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为悦己者容,更为悦自己容

士为知己者死,女为悦己者容。我从来都认为女孩子应该内外兼修。不仅要修心、也要画骨。

我喜欢这么一段话,“我不过是早晨起来认真洗脸,做好每一碗汤,窗明几净,家里有鲜花,一周只读三本书,每天都散步,偶尔夜里诵经,出门一定擦口红的女人。我不甘于因得结婚生子,就沦为一个美丽尽失的庸妇。这份不甘,使得我坚信一个女人用心活得安静而体面,好运就会来。”这个就是我认为是女人最好的状态,无论处在任何的状况,都只有让自己美起来,才有勇气重新去面对生活,也许是一只口红,一缕幽香,一双美丽的高跟鞋,精心修剪的头发。据说化妆的女人,运气不会太差,那份对镜梳妆的心情,不单仅仅只是为了悦人,有可能是为了悦己。努力保持美丽,与努力保持内在一样重要。陪我们到最后的,也仅仅只是这副皮囊与这副身体。

艾明雅说的没有错,活到二十岁尾巴,已经没有任何事情值得我们去彻夜痛哭,爱情可以走,马甲线必须留下,只有这样才有重新再战的勇气。只要用心打扮,总可以给自己找回一些自信。心灵的成长如没有那么快,那就先重外貌开始改变。

关于描写女性梳妆的诗句尤其优美,“小轩窗,正梳妆”抑或是“对镜贴花黄”,仿佛缓缓女人香飘过来,带着她的柔情,对着镜子仔细打扮,涂脂抹粉,这是女孩子才有的乐趣。血气方刚的男人永远不明白你在捯饬什么,你换了新发型,涂了新指甲油,喷了新香水他永远不会发现。但你变丑,他第一个就会冲出来,嫌弃你的腿变粗,嫌弃你的腰有赘肉,嫌弃你的脸开始长痘长斑。

你有没有觉得,连你自己都嫌弃自己的时候,运气是最不好的。而当自己心情愉悦,春风得意时,好运通通会走向你。自己又懒又丑时,生活状态也是消极的,甚至连衣服都懒得换,头都懒得洗,更别说梳妆打扮,流汗减肥。其实这句话,我还会美起来的,又何尝不是一种自信,一种重新找回生活的信心。

修炼外貌,有时并不单只让别人高看一眼,有时候不是为了艳丽夺目,得到别人的青睐。修炼外貌,有时候仅仅只是为了自己在面对任何一面镜子或者橱窗的倒影时,能够不飞快地躲闪,而是定睛两秒,欣慰而肯定的告诉自己,嗨!你看起来还不错。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要以为看起来永远美丽这么容易,美丽,是终生的事业。工作不如意,有可能会用暴饮暴食来抒发,有可能用熬夜看剧来缓解郁闷的情绪,最终收获得不是臃肿的体态与糟糕的皮肤,当以积极的形态,逼迫自己早睡早起,运动流汗,看起来好一些,谁说这不是一种积极。

不要以为保持美丽这么容易,多少人在生完孩子之后,放纵自己,让灵气尽失。当初迎风飘飘,窈窕淑女君子好逑,也有可能沉沦,反正日子就也就这样了,鸡毛蒜皮,脏衣服成堆,头发也已经很久没有用心梳理,更别说精心修剪与精心搭配衣服。不对自己做要求,校花也许会成为笑话。班花也会变丑,那个全班暗恋的灵气女孩也许也会因为变得物是人非,让人感慨,青春被狗吃了么?

连明星名模都熬不过变肥变胖变丑,更何况我等普通人。没有丑女人,只有懒女人,当你美美的,所有人都会相信你自己过得还不错,自身也会认为自己过得不错,谁说这不是幸福的源泉。所以,请拼死保持自己的容貌身材,这并不是一种错,而是一种自律,一种努力。

我有一个男性朋友,硕士毕业,进得是好事业单位,趿拉着一双拖鞋与短裤去租房子,竟被房东羞辱,“我这里住的都是正经人,你要按时交房租哦。”我想他稍微打扮一下,穿着干净整洁得体,也不会得到如此待遇,先敬衣冠后敬人,当人们还没发现你内在,就是通过你的外在判断此人。又何必自己给自己不快呢?

打扮一下,自己得到的不单是井然有序的心情,世界也会稍微给你让一条路,这不好么?尊重了自己,也尊重了别人。

美剧《glee》中,长得不够漂亮的女主角问校花,作为一个美女是什么感觉?校花回答说,觉得生活中的每一个人都很友善,日子很顺,大家都不自觉为我的便利服务,忍不住觉得世界没有坏人。

人人都应该在自身的条件下梳妆打扮,能提高一档是一档,这永远不会亏。的士司机帮你开车门,男士帮你提重物,连去餐馆服务员可能多送你一个小菜或者老板心情好给你打折,因为穿着得体,医生更认真的给你看病,银行职员、保安大哥给你的也是微笑,连摔倒了都更快得到搀扶,出门办事总是比较容易。这不好么?

不是为了让别人高看你一眼才要注意仪容,而是因为你注意仪容,别人自然而然地尊重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刚果,有这么一群男人,生活在底层,却活得像个绅士。他们不过是服务员、修理工、货车司机,却懂得让自己生活得体面,他们说,他们穿这些好衣服,并不能改变他们的身份、地位,但体面活着,是我们选择去生活的方式。难道因为我只是一个矿工,就应该对自己没要求、放任自流粗鄙地活着么?所以,不论他们贫穷不贫穷,我认为他们很酷,是对自己有要求的人。我衩姐还说过,谁的生活不难呢?所以更应该斗志昂扬地去面对,而不是日日一副被生活揍得落花流水的样子。对啊,重视仪容才是最正确的决定。那些看似清贫却打扫得干干净净、错落有致的房屋,难道你看了没有兴趣吗?那些贫穷缺穿得干净整洁得体的人,难道你不更愿意对他们伸出援手吗?

所以,女为悦己者容,也为悦自己容,人人都应该更重视自己的外貌,洗脸梳头、化淡妆出门、穿得体的衣服与鞋子,为世界增添多一份美丽,有什么不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