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律生活从晨跑开始~GO

01

计划生活规律生活的想法已经存在心里很久了,也不知道从何时起我有这种想法——

我必须得有所改变。

之前做过一些尝试,那些早睡早起的日子让我尝到了些甜头,身体与精神格外愉悦。

后来遇到些现在看来根本不值一提的糟糕事,在那时候刚建立起来的规律生活又被彻底打乱,说实在话是自己定力不够。

再后来我也一直在挣扎,却始终没有战胜自己而成为真正的自己。

在那些挣扎的日子里,内心是痛苦的,一个人不能控制自己的身体,他还能干什么?

02

正是很明确自己需要做出改变,所以我开始下决心做出行动。早在学校时就计划好,趁暑假这段时间,我要有计划,规律的生活,并在此基础上过高品质的精神生活。

从此我要好好儿活。

刚放假前几天,我打算先好好放松休息一下,没两天却发现——这样的生活在我以往的日子里每天都复刻似得重复着。

心中一旦有目标,我就闲不住了。

在手机便签计划着时间和该做的事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其实人有时候也很奇怪,千方百计在忙中偷闲,好不容易挤出来的时间却花在感伤或者完全没有意义的事情上。

如果你在空闲时间做些无聊的事,倒不如别让自己闲下来。忙累了就去睡觉。

以上的只是我暑假的大致计划,至于写作其实还没有开始,那是十天以后的事情。

十天里我要先多看点书,输出的前提得先输入。同时也是那句话——

“收获只因为你曾付出。”

我也曾在记事本里写下过这么一句话——

“不学无术蒙混过关的人是走不远的!”

03

按照计划里的做,这些天感觉整个人犹如神助,身体精神各方面都比以往要好。

今天(七月十三日),我比前几天早起了一个钟,五点三十就起床了。昨天晚上我跟奶奶约好明早五点半起床——晨跑。

说是说约好一起,其实我还是拖了她的后腿,她平时五点一过就起床运动去了。她这才是习惯成自然,一晃不知道有几年了。

关于生活的规律问题,我打赌大部分意气风发的年轻人不如这个年过花甲的老奶奶。自然我也得对她肃然起敬!

铿锵有力的闹铃声——《男儿当自强》一响起,我即刻一把起身,关掉闹钟就往房门外走去,洗漱完毕喝口水就出发了。

天才蒙蒙亮,甚至勤劳的庄稼人也还没有踪迹,橄榄收获的季节其实他们早就到山里去了。只有稀稀落落几个行人在猪肉铺上围观——

“早起的人有"好猪肉"吃。”

我先跑着,因为年轻人有激情,急性子慢着难受。起先跑得挺快,没一会就渐渐慢了下来。跑步是持之以恒的过程。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生活又何不是呢,人生也是一场长跑,没有谁在意你中途是快或慢,只有最后冲过终点了,你才是真正的胜利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以上就是今早我的终点。

其实这是我生活的起点。

近三公里的路程,说实话跑着也挺累的,但是我始终没有停下来一次,每次快要停下来时就调动脑子使劲想其他什么事,不知不觉就到达了目的地。

其实有时候不是自己不行,只是你一直想着自己不行,咬咬牙都能挺过去的。

04

走回家又是三公里,静下心来好好享受大自然的馈赠与给予。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明天继续——

明天会更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现在距离凌晨零点零分还有五分钟,不是不想睡觉,是又一次失眠了。翻遍QQ没有一个能陪我聊天的,微信更不用说,因为微信...
    过客passer阅读 264评论 0 0
  • 讨厌一个人,是很容易的,而喜欢就难了。 讨厌是不满,喜欢是满足。 得不到满足,当然讨厌;攥在了手...
    烽火煤阅读 120评论 0 0
  • 认真的去生活,给自己找点事做。把自己打理好,给自己也给别人一种赏心悦目的感觉。做一个精致而淡雅的人,过一种景致而淡...
    空灵的雪阅读 19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