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在近二十五年来,一直以活泼开朗乐观自信活在当下。这也是周围所有认识我的人对我的印象,阳光的小狮子嘛。尤其是最近几年,用好友和家人的话来说,简直就像是打了鸡血,每天都过得无比欢乐。

也有过迷茫,有过低落,有过灰心,有过犹豫。

不过,从不害怕。

在我的内心深处,深知有一个坚实地信念。那种巨大的力量助我度过每一次低谷。他那么强大而美好,以至于我现在已经完全记不清究竟当时是什么让我烦恼。

幸福,特别的幸福。我想要变得更好,想要更加努力。我开始畅想未来,细致又绵长;我不再和别人比较,谁也不羡慕;我不惧怕当下,我对未来充满了信心。是的,什么能打倒我呢,他是我的铠甲,我还有什么可怕。

不得不说,作为一个为爱而活着的人,当追求的那份爱属于你的时候,那种感觉真是太美好了。整个世界都因他而变得鲜活,满心欢喜地做个幸福滴小女人,无数次感叹自己是多么幸运的人,上辈子豁出命去拯救银河系真是太好了。

巨大的,充盈地,幸福。

是啊,有什么能打倒我呢?

只有他。

我进入了二十五年来最灭顶地无望。周遭的一切,喜怒哀乐都被隔离,所有感官都被屏蔽。我感受不到温度的变化,季节的变迁;我不饿、不渴、不困。真是神奇,人类最原始的欲望竟然能被完全遗忘。头脑中充斥着太多的想法、回忆、承诺、未来,最喜欢的歌最熟悉的路最平常的店都变成了枪口。逃是逃不过去了,那就被打成筛子。

那是无法用任何语言来形容的,无法忘记的,现在也在经历的,绝大的,难以忍受的,疼痛。

怕是过去的几年过得太开心,笑得太由衷,活得太幸福,把一辈子的运气都用光了吧。所以现在需要十倍,百倍,千倍来偿还。

也对,出来混的,早晚都是要还的。

状态太过糟糕,完全没办法掩饰,真的是,什么也不顾了了。

在平时上班的点出门,随便坐个车,随便找个站下,随便的走。没有方向感真是太好了,也不知道要去哪,也不用知道。有时也会看看路人,真羡慕他们啊,他们看起来那么平和,或者说他们至少还能装出看起来平和。

也知道不能再这样下去,已经过了能随意挥霍时光的年纪,应该赶紧振作起来。于是找了很多方法,看很多书来开导自己,做很多心理建设,参考别人的经验。但悲哀的发现,我和任何人的症结都不同。

我不是不甘心全心的付出没有得到回报,也不是觉得被人辜负心生怨恨,也没有大彻大悟化悲痛为力量要进化成更好的自己。

我不是放不下也不是执着,我就是突然,空了。

从很小就有一个观念:父母终究会先一步离开,孩子也会有各自的生活,能到最后的,只有他。

这个观念太过根深蒂固,已经变成了我人生的信条。所以我对恋爱非常非常谨慎,也从一开始就非常非常认真。

到现在我都记得当我发现那个“他”时的狂喜,百花齐放,梦想成真。我切实地感受到活着的意义和乐趣,那种心甘情愿为对方做任何事乃至付出生命的心情。真实地体会到,爱你就像生命。

所以现在,整个人就像是命都没了。

失去了那个人,努力生活的意义是什么?要越来越好的意义是什么?失去铠甲的我要怎么去面对未来的不堪?

我每天都在思考,试图找到一个新的支点。

可我又清楚的知道对方无法被替代。我无法再次纯粹地爱上别人了,一定会比较考量,那种单纯地爱对方本身的情感,已经不复存在了。

没办法,也就是我这个年龄的悲哀。可这样,无法全身心投入地对待,对谁又公平呢?

非常的绝望。当生活的动力消失,快乐也就随之消散。每天都过得颓废又混沌。

那个憧憬的美好的未来,已经没有了,那么就这样吧。

本来来的时候是一个人,那么接下来,我也只能一个人走下去了。

但反正只有我一个人,就这么混下去,又有什么不行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