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兽      2梦里外

德正七年  雍王府

下了七日的雪终于停了,窗外是皑皑白雪,银装素裹的世界格外平静,犹如纷乱的朝堂经过血炼之后变得平静。该死的不该死的皆死了,雪掩盖着血水,就似要掩去了罪恶一般。待日出之后,那与雪融为一体的罪恶似乎也会袅袅腾空,带着一切的冤孽归去。

“吱呀”封闭已久的门终于开了。

冰雪反射着日光透入黑暗中,雾气中透着尘埃在半空中沉浮。

“啊。”来人惊呼一声。眼前大理石地面上躺着一个冰肌美人,如瀑长发四散着,她双眼紧闭,唇微启已是惨白,白皙的脖颈嵌着一条已干涸的暗红血色,蔓延至地面,开出一朵衰败的红莲。

那人几步走至女子身边,紧了紧眉,蹲下身探了探女子的鼻息,显然是没有气了的。那人自嘲似的勾了勾唇角 ,起身道,“将秀姑娘送去清理入殓”

说罢,便有几人应声低首躬身而入,那个美丽的女子最终也不过是成了美丽的尸体,而这个与他痴缠一生的男子最后也没有再看她一眼。

自古无情帝王心。

她终于看清了那个男子,他穿着冰冷的盔甲,手握长剑,满脸交替着血痕与污渍,一双眼睛似狼一般发着绿光,又似老虎一般四处张望。

他看见她了,他看见她了。

她吓得缩成一团。

他向她走近了,一步又是一步。

她颤颤发动。

“晼晚”他唤道,一双眼不知何时已变得温情。“晼晚。”

“妹妹”

安定睁开眼,眼前一人身着红衣,头系红绳,一双眼皆是疲惫,见她醒来,暗淡的双眼似透出一些光来。

“三哥?”安定一瞬间失神,以为是梦魇。

“你……没事我就放心了。”赫连玊道。

安定眼神流离,才从混沌中清醒起来,她坐起,长发散在身边,衬着她脸更为苍白、楚楚可怜。

“你陪了我一夜?”她道。

他顿了顿,垂下头,不去看她,久久才答道,“不……不,我刚刚来。”

安定迟钝地往后靠去,双眼涣散望着眼前的幕帘,心中不知是和滋味,“哥哥新婚燕尔,暖床软榻,怎么舍得来我这寒屋陋室来。”

安定的话如针一般一针针刺在他的心上,赫连玊抬头看她,眼里似有雾气,而安定的眼里却只有刺骨的寒冷。他突然觉着这样或是一只不错的结局,可他任在在心中叹了口气,又似乎是给自己打了打气一般。他伸出手,久久才覆道安定的手背上。

安定下意识的回首看他,双眼焦急寻觅,就似儿时捉迷藏时,她不知他在何处等她,她生怕再也找不到他了,而这次他明明就在身边,她却再也找不到他了。

赫连玊心中一痛,他知道无论自己如何割舍,如何决心,他都是放不下他……的妹妹。

“哥哥,不要可怜我……我……”要你爱我,后面的话她没有说,可是他们两人心中都知晓。

赫连玊收了手,良久才低头一笑,道,“昨日听说你去见了你嫂嫂。”

安定的手一踌躇,别过头道,“是。”

“真是不让人放心,明知道自己花粉不耐受还要执意泡花瓣澡。”赫连玊故作轻松地说,那时他想起了揭开红盖头的那瞬间,那张脸不断在他眼前盘旋盘旋,他几乎不敢相信在自己身边的人会是她,他知道他一定是喝多了,一定是喝多了。

“我就是喜欢这味道……”她道,“哥哥,你喜欢吗?”她的眼睛像是鹰一般望着他,像是要看透他的心一样。

“我……我不知道。”

“不知道?嫂嫂身上便是这个味道,哥哥应该……”

“够了。”赫连玊喝到,下一瞬间他便意识到自己失了态,立刻软声道,“我的意思是……”

“公主,魏王”阿彦进来道,“魏王妃到。”

赫连玊与安定四眼相对。

安定道,“是你把她叫来的?”

“我……”

赫连玊还未回,便见一个女子缓缓而来,她福了褔道,“王爷,公主。”

“不必多礼。”安定道。

“王妃怎么来此?”赫连玊道。

“臣妾听说公主病了,所以来看望。”房黛玥微微低头,轻声回着。

“王妃有心了。”赫连玊道。

“公主与王爷最为要好,臣妾自是应该。”她微微抬首与赫连玊四目相对,细嫩的两颊上浮起两片红晕,她立刻低下头去,唇瓣含笑 ,一副娇羞美人的姿态。

“哼”安定突然一笑,赫连玊立刻回头看她。

“怎么了,哪里不舒服?”

“没有”安定笑道,“我只是觉着有趣。”

“有趣?”赫连玊下意识觉着她会说出什么令他难堪的话来,而房黛玥也正抬着头一脸糊涂地看她。

她笑得更甚,几欲笑出声来,道,“我是说你们俩,昨日成婚,温存一夜还不够,今日还来我这儿你侬我侬”她止住了笑,话里透着尖酸,眼里只盯着赫连玊,赫连玊要怒了,她想。她又继续道,“是不是我这宫里,似冷宫般冷清寂寞,特来一起帮我暖暖。”说着她伸手握住了赫连玊的手 ,眼眶变得潮湿,原先的尖酸变得委屈可怜。

赫连玊突然想起大婚前一日,他在城门上看着她穿着单薄的纱衣披散着头发,不断地抽动着马鞭。他就那样站在上面看她,而她太想找到他了,连抬头看他一眼都不肯 。她终是找不见他的。

赫连玊原本发怒气早已烟消云散,对他的这个妹妹,他无计可施。

房黛玥似懂非懂地看着眼前的两人,房间里太安静了,让她没来由地觉着难堪,良久她才挤出一丝笑来道,“公主若是怕孤独,便可以时常来魏王府坐坐,或是臣妾也可以来陪你您。”

听罢,安定侧目看她,久久不言,眼神奇怪。

房黛玥心下觉着自己说错了话,却又不知是哪里错了,着急忙慌的看向了赫连玊,她的丈夫,这个只认识了一天的男人。

“王妃是关心你”赫连玊道。

“我知道,我谢谢她。”安定看着房黛玥如是说。她又回头对赫连玊道,“哥哥,我昨天作了个梦,我梦见……我死了。”

“别怕,那只不过是个梦。”赫连玊道。

“我不怕死,我怕一个人”

“不会的,以后安定会嫁人,会有孩子”

“臣妾告退……”房黛玥小声道,可是面前的两人丝毫未有感觉,她缓缓退出房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过了好几日,赫连圭才将阿彦送回定安府。安定站在厅堂远远得便见得阿彦披着一张浅紫色的披风,从轿上下来。陪同她下来的是...
    桦榆阅读 363评论 1 1
  • “下雪了”安定在梦中轻声道。忽的便听得耳边传来烟火腾空的声音。 她缓缓睁开眼睛,灿烂的烟火在半空中绽放,又瞬间落下...
    桦榆阅读 240评论 0 0
  •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饿其体肤空乏其身……”偌大的学房,只他与太傅二人对立而视,他还太小,站在案前得仰...
    桦榆阅读 293评论 0 0
  • 上元节之后,西北四郡捷报频传,至夏,便传得大军将敌方已赶至它国郡百里之外,攻下了边关要地。皇帝大喜,赫连玊还未归便...
    桦榆阅读 380评论 0 0
  • 1、成本世界和有限产出世界 2、TOC 3、系统没有那么多制约因素,不然早就奔溃了,抓住主要矛盾 4、使用现状图,...
    rainbow暖暖阅读 41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