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还是得狠下心来,对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常听别人说要对自己好一点,要善待自己。

我觉得这话本身也没有错,可有时候我觉得就是在自己的身上实施不了。因为,有时候我确实需要狠狠的逼自己一把,才能获得我所期待的结果

这不假期嘛!作为学生都期待这一刻,因为放假总会让他们觉得很快乐,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可以随便的吃喝玩儿乐。

可我现在作为一名高一的学生已经把高中的1/3的时光度过了。就1/3的时光,我觉得也没有白过,至少我努力了。可在这个过程中我确实也体会到了一些不同寻常的过程。因为你的朋友同学,他们绝对会对你造成影响。


02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就拿我们宿舍的人来说吧,我的舍友,其中一半儿以上,几乎天天就是打游戏,他们回去以后的话题几乎都是王者荣耀,英雄联盟之类的话题。而我也特别的不愿意和他们讲道理,因为毕竟都是一个班的同学,也没有办法。

他们无论是中午还是晚上都没日每夜的在谈论这个游戏,这也就导致了我和其他的舍友根本在这个时间段内无法入睡,而第二天的学习效率其实说实话也不是太高。


03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但有一段时间我确实也和他们混在一起,之前我的成绩在班里面还可以。排十到十五名之间,可自从和那些人混在一起不停的聊天儿,走在哪儿都是一起,接下来的一次考试,我考的特别差,至少在我心目中是这样的。

于是我直接和他坦白了我和他说以后咱们不要再这样一起混了。从那以后那个经常和我相伴的男同学也渐渐的开始和我疏远了,不像从前一样出出进进都在一起。

但我也没有刻意去在意这些东西。接下来的几天里,我开始了原来的那种努力上进的学习。

结果来说也不出乎我的意料,我进步了很多,是最大的一次。

由此,我也在想真的是这个环境影响了我太多。

曾经的那些好朋友来说,其实他们都多多少少对我有过一些影响。如果周围的人和环境特别的不适合我,那么我该做的就是立刻调整,和他们说清楚,或者说“不”。你要么适应要么离开。不然到最后受影响的只是自己。

04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假期还有一个问题,那就是上网的问题。

一般来说,学生回了家,打开手机就是不停的在。玩微信微博QQ之类的社交软件。就像我们老师说的一样,学生在QQ空间里面不停的在刷那些所谓的鸡汤,所谓的那些特别无聊的空洞的话题只是在弥补自己空虚的心。

其实别管他们获得了多少浏览数和多少点赞数,我都觉得没有什么用处,有人说这是人际关系的体现,那我只能呵呵一笑。

QQ之类的社交软件对我确实也有很多帮助但是说实话在假期里的它们给我带来的作用远没有给我带来的麻烦多。

这个应该你们也有所体会,回到家,拿起手机首先翻看自己QQ空间有没有人浏览空间点赞,或者是不停的在刷新自己的好友列表。

总是希望有那么一个人会上线,甚至可以和自己聊得火热朝天。但事实上这可能性并不大。

而最终浪费的也是自己的时间,作业没写完,功课没完成。结果自己还弄得身心疲惫,早晨起不来,晚上又不想睡。

闹到最后失去的都是自己的东西。

有时候我也在想到底是什么东西偷走了我的时间,仔细想想其实这也很简单。

出了问题,直面问题,从问题上入手我也确实很快就发现了。

就我个人而言,是QQ和全民K歌在影响我。因为我会不停的看QQ好友列表那些人谁在线谁不在线,或者是在QQ空间里面今天有谁浏览了我的空间,再或者是谁给我留言评论。

我也特别喜欢唱歌,所以全民K歌的打开次数也特别的多,而且我唱歌时间是三四个小时。我很喜欢玩手机,可就是控制不住我自己。

这,就是我的问题所在。既然找到问题了,那么我就采取了一些方法,这个方法或许过于极端但是我知道特别有效。

为了防止我再次的大把的浪费时间,我决定狠下心来把QQ和全民K歌都卸载。

这种方法简单粗暴,虽然自己有时候也会特别想打开QQ但是已经卸载了。虽然我是强迫之下使自己坚持一件事,但这效果对我来说出奇的好。

这样我就可以更加心安理得的去完成作业和属于我的任务。

虽然自己有时候也特别的希望再次能看一下QQ,但是这样真的不可以了。

接下来的时光,那么写作业的情况我一般都会塞上耳机,一天坐在那里不停地写。这样我的目的也就达到了。

05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几个方法的确简单粗暴,但是特别有效。对于每一个人来说,这个方法不一定有用,这就需你有特别好的自控能力。

毕竟现在是高中还有两年我就要参加高考。这样说来的话,其实高考距离我已经并不遥远了。

所以说有时候当你完不成任务的时候你确实需要改变战略,去狠下心来对自己,不论你到底能不能承受的住,但这是解决办法的最好途径。

无论将来成功与否,在此阶段至少我努力了,也尽了自己的最大努力。我要把这高中三年的时光过的,充实,朴实而坚定。

        我知道,你也一定和我一样,那么请你放下手机,尽量收起自己的欲望,你我从现在开始一起努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