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妈离婚了,过年我到底该去谁家里吃饭?

快过年了,不知道你们是不是已回家的路上了?

四人组肖宝贝同学已经踏上了返乡旅途,其他三人仍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但关于过年回家这件事,四人组+编辑部的福吉吉女士交流了一下各自的烦恼。


一想到这些事,我过年就真的不想回家。


23岁的肖宝贝:爸妈离婚了,过年我到底去我爸家吃,还是去我妈家吃

爸妈离婚了,所以我一个人住,过年吃饭到底是去我爸家吃还是我妈家吃,成了我最大的烦恼。

特意穿好衣服,冒着冷风出门,只为吃一顿普通的饭,这让我感觉很难受。

最怕爸妈问到情感问题,我比较小众,但我一直没把小众的一面告诉他们,每次被问到都要随便敷衍几句然后转移话题。

也怕回乡下走亲戚的时候被留下过夜,我不喜欢在别人家睡觉,这让我觉得没有安全感。

我一个人习惯了,只想呆在只有我一个人的家里,躺在熟悉的床上刷手机而已。

心里其实还是想回家的,但是又很怕。

可能近乡情怯就是这种感觉。


虚岁28的福吉吉:过年回家,催婚大军又一年一度重聚一堂了

我是虚岁28的福吉吉女士,虽然我叫福吉吉,但是我真的不急着结婚,但家里人不这么想。

我不能算是坚决的不婚主义者,但目前是真没有一点和男朋友结婚的想法。

2年前来到H城找工作,我的初衷是能多点时间回家陪爸妈,万万没想到我妈诱拐我回到离家近得地方便紧接着开始了她得催婚计划。

一年365天日常催,我面对的只是亲妈一位选手,过年可就精彩了,远得叫不上称谓的亲戚汇聚一堂,各个变身电视台老娘舅教你做人的道理。

“年纪到了,好结婚嘞”、“成家立业么就是要先成家后立业”、“你外公外婆爷爷奶奶想抱重孙啦”……

我脾气不大好,在母亲的耳提面命下尽量保持微笑,但是也无法忍受春节在家待10天+这件事,过完年除夕就想往外跑,目前来说这是【最优秀】、【你好我好大家好】的过年模式。


24岁的张莲花:我在上海过得挺好,你们可别再问我了

6月份刚毕业,今年是我第一次以社会人的身份回家过年。

我是我们家这边大学考得最好的了,我有一个表姐、一个表妹都上了大专,毕业后找关系安排进了高铁站卖票、做乘务员。我毕业后一个人跑来了上海。

每次打电话回家,我妈就会说我的表姐表妹工资福利有多好,按时回家不加班,又有谁谁谁给她们介绍相亲对象了,你看看你跑去上海工资只有那么点,每天到家都快九点了,还得自己做饭洗碗,累不累啊,还找不着对象。

满心期待年末拿个丰厚的年终奖,回家给爸妈外甥包个大红包,也算是让他们放心我一个人在上海挺好。

昨天收到年终奖的邮件,算了一下,只够我交下个月的房租。

过两天回家了,我真的很怕亲戚问我,在上海过得怎么样呀?年终奖拿了多少?在上海有对象吗?工作半年攒下多少钱了啊?准备什么时候回家考公务员呀?

如果可以,我真想春节不回家,宅在出租房里睡觉看电影。


属狗的吕二狗:吃吃吃,过年回家最怕吃饭

过年回家最怕饭局。

好不容易回家一次,我真的真的真的很想安心在家吃我妈加工的油。

可实际情况是,第一天奶奶家,第二天大舅家,第三天二舅家,第四天我姨说她家楼下的火锅店竟然在过年期间开门了,一定要尝尝……

以上饭局均无法拒绝,于是过年七天,我连二嫂的爸爸家都去过了!

只在自己家里吃了两顿饭:上车饺子下车面。

吃饭的时候怕谈话。我妈对我目前所在的城市,充满敌意。尤其在她去过我租的房子后,“这也太小了。”是她进门的第一句话。后来,我哥一家三口来上海玩,住在我的房间里,他个一米八的北方汉子迅速感冒了……他回去后兴奋地向整个家族传达讯息:上海的冬天太冷了,北方人根本受不了。

至此,家里吃饭,酒过三巡,会默默出现一个环节,名字叫作:回来吧。回来呀。你看看家里的温暖与繁华。家里是真的温暖,我也是真的不想回去。

最后,我怕胖,但愿意呀。


十二岁的圆富贵:今年过年不回家,有点开心

今年过年不回家,因为爸妈会来上海。

虽然爸妈偶尔也会唠叨,但一想到没有亲戚的饭局和酒桌,心理还是有点窃喜的。

其实家对于我来说不是一个地方,哪里都可以是家。

爸妈在哪,哪就是家了。


你烦不烦,有烦恼来和我说。

这里是简宝玉树洞,你有烦恼来和我说。

简书宝玉树洞第三期:交换烦恼;进烦恼群抱团;

关于过年、情感、父母、相亲、逼婚、生活学习或者任何其他想和宝玉树洞说的烦恼

简书树洞开启时间:2018年2月1日18点

烦恼收集时间:2018年2月1日18点-2月2日18点

烦恼交换时间:2018年2月2日12点-2018年2月2日18点


活动方法:

简书树洞地址:简宝玉微信号(jianshu4321), 注意只有在公众号后台回复才能参与交换,在本文下方评论不能参与互动;

第一步找到树洞   关注简书宝玉微信号(jianshu4321);下面的图里有二维码;


第二步和树洞倾吐你得烦恼,并得到交换

后台发送文字消息将你的烦恼告诉简宝玉,简宝玉将会回复你另一个简友的烦恼作为交换;(注意:烦恼发送之后不会立刻得到交换,建议可以在烦恼中备注你得微信号,说不定会有惊喜)

第三步:想不想你得烦恼得到他人得解答?

你将得到一个树洞群二维码,进入简书宝玉树洞烦恼群,本期为过年回家烦恼群,社群内会有定期的烦恼交换时间;

树洞群管理员@深海逐豚 ,如果你希望你的烦恼获得解答,可以选择匿名/实名发送烦恼给管理员,将由群友为你提供烦恼解忧,当然你也可帮助解答他人化解烦恼;

来群里和大家抱团解忧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