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走过52座城市,这6个我一定会再去

从大学开始,每年我都会出去走走,已经养成了不出去就会憋的不行不行的“臭毛病”,到今天,我已经走过52座城市,北到长白山天池,南到三亚天涯海角,西到敦煌月牙泉,东到烟台威海,今年去了西藏和西安,每到一个地方,感受当地的风土人情,不同的眼界带给我不一样的我感受,而这六个城市我一定要再去一趟

长白朝鲜族自治县

我想说,这真的是照片,不是画,到达天池的时候,我明白了它为什么叫天池

天池有三分之二属于朝鲜,但是从中国可以登上三个峰,所以有很多说着韩语的旅行团

山顶很冷,但是我却在湖面上发现一只鸟类,好像鸭子,能够看到它划水的波纹,不知道是从哪里飞来的,或者这里本身就是它的家

这个县城很小,依山而建,很多坡路,驱车十分钟就可以走完整个县城,那天下着小雨,我看到学生放学打着各式各样伞从那条长长的台阶上三五成群的走下来,像极了韩剧日剧里的场景,我突然间很想留在这里,当然,原因之一还有那顿点着蜡烛围在炕上吃完的晚饭,从那以后,东北菜在我这里不只有猪肉炖粉条

县城边缘是鸭绿江,江对面就是朝鲜,沿江的居民在这条水里洗洗涮涮,像极了七十年代的中国

麻雀虽小 ,五脏俱全,多年后,我想再站在江边看看对面的朝鲜,有没有变了模样

茶卡

茶卡,是在西行线上青海湖后的一站,你可能不会相信这是三年前我用手机拍的

那个时候茶卡盐湖还没有现在有名,游客比较少,小火车上也坐不满人,你可以去玩盐巴、看盐雕,或者坐在铁轨上晒个太阳,好像这里是自家的后花园一样,玩累了,然后脏兮兮的回家

茶卡是个小县城,如小镇一般的小县城,去小饭馆吃饭,沏茶水的是上个世纪的茶缸子,桌子是四角可以掀起来变圆的方桌,老板家的小孩子坐在那个小巧的电视前看着不太清楚的连续剧,好像回家一样,那个温暖的家

我想,比起盐湖,下一次,我更想逛一逛这个淳朴的小镇

敦煌

在敦煌,是我第一次见到沙漠,第一次骑骆驼,第一次看九点钟的日落,第一次看石窟里的壁画,每一个第一次都让我惊叹这个世界的奇妙

还记得为了看日落爬沙丘磨出的水泡,那个看着近在咫尺的沙顶,好像一步就可以到,却走了那么久,你必须借助绳索,才能让自己在这细软的沙子里少滑落一些,所幸赶上了日落的尾巴,还轻松的滑下了辛苦那么久才爬上去的沙丘

敦煌的街道不宽阔,但还算宽敞,树木很高大很茂密,我不知道在这个沙漠地带是什么养育了这些树木,大概是月牙泉吧

除了九点钟的日落,我还想看看七点钟的沙漠日出啊

乌镇

乌镇是我毕业旅行中的一站,早就向往,便在写完毕业论文,答辩前的那几天送匆匆坐上了南下的火车,经过一晚上硬座的颠簸,放下行李就开始了游玩

乌镇是在第一站杭州之后的,这是我见过管理最好的旅游景点,官网上定的民宿,不仅住起来舒适而且古色古香很有味道,还有可以自选的地道人家的早餐,送了青团体验和月老庙求签,此外免费接站接机,不要太方便

现在很多景点都被商业化了,乌镇也不例外,但它的这种商业化让人很舒服,所有的商店都只有一家,路过想要再买就要返回来,没有其他景点乱糟糟的商贩,游客熙熙攘攘但是不嘈杂,它是安静的;街道保留最原始的状态,你几乎找不到一片纸屑,在这样的环境中,游客也都很自觉的不会随地乱扔,它是干净的

乌镇有我想象中所有古镇该有的样子,在这里,你的心会慢慢静下来,划水、散步,和石板路说说话,与木头房交交心,多年以后,我一定会带着我爱的人再回来这里

羊卓雍措

羊卓雍措是我在西藏去的最后一个地方,它不是一座城市,是一个景点,但是却震撼到我了

车子爬了几十公里的盘山路才到山顶,当羊湖渐渐进入眼帘的时候,你会觉得之前一切的等待都值得,湖水静的没有一丝波纹,蜿蜒的河道穿行在群山之间,湖是蓝的,山是绿的,云是白的,害怕一个喷嚏打破这幅惟妙惟肖的绝世油画

西藏是今年去的,由于时间问题只走了青藏线,我希望找到一个可以陪我一起走川藏,上珠峰的人,我甚至自私的想把蜜月行程安排在西藏,但是不管怎样,羊湖,我还会再来的

西安

西安是今年去看张杰演唱会时去的,时隔五年,再到这座古都,不同的是,我已长大,而它也越来越好

正值秋季,有银杏的地方就有人在拍照,黄色的落叶,绿色的草地,红色的城墙,原来红绿灯也可以如此美丽

西安是一座现代与古代完美结合的城市,地铁交错方便快捷,就算是最繁华的地方,街道也都很干净,道路两旁是不知道长了多少年的古树,想要去抱一抱,却发现胳膊不能绕树一周,快节奏的生活里有慢步调,大都市里有小确幸

下一次,我想到长安去看雪,如果可以选择,我想生活在西安

喜欢这六个城市,除了景点的美丽之外,我更看重整座城市给我的感觉,它必须是舒服的,惬意的,才会让人有想再来的冲动,它也许很大,也许很小,也许很穷,也许很富,但总会让我心动

我是一枝苗

认真生活的小小生活家

点开我的头像

里面也许有你想看的

转载请点击获取授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