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想过10年后的自己会是什么样子么?

小时候我们一定都被大人问过,长大后你想成为什么人?老师、医生、漫画家...而现在的你,是你当初想成为的人么?你坚持最初的梦想了么?

或者说,除去呼吸,睡觉,吃饭,这些维持生命最最基本的事情,现有的人生里,你有什么坚持特别长时间的事情么?这件事情你又坚持了多久?

我常常在想,如果明天开始,每天坚持夜跑30分钟,一年下来一定会瘦。又或者如果明天开始,每天坚持背15个英语单词,1年以后再去国外旅行一定可以和老外侃大山。再不济的,如果每天坚持自己做饭发个微博什么的,是不是1年以后也能成美食网红了呢?

然而现实是,每天回到家躺在床上刷刷朋友圈,或者被朋友约出去聚个会。健身、学习、做饭,都抛在脑后。就像我们女生总是隔断时间就嚷着要减肥一样,阶段性豪言壮志,基本从来没实践过。有时候,甚至连每天看半小时书这么简单的事情都执行不下去。。。

持续坚持做一件事,最大的困难还是对自己成长的向往的和对自身能力的挑战

然而如果你坚持了下来,可能真的会遇见不一样的自己。

01

我有个友情超过20年的发小儿,大学学航空专业,每天就鼓捣各种飞机相关的东西。那时候她就和我说:“这不是我想做的事情,没劲!我想做媒体。”

于是在上大学的时候,她发现了新浪的网络直播聊天。也许是天性的敏感,她觉得这种访谈有直接的用户互动很有意思。在关注和参与的过程中,遇到了当时新浪明星聊天的当家主持人。

她成为了我这个闺蜜在梦想道路中的第一个贵人,让她一个完全没有媒体经验的人参与到节目的制作过程中。记得我这闺蜜后来总是一脸骄傲的说,“追星也有不同,你看,我现在把我喜欢的人,台湾的、韩国的都采访到了。”

毕业以后有机会进入南航做国际航线设计工作(当然,据她说也可以做很轻松的文员工作)。这是一份什么样的工作呢?首先是国企,轻松稳定;其次,那是在2010年刚毕业就能达到月薪7000的工作。

但是她放弃了,她说:“这不是我想要的自己。我不喜欢朝九晚五,也不喜欢日复一日。”

她说:“《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说的对,每个人得找对自己的天命。找对了,老天都会帮你。

09年她暑假时候去美国度假,因为喜欢Lindsay Lohan发现了twitter,回来以后内测了微博,玩儿的不亦乐乎。

偶然间看到了李开复讲的关于大学生以及创新工场的文章,什么都不会的她因为微博玩儿的好,鬼使神差居然进了创新工场,成为最早的一批创业项目的员工,第一批微博运营人员。

那时候刚刚有微博,怎么运营、怎么涨粉、怎么做话题,都是没有成功经验可以学习的,每一天都是全新的,每天做的都是最基础的工作。虽然后期做了半年项目解散了,可是学到了很多东西,也为自己的成长开心

离开创业公司后转展去了凤凰做媒体,做了一年多媒体后,觉得明星的结婚生子、出轨八卦等等只是人们茶余饭后的谈资,并不能带来什么“价值”,所以决定离开。

这个时候就收到了原来创新工场好朋友的邀请开始创业,开始了她兴趣+天分的梦想工作生涯。

在这个公司里,她跟着经历了公司的从0到1,在从1到100不断壮大;自己呢,也从市场到运营、到探索商业变现,整个人变得越发全能。

到现在已经创业3年了,作为她身边亲密的朋友,看她这几年真的是成长了许多许多,有时候你会觉得,这么多年她的坚持真的没有白费。

不断成长、不断挑战自己,但是不变的是,坚持成为自己想成为的那个人

02

我最近健身的教练,西北人,90年的,为人非常低调憨厚。大学学的体育专业,这份专业的同学要在大一、大二的时候学习几乎你能想到的所有体育赛事项目,每天的课程就是在操场训练。尽管如此忙碌和疲惫,他还是没放弃自己最大的爱好,每天坚持练习健身。

毕业后有机会成为一名当地的体育老师,家里人也希望他能接受这份工作,毕竟稳定、体面。可是他说:“体育老师不是我的梦想,我不想一辈子在小地方做体育老师,健身才是我的梦想,我想当一名健身教练。”

也是机缘巧合,一个朋友告诉他在北京有个训练营是专门训练健身的,可以试试,说不定就能离你的梦想更近一步。什么北漂啊、地下室啊各种艰辛啊,他想也没想的就来了北京,加入训练营,开始没日没夜的训练。如果你看过他的对比照,就不难想象他付出了多少汗水。

现在,他在北京一家很棒的健身工作室的工作。在这里,他是一个怀揣着减重、塑形超级技能的明星教练。所有人给的评价和标签都是踏实、低调、努力、敬业。他的学员大部分都是靠口碑传播来的。每一个他的会员都会愿意和身边的朋友推荐他。

我想,如果把他比喻成一款互联网产品,大概就是大家梦寐以求的那种,解决你的刚性需求,靠口碑赢得用户,0成本做推广的Super App。

他啊,话特少,上课非常认真负责,把自己学的知识和你的身体情况结合着帮你达到目标。

有次上课的时候我还和他说,我觉得你比别人的腹肌看上去要更结实一些,他说:”因为我付出了更多的努力啊。“

教练的8块腹肌哦哦哦!(七夕的时候他给在老家的女朋友买了花,开心的说,这是我第一次给他买礼物。以前没钱,现在自己赚钱给她惊喜)

03

好啦,现在让作者讲讲作者好吗!😄

从小我就挺喜欢画画的,小时候上美术课总是学国画,我想我可能是喜欢拿着毛笔乱涂的感觉吧。但是呢,家里人觉得画画没什么用,哪有学写作、学舞蹈有用呢,于是这个小爱好被折腰。(同样兴趣被碾压过的请举手)

但是我一直还挺想学的,可是已经是成年人了,真的不知道去哪里可以系统的学画画。直到去年开始发现一些个人或者是画室会办一些小活动,主题作画,专门针对0基础的朋友。

第一次选择了画油画。

想画一幅画挂在自己家墙上,这不是比外面的装饰画有意思多了么?

画作:白玫瑰

诞生时间:5hours

难度系数:☆☆☆

诞生方式:第1节油画课

我没想到这样一幅画要5个小时才能画完,非常笨拙的在老师的指导下完成了,画完后太有成就感了,马上框裱起来。

第一次学画的感觉是非常新鲜有趣,打下了要继续学习的决心。后来开始喜欢一些博主画的彩铅画、简笔画,实在太喜欢了就想自己也试试,找了学油画的老师要求系统的学习彩铅。

画彩铅到现在为止坚持了5周,时间不长,但是在老师的教导下也逐渐能看到一些的变化。

画作:一枚可爱的煎蛋

诞生时间:2hours

难度系数:☆☆

诞生方式:作者自学

这是还没上课前,自己照着一本学彩铅的书画的习作。因为书上有教程,造型也不复杂,本以为半小时就能搞定?但实际上画了2个小时左右吧。第一次自己尝试,没想到这么一小幅画要花这么久时间。

画作:没熟透的桃子🍑

诞生时间:4hours

难度系数:☆☆☆

诞生方式:第1节彩铅课

其实课上根本没画完,回家还修补了一晚上才真的完成。这次课画的特别狼狈,纸都快被我戳破了。😢 画彩铅真的不是我想的那么简单,怎么办?很怕自己跟不上进度。于是平时晚上下班后也开始照着学习彩铅的教程书去画,只要有时间就画一张。

画作:花🌺

诞生时间:4.5hours

难度系数:☆☆☆

诞生方式:第2节彩铅课

起形特别难,反复修改了N遍才敢上颜色,比第一次难度大多了,但是这次还好,纸没有戳破😳  。

画作:Cupcake

诞生时间:5hours

难度系数:☆☆☆

诞生方式:第3节彩铅课

最难的部分是上面的旋转形状蛋糕,这是第一次我有点儿理解老师说的要注意物体体积,要注意阴影黑白灰。非常用心的画完了这幅小画,送给了一个美好的人。

画作:🐶

诞生时间:10hours

难度系数:☆☆☆

诞生方式:第4、5节彩铅课

耗费两个周末下午才画完这只萌🐶  ,最难的一次,形状更复杂,动物的身体大小比例就调整了很多次。最难的部分是他的耳朵和头发部分,反复画了好几次,最终出了一个相对满意的版本。终于完成了,很开心。😄

说真的,每一次画画前,我都觉得我不可能画出这幅画来。毕竟,我可是一点基础都没有啊!可是就这样,跟着老师的教的方法,课下不断的练习,竟然也能画出一副自己的作品了。

老师也说:“彩铅的难度不是非常的大,但是需要耗费很多时间和精力,不断地练习、修改,坚持下来会越画越好的”

有人问我怎么想去学画画,这和我的专业、职业半点关系都没有。其实也没有什么,就是挺喜欢的,想学学看。

课程还没结束,我的画画之旅也没结束,希望自己有天也能创作自己的作品。

是不是以后我也能成为提笔画出大神作的网红呢?谁都不知道。😳

我们每个人都不知道明天的自己是什么样子,更不要说10年后的自己。

尤其是现在这个社会,瞬息万变。我们看到有人因为每天坚持做精致早餐,成为美食网红;也看到有人喜欢画画,坚持画画成为漫画师、插画师,把副业变成主业;还有微博、美拍上不计其数的博主,就是每天坚持晒美妆、晒服装搭配,也成为这个领域的KOL。

不管是重复去做看似简单的事情,还是坚持做自己想成为的那个人,时间久了就是有不一样的结果。

你不知道因为你做了这样、那样的一件事,会给你带来什么样的新机会,你也不知道在这件事中你会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你自己。

千万别让“不可能”三个字儿阻碍你的前进。

有时候不是你做不到,而是你的意愿和“不可能”三个字儿在你做之前,就带给你思想上的恐惧和枷锁🙌   。

所以,坚持去做你想做的事情吧,只要专注去做,说不定就成功了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石砖与石砖的距离 这儿有一个世界 可容纳几只甲虫爬过 可容纳几条蚯蚓钻过 樱花带去了花被 花蕊带去了香枕 提着帆布...
    三草叔阅读 206评论 0 0
  • 前不久听一位年轻人讲了一个富二代的故事.这个富二代从小就过着富裕无忧的生活,学业无成,16岁就没念书了,然...
    葱茜如芳春阅读 295评论 0 0
  • 十二分钟5圈半get 通核展示get 2Dramas 相爱穿梭千年 HIMYM3 1Book 红与黑 4Movie...
    文字是本命耶阅读 146评论 0 1
  • 在archive.org上爬梳笑来的过往文章,2016-8-14写的新托福写作特训 打字训练,作者边敲打,边阅读。...
    捡石头的村童阅读 43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