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拒绝了那个要跟我同居的姑娘

我只是说一说,一起决战到天亮

没想到你们真的,决战到天亮

建国后不小心成精的周公子

前两天公司周年庆,原本抱着要「吊车尾」、甚至连【接受惩罚的一百种姿势】都预演好的娃儿们,一不小心分到了“非第一不要”的一组;

然后再一个不小心,拿了个第二名。

虽然一个个当天累成狗,但是玩的开心一不小心忘乎所以

——因此,平时一加班就集体葛优模仿秀给我看的孩儿们,一个个忘记了伪装自己。

居然凌晨一点多都没一个吵着要回家的!

真的是决战到天亮!!!

小样~平时都一个个在跟我装是吧!

于是今天中午,我决定给大家定了榴莲披萨。

别误会,绝对没“加料”。

大家平时装累装的这么辛苦,做老大的当然要犒劳一下大家。

“披萨还好吃么?”

“老大,今天有喜事?”

“没有啊,大家这么辛苦应该的~”我露出慈祥的微笑。

“诶诶诶,你们怎么都不吃了,趁热呀~赶紧的”

“老大你笑成这样我怕~我吐出来还来得及么?”

“不行~”我用最和蔼的语气回答了这位可爱的小妹妹,“大家这次年会都表现的很积极,很亢奋。希望大家平时也能够保持下去,我会跟大家一起努力坚持下去的!”

“……”

“加油哦~你们是最棒的!”我决定趁他们决定起义之前溜回办公室。

十秒后……

“公子你个变态,你个空巢老人自己不回家凭什么还要让我们陪你不回家!!!”

“老年?扣这个月的奖金!本公子大好青年一枚你看不见么!”

“空巢青年,变态!”

又在遥想当年

空巢青年好像之前挺火的一个词。

最开始那段时间的生活,好像是挺符合的。

好像还有一句很火的诗:“无人问我粥可温,无人与我立黄昏”

矫情。

想想脾气都要上来了,你们要不要拉我一下。

(办公室全体:“沉迷工作,无法自拔。”)

好吧,我喝了口水放下手中的茶杯。

所谓空巢青年,本意是指独自一人在外打拼的年轻人。

说白了就是单身独居。

然而,作为一个百分百符合定义的“空巢青年”不得不吐槽一句:

独居就等于孤独吗?

公司刚成立的时候,还没来得及搬家。

从公司到租房之间有3趟可到达的公交,会经过5站、历时40分钟。可以播放9首音乐、看完2篇公号长文。

回到家中打开冰箱,入厨,半小时后尝了口自己刚做的牛肉饭。恩,比中午吉野家的味道好了不是一点半点。

好像有点热周末要不去看看有没有合适的二手空调?边往嘴里塞了口饭一边把自己剥的只剩裤衩。

舒服。

自由。

满足。

年轻就该去他妈的孤独

在中国历史悠久的饭桌交际圈长盛不衰的洪流之中,我真的很难不觉得安静的独享美味不是一种享受。

空巢的魅力,

在于你可以在脱掉皮鞋的那刹那彻底的放飞自我,去他妈的西装革履、文胸口红。

在于你可以在踏入家门的那一刻卸下你所有的伪装,坚强也好虚伪也罢。

在于你可以在继续加班,可以做一桌美食,可以听喜欢的音乐看喜欢的剧。

甚至可以在动人处放声大哭……

即使,你是一个爷们儿。

与这种可以肆意妄为的魅力相比,去你妈的孤独。

白天的小心翼翼已经够了,我需要回到我自己。

五千多年的时间,我们终于摆脱了家族决定命运的荒诞怪圈,个人的自我价值也终于不再必须归宿于一个家庭。

我们生活状态和身边的人会变化,承诺也未见得是永久的。

对于弱小的内心来说或者这确实脱离了舒适区,会有不适感。

可是青年期是用来奋斗的,

——无论是在大城市做空巢青年,还是回小城市小富即安。

这个时代饿不死人,但一切都是等价交换。

在缘分和机遇没有到来的时候,慎独而不放弃努力,未来的你会感谢现在不放弃努力的自己。

就算偶尔孤单,不过也是一种历练。

对于刚开始学会独立的青年人来说,孤独甚至是必不可少的生活历练。我们要做的不是抱怨这种人生状态,而是要对自己、对未来有一个清醒的定位与判断,作出最适合自己的选择。

深度思考,需要我们有一个绝对属于自己的环境。

孤独?

对不起,老子没含(功夫)。

装逼要有理有据

有大神说,离群索居是通往知识与神识最重要的方法。

那是大神们探索的道路,还没到那个境界的我不是很懂。

但是最为一个认真体验生活的人,我明白并坚信的一点是:只有独处的时候,我才是我。没有任何附加,没有任何顾忌的成为我。

我享受最真实的自己,所以至少在我这,回到家是一个空巢是一种幸福。

有句鸡汤是这样说的,你对外部的需求和你是否强大成反比。

虽然没什么用,但是也没什么错。

美国有个大叔艾里克·克里南伯格 Eric Kbinenberg,这位大叔深度采访了超过三百名处于不同年龄和社会阶级的独居者,经历了漫长七年的研究,得出一个结论:

独居者确实是这个时代产生的新物种,

但并非被遗忘的那部分,

恰恰相反,我们是被时代选中的一群。

当被问及:“为什么这里有这么多人独自生活?”

他们的回答是:“因为我们有能力这么做。”

——《单身社会》

甚至在更早的十九世纪末到二十世纪中叶,纽约格林威治村“聚集了一群以离群索居为自豪的怪咖”他们创造了波西米亚和嬉皮士文化,见证了当代先锋文化和公共生活的兴起。

并且,在一定程度上来说:他们为女性解放这件伟大的事业做出的贡献是功不可没的。

老年人一般都要来一个总结

一个独立的人格,或许并不起眼。

但是只有独立的人格聚在一起才会有色彩斑斓的花火。

只有独立的人格,你才是你。

才有想起你的名字就心中一暖的美好。

所以,在社交噪音过载的年代里,创造独处的空间,以及学会如何独处,反而会显得更加重要。

Ps. 别问叔拒绝的姑娘是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