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千星辰,你却是那最可爱的一颗

天空布满了万千星辰,每一颗星子都在争妍斗艳,只为了一展芳华。而处在天边的最角落有一颗最不起眼也叫不出名字的星子正在努力着发出它那仅有的零星光芒,即使一眼望过去都不清楚它到底有没有存在于天空中。但它依旧从容不迫的闪烁着,忽暗忽亮。但它既不会陨落,也不会破灭。它就一直安静地待在那里,不理会世事纷扰,享受着岁月静好。直到它看到了那个胆怯的女孩在黑夜的笼罩下惊慌失措,刺骨的寒风一阵又一阵的刮起,而旁边许多高大魁梧的树也不安分的跟着骚动了起来,树叶也不忘紧跟着婆娑起来。似要张牙舞爪的把瘦小弱不禁风的她紧紧地逮住。而天空中的全部星子由于乌云密布,都躲藏起来了,昔日的耀眼光芒一一都被掩盖了。黑暗团团的裹着她,束缚着她,让她动弹不得。她只好提心吊担并踉踉跄跄的走着每一步。她小心翼翼谨慎前行着,似乎周围沉睡着一头狮子,怕惊扰了它的休息。恐惧包围着她,她的眼睛透露着迷茫,她年少无知的脸庞布滿着不安与紧张。沉闷的气氛像千万座无形的大山压在她稚嫩的肩膀上.压得她都喘不过气.空气中到处弥漫着紧张的气氛,隐约着似有一头骨瘦嶙峋的饿狼正在向她逼进。而就在这时,那颗存在感微乎其微的星子拼尽全力使出全身懈数以它仅有的光芒发出最耀眼的瞬间,冲破了黎明前的黑夜,击退了所有的威胁。它没有想到会照亮了整片星空,同时也照亮了女孩回家的路.这是它始及未料的,也是前所未有的.因为它自己心知肚明自已是多么的微不足道。其他的星子纷纷发出赞叹,但却不知道从此天空中少了一颗说不出名字的星子。而我的搬运工父亲正站在门口眼睛含着血丝并泫然欲泣看着不远处离家出走归来的我。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的父亲双手布满了茧,就如同刀片上充满着厚厚的绣。脸上刻滿着来自岁月的洗礼,皮肤似乎经过了太阳的严刑烤打变得又黑又糙。他很平凡,什么都不能给我,但又什么都给了我。他也很普通,哪怕他一无所有,他也会想尽办法把最好的给我。都说女儿是父亲的小棉袄,年少的我是我爸养的一只小白眼狼。小时候羡慕心理在我的心中不知不觉生了根,发了芽。我并没有采取任何揠苗助长的措施,但它还是不听话疯狂野蛮茁壮生长。虽然当时高考已经普及农村,但那时候父亲没有意识到知识的重要性,所以他的学业就像是荒芜的田野,不了了之。他既不能教我书本上的知识,也没能够给我优渥的生活。小时候的我特别羡慕其他小朋友,因为他的父亲能够给他讲动听的故事,教他做题目。而我的父亲总是教我唱耳闻能详的民谣和家喻户晓的革命歌曲。他总是微笑着一字一句的唱给我听,年少的我会把我的小嘴巴撅起来,甚至还会气急败坏的跺脚来渲泄我内心强烈的不满。嘴里嚷嚷着太难听了,我不想听。向父亲透露着不耐烦的神色。但这时候的他害怕着我真的会发脾气甩小性子,所以识趣的停了下来。然后他再慢慢地俯下身子接着再用他那粗糙的手摸摸了我的头说了一句我能教你的就只有这些了,别的我是真的不会,然后叹了几口气抽着烟无奈的离开了。不懂事的我只是静静的看着父亲离去的背影,没有丝毫的挽留,但不知为什么心像是被针扎了几下,莫名的疼。或许那时天真懵懂的我是真的令父亲失落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的父亲的肩膀伟岸而又宽厚,它像一座大山抵挡住了所有狂风暴雨的来袭,承受着所有来自山南海北的摧毁,却筑造了一个踏实牢靠和舒适安康的小家,让我们得以衣食无忧。我的父亲做着别人瞧不起完全靠劳力的工作,他处于社会的底层,干着辛苦活,他是一名不起眼的搬运工,尽管每天工作八小时,但也非常辛苦。他不似母亲多愁善感,喜欢抱怨。他向家里打电话从来都是报喜不报忧,他的委屈,眼泪,心酸硬生生的被塞进内心最深处,然后随着时光悄然流逝随即被刻成了光阴的故事消失的无影无踪。夏天酷暑的时候,不知又是哪个家伙平白无故的招惹了太阳,惹得太阳胡乱的发了一通脾气后才让使劲拼命冒着热腾腾的蒸气的大地消停了一会。这时我的搬运工父亲早已汗流浃背,正大口大口喝着他水壶里的水。然后接着用扁担挑起两担水泥从一楼爬上了七楼,到了七楼时他早已气喘吁吁了。冬天寒风刺骨,天才才刚刚亮,父亲打开房门的那一瞬间,冷风嗖嗖的像刀一样冲击着我父亲的脸庞,但他没有片刻的犹豫和徘徊。锁上门接着骑着他那陈旧的二手单车风尘仆仆地赶往工作地点。似乎在每个子女的眼里,父亲是非常强大的。年少的我却羡慕着别人父亲在公司单位工作,也会开车。所以我的父亲在他们的面前显得一无是处,年少的我则会不停的向他抱怨,诉说着自已的不幸运。他只好默默的听着我所有的烦恼,然后一声不吭的离去。却又不忘时不时回头看看我,而年少的我稍许对父亲的行为竟产生了反感,居然对他吼了一句,说别再看了。然后他郁闷着走到了他单车前,嘴里抽着他讨价还价所买的最廉价的烟,接着踩着陈旧的二手单车穿梭于大街小巷中,等逛完之后又回到他的房间里。年少的我也羡慕着别人父亲的不善言辞,因为我讨厌父亲喋喋不休,唠唠叨叨。他喜欢讨价还价,他喜欢孜孜不倦的交代我一些事情,但那些事情都一一透露着无微不至的爱与关怀,年少的我却嫌他啰嗦麻烦,似乎年少的我的耐性在同学,朋友,老师,母亲那里都好使,但就是对父亲产生了免疫功能。他还刚开口说二三句,我就开始反驳并嘲弄他怎么比我母亲还婆婆妈妈。他听我这么说也不继续争辩,嘴里抽着烟一言不发低着头离开了。之后我就很少再听到他亲口交代我事情,而大部分事情都是他让我母亲向我转告的。长大后的我才明白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父亲并不是超人,他也不是无坚不催的。他有血有肉,怕热怕冷,也累也辛苦。可所有的一切他都憋着,他也想过放弃,但又一想到身后还有一个平凡的小家他也继续咬牙坚持了下来。哪会有人会喜欢颠沛流离的忙碌,哪会有人会希望风餐露宿的奔波,哪会有人甘心着自已拥有着一穷二白的小家,只不过是生活的无奈迫使父亲强硬地扛下一个安稳的家,让他变得百折不挠,所向披靡。即使心里有苦也会只字不提因为怕家人担心,有委层也不说只会忍着因为怕家人难受。我眀白天底下大部分的父亲他们都不是不想开口而是习惯了不开口。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的父亲的眼睛炯炯有神,世界所有美好的事物都与它所散发的光芒相映。他很大方,他总是会把仅有的两个鸡腿都让给了我。他也很讲究,他在过年的时候也总是会让母亲带我去买几件好看的衣服,不想让我被别人嘲笑或是瞧不起,而自己身上的大风衣不知已穿了多少年。当他看到我穿上新衣服时,眼睛闪砾着高兴的光芒同时不停的夸赞我。但年少的我觉得这一切都是理所当然的。世人常常觉得许多爱情都只是一时一厢情愿,所以最后落得愿赌服输的下场。而不曾想亲情却是一辈子的一往情深,即使结局注定是悲惨的,但依旧无怨无悔。因为家人是父亲客居他乡的羁绊,是父亲牵肠挂肚的惦记,是父亲任劳任怨的守候。后来父亲外出打工微笑着挥手向我告别时,我的心里是舍不得的。在学校读书的时候,看到别人的父亲送饭给他们也会不经意的想起自已的父亲,然后又猜想他现在应该还在工地上忙碌。有时犯了错误也会想起父亲,想起他慈爱的双眼并耐心教导我。有时做梦也会梦见父亲,但梦中的父亲非常模糊,忽远忽近。时光荏苒,岁月无痕。转眼我高中毕业,外出打工。父亲高兴的把我接了过去,并热情帮我租房找工作。脚上不知沾了多少灰,脸上不知流了多少汗。虽然很快就找到了一个工作,但好景不长,我陆陆续续换了三个工作。第一个工作地点,离父亲有三个红绿灯,那时候的我是住餐馆安排的宿舍。但父亲每天晚上不远万里踩着单车来看我,交代我在吃饭的时候不要不好意思,千万别饿着自已。有一天晚上,我哭的很伤心,因为高考落榜了。他刚开始和颜悦色但后面看到我在哭立马变得怒气冲冲以为我被别人斯负了,于是他问我我并一五一十的告诉他。我本以为他会责怪我,并不曾想他说没关系,接着让我好好考虑未来。我和他说,我不读了打工赚钱。他说如果你去读三本我会让你去读,顶多我再累几年。因为文化真的很重要。而我固执己见,他最后说了一句千万不要恨我,我并不是不让你读。那一刻,我心酸了。第二个工作地点离他只有两个红绿灯,他帮我搬了行李,我想帮他分担点,他不肯怕我累着。还笑嘻嘻的对我说现在来看你方便多了。第三个工作地点离他只有一个红绿灯了,他把来看我的次数变成了一日两次,中午硬是抽出时间来看我,手里提着我喜欢吃的水果和零食。有时会有突如其来的惊喜,送我一杯奶茶,这是我始及未料的,因为我从未想过父亲有如此温暖的一面。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万千星辰,你却是那最可爱的一颗。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守候是最永恒的承诺。世界角落里藏着一个小小的你,虽然渺小又卑微,却通透了我年少时所有的懵懂和迷惘。虽然平凡又质朴却满足了我年少时所有的期许与奢求。我是你用一生写不完的一封情书,是你用一生哼不尽温柔的一首情歌,是你用一生去做不断的一场梦。彼岸花开开彼岸,忘川河畔亦忘川。奈何桥头空奈何,三生石上定三生。父亲与我的情分早已命中注定,我是他的一辈子的眷顾,他是我一辈子的相守。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八月二十六日简书钻破百,一个月时间,居然翻倍了涨了二百钻。 不过相比于第一次破百时的激动,这次心情有些趋于平淡。 ...
    且偷浮生阅读 210评论 0 19
  • Day 27 2018/05/08 历代志下 24-36 以斯拉记 1-2 读完,赞美主! 历代志下:32:...
    童心同行阅读 319评论 0 0
  • 第一次儿童公益家庭故事会,我们在轻松的环境下开始了自我介绍,孩子们非常认真地在记住所有人的名字和特点,今天带来的绘...
    何妍瑾阅读 56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