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身塑形,有这三个APP就够了(曾经的产品汪良心推荐)

瘦身塑形,没有相关的运动APP怎么可以?

运动前计划,运动中记录,运动后追踪效果,并不断复盘和调整自己的运动方案,才能收获健康而美好的身体。

笔者开始健身有三四年,象大多数人那样,断断续续;因从事过产品策划多年,所以对于APP也很是挑剔,操作界面要足够友好,核心功能必须齐全,要能够对于我这般运动小白有一定指导,运行必须稳定。如此,方得我心。

俗话说,健身要三分练七分吃,而练又分有氧运动和无氧运动。

我手机中的运动APP的选择也一直为了满足这几方面的需求,经过很多次尝试,如今手机上保留着就三款,而这些能够满足的健身塑形的目标所需,其中有的很早推荐给朋友,深得朋友们认可。

今天,也推荐给你吧,对于运动小白或中级运动者来说,完全够用。

01

悦跑圈,主要用于有氧运动的跑步记录

“悦跑圈”是一款基于社交型的跑步应用。记录专业化跑步数据,在排行榜与全国跑友比拼,在独有的社交平台(跑友圈 )与跑友分享交流,另外还支持微博微信分享。

其实我最早开始运动时,选择的并不是它,而是早前名气更大的一款,用了有快两年,但它经常出现一些严重的问题,如GPS不准,经常丢数据,或是直接死机,伤透了我的心。

在经历第一次参加北马半程比赛死机、第二次全马比赛后半程数据丢失,线上半马拉松吭哧吭哧想创自己PB,到终点后却死活记不上数据后,终于决定安装朋友们推荐的悦跑圈。

两者并行了一段时间,最后悦跑圈胜出,虽然对原软件此前近两年的数据万般不舍,最后还是卸载了,独留悦跑圈担当重任。

悦跑圈我推荐的最大理由就是:它的跑步数据记录够全面且直观,这一项功能的惊艳表现将我完全征服

它的记录包括累计距离、累计时间、累计消耗的热量、每次跑步的详细数据记录。

这是我最满意的地方,也是最终决定选择它的重要原因,相对咕咚,它的数据够全面、够直观,通过数据,可以为使用者提供跑步训练的分析,有针对性地改进自己的跑步习惯和训练重点。

它的这块功能数据到底有多全面呢?包含了运动轨迹、记录详情、路段数据、详细图表。有图有真相,我们看一下截屏吧:

1)运动轨迹

PS:鄙视一下我这名符其实的关门兔吧,很久没跑,比赛前一周连续在苏州、同里、乌镇、南京旅游以每天10公里以上的里程暴走,当天又碰上大雨倾盆,还没跑就全湿了。雨中无数次想放弃,最后还是哄着自己到了终点,但计时芯片上还是过了46秒

2)记录详情

这里最大的亮点是提供了步频的数据。大家都知道,要提高跑步速度,要不加大步幅,要不提高步频,而步幅对于大部分人长距离地跑提升空间有限,提高步频是更可行的办法。

以我自己的经验来看,如果我的步频能在175左右,则配速基本可以到6分30秒左右。这样每次跑完,就可以通过步频来分析自己速度快慢的原因,可以针对性地进行训练和调整。

3)路段数据

4)详细图表

经过一段时间的使用,悦跑圈的运行也特别稳定,目前为止没有出现过数据漂移、数据丢失、服务死机的情况。

至于其他功能,比如跑友圈、赛事资讯或是跑步常识,大家都大同小异,就不多说了。

就冲数据之全面和运行之稳定,我严重推荐。

02

KEEP,室内无氧运动锻炼之神器!100分推荐!

最初我用的是“平板支撑”,看到它里面有一些无氧运动的动画教程,还感慨了一下服务的贴心;但一次从朋友晒的截屏上发现“KEEP”后,我就毫无羞耻地将“平板支撑”彻底放弃,并感慨客户端开发快速迭代是多重要,一不留神,你就被市场彻底抛弃。

安装此软件已经有一段时间,但对它,我仍是如第一次相见饱含深情,并抓住机会就向朋友们推荐,因为它实在是太实用了。

我推荐它的理由就是提供了大量的、有针对性的无氧运动训练课程选择,以真人示范并引导逐节练习,分分钟有健身房集体跳操或私人教练贴身指导的感觉。

想燃脂?想练翘臀?想做腹肌雕刻?想增肌?想在办公室健身?想做康复保健?......你能想到的需求基本上都有课程可以满足,即使你是运动小白,也完全可以在这个软件指导下从入门到精通。

看看它都有哪些课程吧:

课程项目仍然在不断丰富中。

对于每一个课程,都有详细的真人视频演示和动作要领文字说明,到处可见产品设计人员对于使用者满满的宠溺。作为一个曾经的产品汪,真是一个大写的服。

而这些细节的讲究,让每个人在家、在办公室分分钟投入训练成为可能。

至于其他的功能,比如同城小伙伴、用户晒图、小组组团,我就不详细介绍;就冲它的课程之丰富、演示视频制作之精细,我也想把它强烈推荐给小伙伴们

03

薄荷,用于身体指标的管理,并提供健身饮食和运动的建议指导,满足了我对于一款身体指标管理软件的全部要求,有的方面还超出了我的期望。

我和它算是一见钟情,就在昨天。

很久以来,一直想找一款软件,对体重、身体纬度数据进行记录,并希望它能够自动生成曲线,直观地反映出自己身体各项指标的变化趋势,将一切变坏的趋势扼杀在摇篮中。

我是文科出身,但某些方面却很理科思维,我喜欢把一些信息、一些数据都放入表格中,看起来清清爽爽,一目了然,并以直观的图表来体现,让我分分钟能够看到它的现状和趋势。

试过不少,但一直没有找到理想中的那款,就一直用EXCEL或记录本上的时间轴来记录数据。这不,昨天到现在,有80多个小伙伴加入了瘦身塑形的微信群,我还专门做了一个EXCEL模板,发给小伙伴们;填入维度数据,可以自动生成折线图;达到瘦身目标,表格自动以设定的底色来来提示。

向小伙伴们求推荐“能够记录身体维度数据并自动生成曲线图的APP”时,小伙伴“影子”提到还在学校时减肥用的一个软件“薄荷”似有此功能。

立马上应用网站搜,看看介绍还真和我的要求挺匹配;下载细看,一见钟情,立马截屏安利给群内的小伙伴们—这款软件简直就是为我量身定制呀!

我推荐它的理由就是:对身体维度进行记录,并自动生成曲线,让你能够分分钟看到自己身体各指标的现状和发展趋势,将一切和美好肉体相背离的趋势扼杀在摇篮中。同时为你身体指标管理目标的实现提供饮食和运动建议,并提供减肥的相关知识。

让我们看看它的界面吧。

1)首页

在安装软件后,会提示你设定自己的计划,比如初始的体重、目标的体重、实现计划的期限,根据你设定的这些,就会自动生成饮食建议和运动建议。

看看我最关心的身体指标和维度管理它的实现方式吧:

可以在对应的日期输入自己的体重数值,上传当前的身体照片,会自动生成目标线、体重变化曲线,并标出趋势线,如下:

是不是很直观呢?

如果看到身体曲线一直向下一直向下,那绝对是满满的成就感呀。如果发现趋势向上,肯定会立生警惕之心,调整自己的饮食和运动。比起记在记事本,看多了只是一堆数据,日渐麻木,好得不能太多!!!

身体维度管理提供了腰围、胸围、臀围、手臂围、大腿围、小腿围六个默认指标,管理方式同体重一样。

至于一般运动软件的社交功能我就不多介绍了,该有的都有。

怎么样?我的推荐如何?

“悦跑圈”用来完美协助有氧运动的记录和跟踪,“KEEP”是无氧运动完美的解决方案,“薄荷”用于体现你每一次运动、每一份付出呈现的成果,让努力看得见,时间看得见。

三角搭档,完美配对!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平时比较喜欢运动,对运动类APP也比较关注,在用户量最大的三个APP咕咚运动、乐动力和悦跑圈之中,选择悦跑圈作为分...
    云松宇霞阅读 5,856评论 0 21
  • 亲爱的朋友,欢迎即将加入跑者的行列! 前言 先励个志。。话说,是否能做到一件别人看起来很牛的事,比如说长期坚持跑步...
    王东升2027阅读 3,092评论 3 12
  • 城市路边的绿化带,高档小区,公园里的那些成人腰粗的大树,估计和我一样,老家都在那些遥远的山沟沟里头,不同的是,我出...
    锦年_c8c6阅读 1,079评论 1 4
  • 家传的佛珠,漆黑扎眼。有股檀香。 母亲交给他时,他考上大学,正准备上学。母亲颤微微的递给他时,他感觉到无形的压力。...
    邵村树阅读 700评论 0 1
  • 微博有一个旧时同学,因为关系也不算熟所以没有加微信。他会写很多日志,没有特别关心过他发的日期所以不知道大概是怎样的...
    A7是我阅读 18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