断它这个款式到底适不适合。

3

小黑裙早期是在20年代,香奈尔女士设计的款式,做出来以后,很多人都特别喜欢,当时,这一款小黑裙虽然还风靡全世界,但风靡了整个巴黎。到50年代,巨星奥黛丽·赫本在一部电影里穿了纪梵希设计的一款小黑裙,此后,小黑裙才真正成为每家每户的女生衣橱里必备的经典单品。

小黑裙有很多款式具有多样化,我们去如何去区别它们呢?服装搭配的一套衣服,经典款式组合要通过四个点:廓型,颜色,材质,图案来营造效果。对于小黑裙来说,颜色肯定是以黑色为主,不涉及到颜色的变化。而且经典款式小黑裙的图案设计也是偏少的,几乎没有。

所以,关于小黑裙,我们要重点去看它的廓形和材质的变化,廓形和材质会影响到我们对一条小黑裙风格的判断。比如,下图举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左边那条小黑裙,用的皮革材质比较偏厚挺,给人感觉会硬朗一些,版型也是比较有直线感的,比较偏男性化的效果。穿出来的效果肯定是有点偏职业范,有利落感。一般职场强女人会偏爱这种搭配。

右边这条小黑裙,从版型和工艺设计上面,用到了很多流苏和一些偏女性化的曲线感元素,这条小黑裙给人的整个感觉,就非常有女人味儿,很优雅。流苏元素本身就代表着女性化偏优雅的效果。

这两条小黑裙穿出来的效果是天差地别的,左边的更适合给直线感的女生穿,右边的更适合给曲线感的女生穿。

4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一条小黑裙,配了一双运动鞋,搭配一款香奈儿的格纹明星包。这样搭配出来的效果,从鞋子上看,给人一种休闲的感觉,穿这套小黑裙比较街头风一点,日常休闲一点。

第二件小黑裙,搭配黑色皮靴,加上宽沿帽,这样搭出来的效果有点欧美风,给人感觉利落帅气。

第三件小黑裙,从工艺设计上看,这种材质的衣服本身就给人感觉非常女人味儿,所以这套小黑裙整体的搭配,包包,鞋子无论怎么搭,搭配出来的感觉都是比较性感,比较女性化的。

第四件小黑裙,有流苏的设计,配了墨镜、包包和皮靴,整个的感觉会比较酷酷的,硬朗帅气的,有一丢丢坏女孩儿的形象,很多年轻的女孩儿会比较喜欢这种穿衣风格。

第五件小黑裙,这是A字短款的裙装,给人感觉年轻可爱。

第六条小黑裙,从搭配上看,通过手拿包,精致复古的发型,贝雷帽款式,看上去非常优雅,有复古怀旧的感觉,优雅知性的女性会比较喜欢这一款小黑裙。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