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静好

茫茫人海,有你,有我,时光静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

十八岁那年,青涩的时光,扎着羊角辫,提着行李,有些雀跃,也有些忐忑,回望着身后那蕴藏着太多欢乐以及太多梦的校园,那一花一草一木,那熟悉的教室,那屹立的校门,那苍穹有力的几个大字,那校训,那心中的座右铭,还有脑海中那一张张熟悉的面孔,挥挥手,轻轻吻别,告别曾经,告别那无忧无虑的过去,告别那欢乐时光,懵懵懂懂离开,迷迷糊糊的扎入社会大学,开启了另一段人生旅程。

从小喜欢花花草草,喜欢花开时的娇艳,喜欢那晨起时青青绿草上顶着一颗颗水珠般的朝气勃勃。时光选择了花店,选择了那家离家不远,每天可以步行上下班,里面有着各色好看而又叫不上名字花草的小店,作为人生的第一程。

每天朝九晚五,侍弄着花花草草,给花浇浇水,理理枝叶,偶尔也换换营养土,捉捉虫,或搬到室外,让它们接受阳光滋养;为每位顾客精心包扎每一束精选的鲜花,打上漂亮结,带上衷心的祝福,祝福每一位购花者心想事成,有情人终成眷属,幸福美满,想象着每一个收到花的人,那开心的笑容,那幸福的样子,心底有些小小的满足。

工作单调而充实,关键是做着自己喜欢的事,每天可以看着花花草草,闻着花香,置身在花花草草的世界里,时光感到很满足。

闲暇时,倚窗而坐,烧壶水,泡杯奶茶,折一本喜爱的书,沐浴在阳光中,闻着花香,还有奶香,欣赏着书中每一篇美文,很恬静,很享受。或什么也不做,就躺在那,沐浴日光中,眯着眼睛,呼吸花香,想象着自己是那自然精灵,遨游花的海洋中,是那么的美好。

(二)

充实的生活,时间总是过的好快,转眼间时光与花花草草相处有些年头了。世间冷暖,人情世故,看了那么多,也懂了一些什么。曾经的青涩年华已褪去,成熟了许多,少了些许棱角。只是不再像年少那般热闹,喜欢静静,喜欢独处;喜欢看书,喜欢琼瑶,喜欢她的«窗外»;也喜欢白雪公主与白马王子的童话故事;喜欢一个人静静发着呆,想着心事。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曾经的好友,闺蜜,同龄人,一个个恋爱了,交了男友,嫁了人,成了他人伴侣,有了娃,而自己孑然一身。每日独自去上班,独自下班回家,独自面对黑夜,仰望星空。常常临睡前淘好米,设置好时间,熬着粥,晨起一个人静静就着咸菜,喝着自己熬的热粥。不是没有爱过,只是曾经不知爱为何物,懵懵懂懂开始,迷迷糊糊结束,有过不舍,或痛,或许吧?已记不清,想不起来了。

这些年来,不是不想找,也不是不再相信爱情,只是没有遇到那个可以携手余生的人。一直在寻找,在等待,也就给耽误了,延后了。

(三)

午后,冬日暖阳透过窗,洒在倚窗而坐的丽人身上。她沐浴着阳光,静静的躺着,翻着书,细细的读着,嘴角不时泛着丝丝浅笑。

他,某公司的职员,因工作不顺,趁着午后空隙,逃离了那压抑的场所,独自沿着街道,漫无目的地走着。路过花店,那飘散而来的花香,让他精神一震,侧过头隔着窗,向店内望去。她静静坐在那,在那花花草草的簇拥中,沐浴着阳光,看着不知名的书,那画面很恬静,很美。

他停了下来,驻足欣赏,欣赏着那景,那花,那草,还有那人,就此忘了心中的不快。

时光似乎就此停息,不再流淌。或许是感觉到了什么,她不经意间抬头,望向窗外,对上了那灼热的目光,似乎恼怒,或许是害羞,脸红了,有些嗔怒的看了看他,微微低下头。

他讪讪地走开,逃也似的离开,只是没走多远,似乎想起来了什么,又往回走,径直走入花店。她听见声响,知道有客人来了,连忙起身迎接。是他,有些意外,不及多想,顾客是上帝驱使她去上前接待。

他看着迎面而来的她,似乎有些不好意思,微微躲开她那夹杂着询问的目光。轻轻的咳了几声,强装镇定,心里想着来花店,肯定是来买花的,也不知道买什么花,常听身边朋友们讨论着什么玫瑰,什么蓝色妖姬,那就妖姬吧。

"请给我来一束最好看的蓝色妖姬,包好。"他有些尴尬的说道。

她有些诧异,看了看那张干净的脸,有些凌乱的发丝垂了下来,遮住了他的眼。

折来最好那朵蓝色妖姬,找来彩盒,轻轻的放入花,摆好,盖上,打上漂亮的结,递于他,轻声道"好了"。

"好的"

他付完钱,怱怱离弃。

望着那匆匆离去的背影,她有些奇怪,莫名其妙,但又一想"形形色色的人那么多,见怪不怪",也就释然了。依旧回到窗子边,沐浴着阳光,看着书,享受着那份难得的惬意。

(四)

自那日以后,他每日都会在同一个时间点,来到花店,来一束蓝色妖姬。她已习惯了每日午后,有一个人会来买花,只要那种最美的花,代表着爱情。她每次都会为他挑选最好的,并精心包好,递给他。

他总是静静地看着她细心的做着每一件事,那动作与神情莫名的吸引他,勾了魂,丢了魄,直到她把精心装扮的花递给他。他接过花,付好钱,心怀不舍离去。

他们间的话语不多,无非是"还是那花,来一朵?""嗯,是的""好了""多少钱""还是那个价""好的,给""谢谢"

就这样她有些习惯了,有那么一个人在她午后小憩的时候,来到店里,要一束花,她耐心为他服务。只是她时常会想,是怎样的女孩,这么幸福?每天会有那么一个男的精心送给她一束最美的花,关于爱,而他又是有多么爱那个女孩,以致每天不曾忘记表白他的爱意?

(五)

一晃眼到了谈婚论嫁的年龄,抵不住父母那殷切的目光,与那絮絮叨叨的话语,也抗不住家里三姑六婆的"唇枪舌剑",无奈地接受家里所安排的相亲。

见来见去,已见过了好几个,没有遇到一个对上眼的。一次次揣着希望,欣喜而去,失望而归。从刚开始抵触与好奇,到如今的麻木,不再抱什么希望,只把此当作例行公事,简单的应付罢了。

又是一次的相亲见面的日子,在父母的催促下,匆匆来到约定地点。在那里早已有一个人坐等着,只是怎么觉得那身影有些熟悉,待趋近一看,是他?他不是有女朋友吗?难道搞错地点了,不应该啊?

听着脚步声传来,不待她走近,他已望向走来的她,那蹙着眉头的神情,瞬间有些呆滞。似乎有些迷惑,定眼仔细了看看彼此身上的暗号,确认无误,有些意外,也有些惊喜吧。一时气氛有些尴尬,二人沉默不语,谁也不曾开口。

最后作为男性,或许是出于男人尊严,他率先打破了沉默,简单的介绍了自己,而后她也介绍了自己。他知道她叫时光,她知道他叫静好。

或许没了尴尬,或许两人本就是熟悉的"陌生人",交谈的很愉快。一番交谈,二人有着共同的兴趣与爱好,彼此对对方都有些好感,考虑着交往下去。只是她心里,有一个疑问,而致眉头紧锁着。他看见了她的神情,似乎知道她在想什么,只是笑而不语。

"时间还早,去我的工作室看看怎么样"他提议道。

"好"她不假思索。

他与她相伴而行,向着他的工作室走去。就在附近,转眼就到了。那是一个小小的临街小屋,屋内随处堆放着各式模型,他引着她来到他的工作台。一个心形物件赫然出现在眼前,那些蓝色的花朵好美,跟真的一样,似乎有些熟悉。

"那些是我用从你那买来蓝色妖姬,通过特殊工艺做成的一个个标本,然后拼凑而成,加上昨天从你那买来的那朵,刚好99朵,成就了这颗心,晚上还会亮灯"他在她耳边解释道。

"送给你"他望着她,轻声道。

幸福总是来的那么突然,总是在不经意间,在某个角落等着你。

他告诉她,第一次路过那家花店,无意中看见了她,看见了那个画面,被美到了,记住了。后来每天都会去买花,只是想找个机会看看她,说说话,顺便做了这个,期待着有一天可以送给她,那一朵朵花儿,藏着一个个日夜想念她的日子。

就这样她们恋爱了,找到了心属的他与她,那个心形标本成了她们爱的见证,被收藏着,藏在心里。

时光不再一个人逛街,一个人上下班,总会有那么一个人陪伴在左右。

一起喝着热粥,嚼着咸菜萝卜;一起逛逛街,压压马路;午后一起沐浴在阳光下,闻着花香,品着茶,看着各自喜爱的书籍,偶尔相望对视,不言不语,时光静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