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里矜持or错过,你选哪一个?

图片来源于网络

长大了一点都不好,连喜欢一个人都不敢说。

遇见一个人,见第一面有心动的感觉,打听了一下对方的条件,发现自己不符合,瞬间气馁。也不愿放下成年人的自尊心,去追一追喜欢的那个人。

现在的喜欢啊,来得快去得也快;认识然后在一起的时间很短,开始得早结束得也早。

怀念早恋未成年时期的恋爱,喜欢一个人,就为她折一罐子星星、满纸盒许愿鹤。写情书的时候也是字写不好看了,撕了重写,字写错了也重来。

就算后来被拒绝了,也会说一句:没关系,喜欢是一个人的事,我可以等你。

现在呢,人成年了有底气了,绝不会放弃尊严去做那些肉麻无聊的事来追一个人。最多就是摆些蜡烛,拿束鲜花单膝跪地的来个突然而浪漫的告白。

被拒绝了,脸上掩饰不住的尴尬,礼貌的微笑也挂不住了。之后呢?之后又去追另一个人,还说之前那个人的脾气不好又高冷。

现在啊追人的人跟借钱的人一样,都是大爷。人家才不会低声下气,大家又不是第一次谈恋爱,凭啥让着你?

现在的青年也挺open的,大概是从表情包带了黄色段子开始的吧,大家都乐不开支的用黄色表情斗来斗去,发个“么么哒”、“爱你呦”也不会被人误会。不过是跟你客气客气,当真你就太天真了。

纯爱时代早就过气了,你还以为像你中学那个年代一样,被喜欢你的人看一下都会脸红,尽管你又不喜欢他。

以前和宿舍姑娘开玩笑,什么“我洗好了,在床上躺着等你呢”,也无非不过是玩笑,而且同性又有什么好怀疑的。我们都很冷静,都知道这是一个玩笑。

真不想谈了,没享受过被追和写情书的过程的恋爱都感觉是不完整的。

现在成年人都是用搞暧昧来完成一场恋爱,天天用“晚安”、“照顾好自己”、“有我在”几句话就想得到一份感情,未免太不认真了。

暧昧时期够了,就对你搂搂抱抱,躲了几次,后来问:我们是什么关系?对方答:男女朋友。我擦,去你妹的男女朋友,连个表白都没有,真是世态炎凉啊。

后来根本不会珍惜你,连做爱都嫌弃你,不过是追的时候太容易了。你试试让他追你个十年半载,不得含在口里怕化了,捧在手里怕掉了,天天乖乖做好饭洗了澡在家等你?

不过,话说回来,现在还有哪个人能坚持追人能超过半年的?

呵,不过是自我幻想罢了。

能追上你个把月就不错了,要追你到三个月了,你可得烧香拜佛了。说真的,坚持那么久太难了,能怪谁呢?

现在的小姐姐们资质优秀一个比过一个,追你追不到,那换下一个人追好了,反正那么多人,挑都挑花了眼。

现在的都市女性还会保持矜持吗?好像不会了,矜持就意味着错过,而爱过总比错过好些。

这在以后都会见怪不怪了,就比如之前叫停的共享女友,我们除了好奇还剩下百分之几的惊讶。

有人开玩笑说:欠他钱,试试。我笑笑,我们还是高估了现在人的耐心,就算欠钱追了一年也懒得追了吧,哪有什么穷追不舍。

好像上一次我被人追都是高中时期的事了,那个男孩每天早上堵在教学楼门口给我送早餐,晚自习下了都会提前等在门口送我出校门,哪怕只有几步。

也意思很明确的当面跟我表白,当时的我也没想到那是到目前为止最后一次被别人认真的追了。后来我们也没有在一起,因为我确实不喜欢他。

现在啊,也不要抱怨没人追你了,是你错理解了追的方式。现在的男孩子都是微信约你吃饭、看电影,微信为你点赞评论,你要是再慢热人家就去追别的女生了。

哈哈哈,你就别抱怨说没有被重视的感觉啦,你抱怨的时候就已经错过啦。

last.

其实我真的蛮讨厌现在这个时代的,大家节奏太快,我想给你写一封信,哪怕都是废话,大概都会被人取笑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08评论 4 37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90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036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26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23评论 3 29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37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78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4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0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3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3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8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6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0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悟空得观音菩萨点化,与师父去往西天取经,悟空说,我现在就去大雷音寺把经书取来,唐僧对孙悟空说,取经路上的每一难皆为...
    c1dd5a05d5c8阅读 1,322评论 1 1
  • 在经历了几个月等待的煎熬中,今年的转业通知终于下来了,庆幸的是名单中有我,因一时冲动之下递交的转业申请终于有...
    布谷拂羽阅读 209评论 0 3
  • 看啊,又一次靠近了陆地,不过这一次没在繁华的地带,而是靠近了一个类似工业园区的港口。据说这次我们装的货应该是焦炭,...
    大皖安利阅读 117评论 0 0
  • 国画红梅小品:《铁石气概》 尺寸:34cmx25cm(0.765平尺)钤印:廖又蓉 梅君闲章:雅趣材裱:无装裱创作...
    4182204ab311阅读 575评论 1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