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富翁快车道》第 2 章 我是怎样推翻“缓慢致富”

人生的目的不是埋没在人群里,而是在精神病患者队伍中找寻自我。

~ 马可 · 奥勒留

揭露梦想破灭者“缓慢致富”

年少时,我从没想过成为年轻富豪。“财富+年轻”是没有计算结果的方程式,因为我没有身体上的才能。年轻人追寻财富的共同道路上到处都是竞争,而且需要天赋;成为演员、音乐家、艺人或者职业运动员,所有的道路都贴上了大大的“此路不通”标志,嘲笑我,“没有机会的,MJ!”

所以,年轻时,我认命了。我放弃了我的梦想。“缓慢致富”的做法十分明确:上学、找工作、节省、牺牲,变得吝啬,不再梦想财务自由、傍山别墅和豪华跑车。但我仍然做着梦。青少年男孩都爱干这事。我有着强烈的汽车情怀,尤其是兰博基尼Countach。

改变我一生的90秒

我在芝加哥长大,身材肥胖,朋友很少。我对少女和体育不感兴趣,反而喜欢躺在懒人沙发看Tom-n-Jerry重播。

我从小缺乏父母监督;妈妈和爸爸很早就离婚了,一直以来都是妈妈抚养我跟哥哥。妈妈没有上过大学,也没有正式工作,除了一份肯德基的油炸工作。因此我就放纵自己,吃着甜食、看着最新的天龙特工队(A-Team)。一个长的破旧扫帚就能反映出我有多努力:我把它当做电视的遥控器,因为真正的那个坏了,而我已经懒到动都不想动。(译者注:用扫帚去触摸电视机的按钮)当我想出去走走时,目的地经常时当地的冰淇淋店;甜蜜的感觉是我最好的伙伴。

那天和往常一样:我去买冰淇淋。我心里想着要吃哪种口味的,朝冰淇淋店走去。当我到达那时,我惊呆了。梦寐以求的爱车就停在我面前;因80年代热播电影炮弹飞车(Cannonball Run)而出名的一辆兰博基尼Countach。它像帝王一样安静地停在路边,我像上帝的信徒一般凝视着它。我目瞪口呆,完全想不起我是来买冰淇淋的。

卧室墙上挂着它的海报,我也时常对着名车杂志流口水,因此我对兰博基尼Countach十分熟悉,:灵敏、可怕、速度飞快、太空门,还那么贵。然而,现在它就离我几英尺远,难以置信!它的华丽质感让整个车身仿佛是巧夺天工。(Its raw tangible grandeur was like an artisan coming face to face with an authentic Monet.)线条、曲线、气味……

我呆呆得看了几分钟,直到一个年轻人离开冰淇淋店,朝着车走来。这辆车是他的吗?绝不可能。他绝对没有25岁。身着蓝色牛仔裤和一件大号的法兰绒衬衫,里面我看到是铁娘子音乐会的内衣,我推断他绝不可能是车主。我期望的是一个老家伙:满脸皱纹、头发灰白,穿着老土的衣服。事实并非如此。

“什么鬼?”(What the heck)我想。一个年轻小伙子怎么买的起那么贵的汽车?天哪,这辆车比我住的房子还要贵!他一定中了彩票,我猜测。嗯……或者他继承了家庭财产。不,他一定是职业运动员。没错,就是这样,我得出结论。

突然,一个大胆的想法侵入我的头脑:“嗨,MJ,你为什么不亲自问问这家伙做什么工作呢?”我可以吗?我站在人行道口,目瞪口呆,自言自语。肾上腺素分泌让我有了底气,就好像大脑并不同意,但是两腿还是走向了那辆车。在我的脑海里,我仿佛听到了我的兄弟在嘲笑我,“危险,威尔·罗宾逊,危险!”

感觉到我的接近,车主对我笑了笑,打开了车门。哇哦。这辆车的车门猛地飞起,而不是像普通车从侧面打开。我的反应差点跟不上变化,我试图保持镇静,假装汽车装载未来派车门很平常。这短短的时间,我却感觉度日如年。机会就在眼前,我必须抓住。“打扰一下,先生?”我小心翼翼地说,希望他不要无视我。“我能问一下您是做什么工作的吗?”

可能是知道我不是街头痞子,车主亲切地回应我:“我是一个发明家。”他的回答不符合我的预期想法,让我很迷茫;我准备的后续问题因此无效,我一时不知所措。我僵硬站在原地,就像我不久前想吃的冰淇淋一样。感觉有机会离开了,年轻的兰博基尼车主坐在驾驶座上,关闭车门,然后发动了引擎。排气的咆哮声横扫整个停车场,提醒周围所有生命兰博基尼的可怕存在。不管我喜不喜欢,谈话到此结束。

我知道这样的情景至少得几年才能再次发生,我把这一切都记忆在心底。离开的时候,我觉得大脑中一个神经通路突然打开了。

从名气和天赋中解放出来

那天什么发生改变了?我接触到了快车道,和一个新的真相。那天以后,我再也没去过那家店。我转身回家,面对新的现实。我不是运动员,我也不会唱歌,我也不会表演,但是我不需要这些天赋也能致富。

从那一刻起,一切发生改变。遇见兰博基尼的90秒,却带来了一生的信念、方向和选择改变。我决定某一天也要有一辆兰博基尼,而且我将在年轻的时候做到。我不愿意再等下去,我不要街头偶遇、我不要海报:我想要真车。是的,我扔下了扫帚,不再躺在沙发上。

寻找百万富翁快车道

遇见兰博基尼之后,我特意去研究那些默默无闻、没有天赋的年轻的百万富翁。但是我并不是对所有百万富翁感兴趣,只有那些过着富裕、奢侈生活方式的那些。这次试验促使我去学习一群少数派:符合以下标准的无名富翁们:

他们过着过着富裕的生活,活着有能力做到。我对那些靠着节俭成为百万富翁的中产阶级没有兴趣。

他们必须相对年轻(35岁以下)或者他们必须挣钱飞快。我对那些工作40年、十分小气才成为百万富翁的人没有兴趣。我希望年轻就富有,而不是老得时候。

他们必须是自己赚到的。我破产了。我的实验室不欢迎那些中彩票的幸运儿。

他们的财富不能来自于名气、身体才能、打职业篮球、表演、唱歌或娱乐。

我所寻找的百万富翁应该像我一样开始,从一个没有任何特殊技能或特殊天赋的普通人,成为富翁。高中和大学阶段,我一直认真得研究百万富翁差异。我看杂志、读书和新闻,看成功商人的纪录片;任何可能对这类百万富翁有启发的东西,我都吸收。

不幸的是,最终这股揭开快速致富秘密的热情让我失望。我曾经是深夜电视广告的疯狂爱好者,心甘情愿上当受骗,愿意为此掏出信用卡。我投资了无数的机会,从“一个分类广告”到亚洲房地产大亨和游艇上的比基尼小姐们。(I bought into countless opportunities, from “one tiny classified ad” to the Asian real estate mogul and his sexy bikini-clad yacht vixens.)这些都不能带来财富,而且除了华而不实的广告和他们的宣传,他们的大胸模特从未兑现过。

当我孜孜不倦得汲取知识,忍受了一份又一份的临时工作,我的研究发现了一些显著的共同点。我确信我已经揭露了百万富翁快车道和闷声发大财(fameless wealth)的所有面纱。我决心要成为富有的年轻人,而这趟旅程将在大学毕业开始。我对前方的一切知之甚少——路障、弯路和错误。

抵制平庸

我毕业于北伊利诺伊大学,拥有两个商业学位。大学对我来说不过是随着毕业为期五年的产前员工洗脑,一个被高估的浪潮。College was a five-year prenatal employee brainwashing with graduation as the overrated climax. 大学在我眼里就是企业的人才灌输渠道;它是一场尚未完成的婚礼,主角是我、工作和老板,还有操劳过度和低廉的报酬。我的朋友找到了好工作,向我吹嘘:

“我为摩托罗拉工作。”

“我在西北保险找到一份工作!”

“赫兹租车雇我单人培训经理!”

虽然我为他们高兴,但是我的朋友却行驶到我之后定义的“慢车道”。至于我?谢谢,但是我不需要。我一直试图避免慢车道,视之为瘟疫。我的想法是找到快车道,很早就能富裕的退休。

路障、弯路和经济萧条

尽管我自信十足,但接下来几年事情的发展让我大失所望。我和妈妈住在一起,当我不断更换我的业务方向。成功遥不可及。每个月都是新的业务:维他命、珠宝首饰、商业杂志发现的项目承包工程,或者一些愚蠢的长途网络营销表演。

不管我多么努力,我的失败记录和欠债都在增加。多年过去了,我曾愚蠢到做了大量伤害自尊的体力活: 在一家中国餐馆当服务生 (厨房真的有蟑螂),在芝加哥的贫民窟搬砖,比萨饼送货员,鲜花递送员,调度员、 豪华轿车司机,清晨报刊投递芝加哥论坛报地铁三明治的餐厅,推销员 (什么鬼?) 。西尔斯股票  的职员、 charity can collector和油漆工。

比这些粗鄙的工作和薪酬还糟糕的是?时间。大多数工作都需要凌晨3、4点起床,我的工作简直是暗无天日,难以忍受。在大学学习五年,毕业后我活的像奶农。我一直缺钱,我甚至出卖了自己的肉体,为了给好朋友的婚礼购买礼物。虎落平阳被犬欺。Yes, cougars preyed in the 1990s.

同时,我的朋友攀上了职业的新高度:他们每年的年薪增加4%。他们买了野马和阿库拉,购置了1200平方英尺(注:约111平方米)别墅。他们很满足,过着大家都期望的生活。他们是正常的,而我不是。

26岁的时候,我患上了忧郁症;我的生意并不能自给自足,我也不能。频繁发作的忧郁症折磨着我破碎的心灵。芝加哥的天气潮湿、阴暗而又沉闷,我渴望舒适得躺在温暖的床上,品尝美味的糕点。阳光在成就之后才出现;显然,我没有多少成就。

厌倦了高中辍学生的工作,我挣扎着离开床,怀疑成了每天的自我肯定。失败带给我身体、情感和财务上的损耗,但这样的结果并不能代表真正的自己。我知道通向财富的快车道,只是不能执行。我到底做错了什么?什么阻碍了我?这些年来的研究和教育,我拥有满柜子的书籍、杂志和“快速启动”的视频,财富与我的距离没有拉近。我深陷在人行道(sidewalk)的泥潭,快车道遥遥无期。

沮丧让我逃避,但我没有沉迷在毒品、性和酒精中,我沉浸在书中,一直研究那些名不经传的百万富翁。如果我不能成功,我就逃到那些致富圣经、成功自传和其他白手起家的故事里。

但事情变得更糟。我的家人放弃了我。我的女友宣称,“你无药可救了。”她在租车公司有着一份安全固定的工作,但是我们会争吵,因为她为这点小钱工作很长时间,每年只有28000美元。当然,她用事实反驳我:“你没有一份工作,你挣得比我少27000美元,你的生意毫无起色。”她很聪明。我们的关系也随着她找到一家电台的广告经理作为男友而结束。

然后是我的母亲。大学毕业第一年,她打断了我的懈怠,可随之而来的是失败和愚蠢的工作。我乞求她的耐心,并解释道快车道企业家的财富创造是指数型增长的,而那些上班族的增长是线性的。不幸的是,我的表格和视图说服不了母亲;她失去了信心,我不怪她。只有用事实说话。(Landing a man on Mars showed more promise.)

她的责令麻木了我的内心。她会喊道:“找份工作,宝贝!”每周至少20次。呃,即使今天我还不寒而栗。用哪种声音喊出的这句话,能够消灭末日世界中幸存的蟑螂。有时候我真想用老虎钳敲碎我的头,摧毁我的听觉。“找份工作,宝贝!”钻入了我的灵魂;这是母爱的法令和陪审团的一致裁定,终结审判:“失败,投不信任票”。(“Get a job, baby!” bore into my soul; it was a motherly decree that put the trial to an end with the jury’s unanimous verdict: “Failure, with a vote of no confidence.”)

妈妈建议,“百货公司正在雇佣熟食店经理,你为什么不去那里试试看?”就好像我的大学教育和过去5年的奋斗就是为了站在熟食柜台前,切割博格尼亚(blologna)块、将土豆沙拉卖给邻居大妈一样。谢谢你的工作建议,但我不接受。

风暴中的觉醒

芝加哥的一场暴风雪将我带到了人生的十字路口。那是一个漆黑、寒冷的夜晚,我刚刚结束了汽车司机的工作,累的要命。外面下着大雪,我的鞋湿透了,偏头痛这时候也发作。两小时之前我服用的四片阿司匹林没起作用。我想要回家,但是办不到。我被困在一场暴风雪中,大雪覆盖了平时开车的路线,寸步难行。

我把车开到微亮道路的路肩,冰雪融化后的寒意从脚趾一直蔓延到双腿。车继续开到公园,周围死一般的寂静,而雪花的飘落提醒我冬天多么可恨。我点上香烟,茫然地看着车顶,想着,“我TM到底在做什么?我得人生就应该是这样吗?”

暴风雪肆虐在漆黑的夜晚,我停留在空无人烟的路上,静静地想着。Sometimes clarity washes over you like a peaceful breeze and other times it hits you over the head like a falling Steinway piano. 对我来说,是后者。我的脑中响起了一道炸雷:“你不能继续过这样的生活!”如果我要生存,我需要改变。

做出改变的决定

严冬迫使我迅速改变行动。我决定改变。我决定控制从前我以为无法控制的东西:我的环境。我决定重新定位——具体是哪,我不知道,但那一刻,我并不在意。

在那一瞬间,我觉得自己很强大。我的渺小存在也因此注入了希望和一滴幸福的水源。我的失败蒸发掉,我感觉在重生。突然之间一条死路前出现了希望。搬家的决定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控制,以及指导我还有选择。

浑身涌起了新能量,我思索着之前从没想过的选项。我问了自己:“如果我能够没有约束得住在这个国家的任何地方,我会住在哪里?”我掂量着对我重要的事情,在地图上标记了5个城市。下个月我搬家了,或者说,逃跑了。

慢车道并车快车道

我带着900块钱来到凤凰城,没有工作,没有朋友,没有家人,只有330天的阳光和突破快车道的强烈渴望。我的财产包括旧床垫,一辆没有三档的10年历史的别克云雀,几乎不赚钱的周边生意和几百本书。为了新生活的归零,我在凤凰城中部租用一套单间公寓,每月475美元租金。我把我的公寓变成了办公室。没有卧室物品,没有家具,只有一个占据了厨房的床垫。睡觉时面包屑横飞,这是床垫靠近厨房角落的副作用。

我过得贫穷,没有保障,但是我却觉得很充足。我能够掌控我的人生。我众多业务中有一个网站。在芝加哥开车的那段日子,我有时会无所事事好几个小时,因此我有大量空闲时间读书。我没有浪费时间。当我在机场等待客户或者他们去当地酒吧(watering hole)消遣时,我就坐在车里读书。读书。我学习的领域包括金融、互联网编程,到富人自传。

汽车工作对我有特殊的意义:我了解到一个尚未解决的需求,需要解决方案。我的一个客户问我,纽约有没有优秀的豪华汽车公司。乘客在机场离开了,但是我却萌生了发明的想法。如果我住在芝加哥,但我需要在纽约有一辆车,我改怎么找到它?我手上并没有纽约黄页,而且纽约之外的人肯定也没有。面对这个问题,我认为其他的旅行者也会遇到同样的挑战。所以我建立了一个网站,用来解决这个问题。

自然,互联网没有地域限制,所以同样适用于凤凰城。但是,就像之前的业务,它没有让我赚到大钱。不过关,现在不同了。我住在陌生的城市,没有钱、工作或者安全。我必须集中精力。

我积极地推广我的网站。我发送邮件。打电话(Cold-called)。寄邮件。我学会了搜索引擎优化(SEO)。因为我买不起书,我每天前往凤凰城图书馆,学习互联网编程语言。我改善我的网站,学习图形和文案。任何能帮助我的事情,我都去做。

然后有一天,我有了重大突破:我接到堪萨斯州一家公司的电话,夸赞我的网站服务,想让我帮助他们设计网站。然而我的重心并不是网站设计,于是我报价400美元。他们认为这个而价格很便宜,于是在24小时内,我为这家公司建立了网站。我狂喜。24小时内,我几乎赚到了房租钱。不就,大概不到一天的时间,我又接到了一家纽约的公司的电话,同样也是建立新网站。我的设计费用是600美元,两天完成。我下个月的房租也有保障了!

现在,我知道这点钱不多,但是从贫穷到3天赚1000美元,让我觉得好像大乐透赢了5000万美元。在凤凰城的前几个月,我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独立生存。我不再是卖花男孩。不再是餐馆服务员。不用送披萨。不用依靠母亲。我是一个纯粹的个体户(self-employed)!背后的风让我获得一次重大的提速,改变了我前进的方向,来到财富创造的新天地。

但是仍然有些不对劲。我知道还少了什么东西。我的收入中,大部分来自于网站设计,而不是我的网站广告业务。我的收入与时间捆绑在一起,我必须辛苦地建设网站。更多的网站建设工作意味着更多的时间投入,如果我不工作,我的收入就会停止。我完全是出卖时间换取金钱。

加速财富的新方程式

在冬天,一位朋友从芝加哥过来看我。我向他展示了我的网站目录,他对网站流量大吃一惊。每天,世界各地的人们都会到我的网站查询轿车价格。从波士顿到伍斯特的轿车多少钱?从肯尼迪机场到曼哈顿多少钱?我们会检视邮箱收件箱,一共有450份邮件。十分钟过去了,单击刷新,又来了30份邮件。每分钟都能收到几份邮件。朋友建议我,“哥们!想法子把这些邮件变成钞票。”

他说的不错,但是怎么做?该如何解决这个需求?他给我留下这一挑战,我打算解决它。几天后,我创造了一个冒险的、未经验证的解决方案,并尝试实践。我做了什么?我决定出售线索(leads)而不是广告空间。不过还有一个问题。这种“收入模式”是新颖、开创性的。另外,我还必须说服我的顾客,这种商业模式对他们有好处,可我没有数据预测是否能够成功。记住,这是在上世纪90年代末,“lead generation”在网络上还没有出现,至少直到我为止。

然而,我冒着风险,把它实现。短期内,我估计这次改变会降低收入,事实也是如此。如果一切顺利,我预测成功需要几个月。新系统第一个月产生了473美元收入。呀!我建造了更多的网站来弥补我的收入缺口。第二个月的收入是694美元。第三个月,970美元。然后是1832美元。2314美元。3733美元。增长一直保持下去。新方法有效。

我的收入,我的资产指数型增长,同样增长的还有各种问题。网站流量增长,抱怨、反馈和挑战也越来越多。改进直接来自于客户建议。几天之内,有时候几个小时内,我必须实现客户的想法。我了解到我应该最短时间内回复客户的邮件。我学会了聆听客户的想法,而生意也爆炸增长。

工作时间变得漫长而具有挑战性。四十小时是度假吧(译者注:过去每周8小时工作日,每周40小时);我正常的一周要工作60小时。我已经分不清工作日和星期天。我的新朋友出去喝酒聚会,我只能蹲在我的小公寓里,反复改写代码。我不知道今天是星期四还是星期六,我也毫不在意。努力工作带给我荣耀:我感觉并没有共工作;事实上,我很享受。我从未有过工作;我所拥有的是改变世界的热情。成千上万的人从我创造的网站受益,这个过程让我上瘾。

我改变了世界!

我开始收到客户的感谢信。

“因为有你,我的生意增长十倍。”

“你的网站让我遇到了最大的企业客户!”

“你的公司一直在帮助我的业务增长。”

这种反馈是财富货币。我并不是十分富有,但我感到充实。

通往财富的“假”捷径

在2000年,我接到了一通不同类型的电话。科技创业公司打来的;他们想知道我是否愿意出售我的生意。那年,互联网正火爆。每天我们都能看到一些出售科技财产变成互联网百万富翁的故事。还记得名不经传的百万富翁吗?这类富人的增长速度令人吃惊,而这道浪潮居然涌向了我。

我应该卖掉我的公司吗?当然!我有三种选择。

开价1:250000美元

开价2:550000美元

开价3:1200000美元

我接受了开价3,瞬间……成为了百万富翁。

可这没有持续。

当时,我认为120万美元是很多钱。实际不是。

征税。一文不值的股票期权。我犯了错误,投资得一团糟。我买了克尔维特,希望它能让我看起来有钱。我认为我有钱了,但实际上不是。等一切恢复平静的时候,我只剩下了不到30万美元。

科技泡沫带来了无情的结果,收购我的公司的买家悔恨不已。他们不听我的建议,决策失败,做出了短期盈利的决定,却带来了可怕的长期结果。他们乱用钱,仿佛源源不绝。我们真的需要定制品牌水杯吗?以及带着logo的T恤?这些收入带来行动了吗?

决策由委员会完成,进展缓慢。没人关心客户。难以置信的是,这家公司的大多数行政管理人员都有哈佛大学的MBA证书,说明基本的业务逻辑还是正常的。尽管有1200万美元的风险投资支撑他们挺过这场风暴,我的网站还是慢慢得走向死亡。

几个月后,公司濒临破产,上层领导投票决定解散我的网站,虽然还有盈利点。科技收购者消亡,股票也暴跌。每个人都在勉力生存,包括他们。

不愿意看到我的创造烟消云散,我用仅仅25万美元的跳楼价,申请重新收购了我的网站。提议被接受,我又重新获得一年前我卖掉的公司的控制。从根本上来说,我会经营这项业务,获利并偿还收购贷款。我开始重新对业务投资。当公司重回我的控制,我的内心浮出了新的动力,我不仅要在网络泡沫崩溃中存活下去,还要茁壮成长。

金钱树(the Money Tree)的诞生

接下来的18个月,我将恢复网站获利,并推向新的高度。事后看来,当时的我想要证明给自己,你不是恰巧卷入互联网泡沫中的幸运儿。我继续改善我的网站。我应用新技术,并聆听客户反馈。我的新热情是自动化(automation)和流程(process)。

随着我优化流程和系统,缓慢而稳定的转变发生了。我的工作越来越少。之前每天我工作10小时,突然间,我只要工作1小时。然而,金钱还是源源不断进入账户。我可以去拉斯维加斯参加赌博狂欢;金钱还是滚滚而来。我可能生命4天;金钱还是滚滚来而。我连续共工作1个月;金钱不断。我也可以休假1个月;钱还是滚滚而来。

然后我意识到我实现了什么。这是快车道。我为自己建造了真正的,有生命的,长满果实的金钱树。这棵蓬勃发展的金钱树24小时为我赚钱,再也不需要我投入生命。它只需要每月几个小时的浇水和光照,这些我都乐意提供。除了日常的关注以外,这棵金钱树成长,结出果实,并给我自由做任何想做的事情。

在接下来的几年,我过着慵懒和贪吃的生活。当然,我每月工作几小时,但大多数情况下,我在锻炼、旅行、玩视频游戏、开跑车,上约会网站,赌博。我是自由的,因为我有一棵不需要耗费我时间的金钱树,每月都能取得丰硕的收获。

接管我的业务后,它的增长飞快。有几个月我盈利超过20万美元。是的,利润!不景气的月份是10万美元。我在两周内赚到的钱是多数人一年挣到的。财富涌入,但我并不在公共视线……没有名气。如果你每月挣到20万美元,你的生活会如何改变?

你会开什么车?

你会住在哪里?

你会去哪度假?

你的孩子会进入哪所学校学习?

债务还会缠绕在你的脖子上吗?

你多快可以成为百万富翁?四个月还是四十年?

去星巴克喝6美元咖啡还是问题吗?

你看,当你产生这样的收入,百万富翁的身份很快就实现。我在33岁成为千万富翁。如果我最初没有卖掉我的生意,我可能更快到达,但是当你还在吃着杯装面条时候,有人把120万美元甩到你的脸上,恐怕没几个人会说,“我不要”。

我完成了十几岁时的梦想语言,买了我的第一辆兰博基尼跑车。今天,同样的问题几乎每周都会有人问我。现在我有了答案,一个我渴望过去的我能够听到的答案。

2007年,我再一次卖掉了我的公司。是时候退休了,并想想我最疯狂的梦想,比如这本书和编剧。然而,这一次我尽情享受各种各样的收购申请,从330万美元到790万美元。在短短几年内持续赚到几百万后,我接受了其中一个现金收购,并在10分钟内重复了快车道过程。这就是拥有六位数现金所需要的时间。


本章小结:快车道的区别

名声或身体才能不是财富的前置条件。

快速财富是指数型增长的,不是线性的。

改变可以发生在一瞬间。

注:本文翻译自The Millionaire Fastlane一书,仅供翻译交流学习使用,请勿用作商业用途

原文地址:http://larusyang.com/archives/608.html


本文转自简书,作者Larus,仅用作资料整理和读书笔记,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原文链接:http://www.jianshu.com/p/0b847bdfbf60#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