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书言情征文〕你去行侠仗义,我来做饭洗衣

你去行侠仗义,我来做饭洗衣

文/第一滴露珠

关键词: 1 相遇 一见钟情 难舍难分

配图由露珠自己制作

01

与云儿的第一次相遇,是在一个春日的下午。

那天,我坐在画摊前,给一位胖胖的少妇画肖像。这位夫人生得浓眉大眼,颇有几分男儿相。她大咧咧坐在那里,一只胖手托着腮,干巴巴挤出的笑容里带着点凶狠。她的丈夫,一位瘦削文弱的男子,坐在一边的凳子上,低眉顺眼地等着她。

一会儿,我画完了,胖少妇和丈夫一起凑过来看画。没想到胖少妇只看了一眼,就尖声高叫起来:“你画的什么呀,我有那么胖,那么难看吗!”她的丈夫忙随声附和:“就是,画得一点也不像。”

我不服气地说:“我画人物,十个人有九个人都说画得好,不信夫人你让旁人看看,我画得像与不像。”

胖少妇恶狠狠地说:“我说不像就不像!画这么难看,休想我给你钱!”说完,突然伸出胖手,把画像抓过去,几把撕了个粉碎,又一脚踹翻了我的画摊,画笔、颜料、纸张撒了一地。

我又气又急,冲上前去跟胖少妇理论:“我画得不好,可以不要你的钱,你为什么毁我的东西,这些可是我吃饭的家伙,你赔给我!”

胖少妇转回头,对着丈夫用粗壮又娇腻的声音喊道:“相公,他凶我!你快来收拾他!”她丈夫嘴里骂骂咧咧地冲上来,推了我一把,我趔趄了几下,又站住了。

见这两口子太过无理,我也怒了:“夫人,麻烦你回家照照镜子,看看你是不是胖得像头猪!哼,本来就长得难看,还嫌我画得不好!”

那胖少妇一听这话,脸立即涨成了紫酱色,愣了片刻,忽然狂风一样卷到我身上,对我拼命拳打脚踢起来。我一边用袖子护着头脸,一边喊着:“好男不跟女斗!好男不跟女斗!”那拳头却仍像胖锤一般落到我的身上,我疼得骨头就像散了架一般。

突然,拳头雨停住了。就听一个娇俏又清丽的女声说道:“夫人,得饶人处且饶人,不过是一幅画像而已,何必如此动怒。”

我拿开遮脸的衣袖,悄悄一看,只见面前站着一位十八、九岁的俊俏姑娘,是她用手挡住了胖少妇的拳头。

胖少妇怒道:“你是哪里来的黄毛丫头,也敢管老娘的闲事!”言罢欲抽拳,却怎么也抽不动。胖少妇恼怒万分,使劲往前一推,欲推倒姑娘,没想到姑娘纹丝未动,胖少妇却倒退出好远,胖胖的身躯咚的一声跌坐在地,我看过去十分解气。

那位瘦丈夫忙跑上前扶起妻子。胖少妇站起身来,随手就抄起身边的一条板凳。我心里一惊,只来得及喊一声:“小心”,就见胖少妇举着凳子向那位姑娘砍来。

只见姑娘轻快地往旁边一闪,就避开了凳子,又飞起一脚,胖少妇的胖重身子便飞了出去,随着凳子一起重重地摔在地上,就听那少妇惨叫一声。原来是嘴碰到凳子上,磕掉了一颗牙齿。看着胖少妇唇角流血的狼狈样子,我禁不住哈哈大笑。

胖少妇还欲动手,那位姑娘从斜挎的包袱里抽出一把剑来,喝道:“还不快走!”瘦丈夫过来扶住胖少妇说:“人家是位女侠,咱们惹不起,快回家吧。”胖少妇悻悻地瞪了姑娘一眼,垂头丧气地由丈夫扶着就走。

那姑娘却又喊道:“慢着。”胖瘦夫妇打了个激灵,不由站住了,扭过头来疑惑地看着姑娘。姑娘却嫣然一笑,朝着胖少妇扔过去一块碎银子:“拿着回家去治伤吧,以后别再随便欺负人了。”

我朝着姑娘深施一礼:“谢谢姑娘今天仗义相助。请问姑娘尊姓大名?”那姑娘却正色说道:“区区小事,何足挂齿。”说完只听她嘴里打了个唿哨,一匹小红马就从不远处的树林里向她奔了过来。

那姑娘利落地一跃上马,朝我一拱手:“再见啦。”小红马驮着姑娘,一会儿就跑远了。

我怅然若失,朝着远处张望了好一会儿,才回过神来,低头收拾地上的东西。

02

回到家,我的脑海里依然满是那姑娘的倩影。顾不上吃饭,我先坐到书桌前,把姑娘一笔一画地画了出来。画完了,上了色,我盯着画像上娇艳的姑娘呆呆出神。我承认,我对那姑娘一见钟情

我是一个画师。在方圆几十里小有点名气。在我小时候,母亲就去世了,我和父亲相依为命。因为没有母亲照顾,所以我很小就学会了做饭洗衣帮父亲收拾家里。两年前,父亲也去世了,家里就只剩下了我一个人。

从小,我就喜欢绘画。跟当地的一位老画师学过一段时间,后来就自学,买一些名家画帖来临摹,边琢磨边画。五年前,有一位外地人路过我们这里,借宿在我家。那位外地人五十岁上下,谈吐狂放不羁,气质潇洒飘逸,我对他很是敬佩。他见了我的画,微微一笑,问我道:“小子,你也喜欢画画?”我听他说“也”字,就知他也是同好之人,忙施礼求道:“前辈是不是善画,还请您老人家指点一二。”

他先是哈哈大笑。笑毕,对我的几幅作品点评了一番,又说我最适合画人物画,就人物画的画法和要领教导了我一番,我听后,真如醍醐灌顶茅塞顿开。我双膝跪倒在地,求前辈收我为徒。他笑着摇摇头说,年纪大了,无心收徒了。我又问前辈高姓大名,他轻轻地吐出四个字,然后飘然而去。

听到那四个字,我欣喜若狂,呆立当场,恍然以为自己是在梦中。你道他说的是哪四个字,是“姑苏唐寅”,却原来他就是大名鼎鼎的当世大才子唐伯虎!我竟有幸得到了唐伯虎的指点!

自从得了唐前辈的指点,我的画技有了长足进步。慢慢地,我在十里八乡有了点名气,就以给别人画肖像画为生。

我的生活虽然不太富裕,但日子还过得去。我自题了“悠然居”的匾额,挂在大门上,又自书一联:一书一画一陋室,悠然自在度春秋。

邻居大娘见我年纪也不小了,热心地帮我张罗亲事。那些姑娘,有的朴实,有的灵巧,有的泼辣,有的温柔,可都不曾令我动心。

此刻,我对着姑娘的画像,心里暗暗哀叹:姑娘,你在哪里,不知今生我们可还有缘再见?

03

三月初三,清明佳节。

每年的这一天,郊外的柳姑山上桃花如云,杏花似雪,踏青的人儿络绎不绝。那些杂耍的,卖璎珞荷包的,卖钗环首饰的,卖美食小吃的,也都聚集在山道上,招徕生意。

我收拾好了自己的画画工具,将东西都装进一个大提盒里,也登上了柳姑山。我挑选了一个比较空闲的地方,摆开了画摊,后面恰是一片桃花林。粉色的桃花明艳灿烂,恰如我心中那姑娘的笑脸。我拿起画笔,在纸上认认真真画起桃花来。

走过我身边的人,都忍不住停下来惊叹:好美的桃花!有两位女伴停下来看。其中一位嚷嚷道:“画得真好,这画我要了。”

我卖出了这天的第一幅画,心中高兴。这时又有两个姑娘走过来,俩人模样差不多,一个十六七岁,生得十分清秀,另一个尚一脸稚气。那一脸稚气的小姑娘脆生生说道:“大画师,我想请你给我们姐妹俩画幅画。”

我连声答应着,请两姐妹坐在桃花树下面的一块山石上。正画到一半,忽然从桃花林里钻出一个油头粉面的公子哥儿来。我皱了皱眉,就见那公子哥儿嬉皮笑脸地上前去拉扯姐姐:“哇,小娘子,你比桃花还美三分,不如跟我回家享福去罢!”

那位姐姐粉面含羞,使劲挣脱了那浪荡子的拉扯,欲往一边躲。那浪荡子却又凑上前去,涎着脸要摸姐姐的脸颊。妹妹见事不好,从地上捡起一块小石头砸向浪荡子,正中浪荡子耳朵。那浪荡子吃痛大怒,一脚将妹妹踹倒,我忙走上前去扶起小妹妹,问她可有受伤。

却又听那浪荡子尖着嗓子喊:“狗奴才们,还不快来!”就见桃林里又蹿出三个人来,嘴里问道“公子何事?”

那浪荡子指着姐姐说,把这小娘子给我带回府去!

我义愤填膺,走到那姐姐面前,伸出手挡着她,对那浪荡子说道:“光天化日之下,你竟敢强抢民女,还不快走开!”

浪荡子呵呵一笑:“哟,来了个管闲事的,你小子算哪根葱哪颗蒜啊?”回头命令他的打手:“给我教训教训这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子!”

那三个打手冲上来,对着我一阵拳打脚踢。我试图反击,但没有半点武艺的我,哪里是他们三个虎狼的对手。我的头晕晕的,鲜血,顺着我的嘴角流了下来。就听旁边看热闹的人说,呀,打出血了,可别闹出人命来啊。

那浪荡子朝着人群把眼一瞪:“就是把人打死了我也不怕,你们可知我是谁?都该干嘛干嘛去,谁再多言我就一块打!”围观的人们惧怕,竟没有人再敢出言。

浪荡子得意地命令打手,把吓得缩在一边哭泣的姐俩一起拖走。就在这时,一个清丽的女声从人群中传出:“住手!我看谁敢?”话音未落,一个身影排开众人,一跃而出。我一看,正是我心心念念的姑娘!

那浪荡子一瞧,嘿嘿淫笑:“哟呵,来了个更美更辣的小娘子,这个我更喜欢,就把她一起给我带回去!”话犹未了,浪荡子脸上早着了那姑娘一记响亮的耳光,半边脸立刻肿了起来。

三个打手见主人被打,齐上前动手。只见那姑娘身形电闪,一会儿工夫,就把三个恶奴打趴在地。

眨眼之间,姑娘已掣剑在手,剑尖直抵在浪荡子咽喉处。那姑娘沉声喝道:“说,以后还敢不敢作恶?”浪荡子吓得两腿直哆嗦,结巴着说道:“小……娘子……啊,不,女……侠饶命!我再也……不敢了!”

浪荡子和恶奴抱头鼠窜后,我和那两姐妹一起过来向姑娘致谢。我从怀里掏出一副卷轴,双手递给姑娘,诚挚地说道:“不才两次蒙姑娘出手搭救,无以为报,我生平只会画画,所以,就给姑娘画了一幅小像,还望姑娘不要嫌在下唐突。”

姑娘接过卷轴,打开来瞟了一眼,笑盈盈说道:“画得还真不错。你叫唐元?”我回答道:“正是不才。”

那姑娘又重复了一遍:“唐元。汤圆?哈哈,这名字好玩。”她的笑声明朗爽快,却如一阵春风,吹拂得我心神荡漾。

见姑娘转身要走,我忙上前几步,高声问道:“姑娘的大名还未请教!”

“我叫云儿。你的礼物我收下了。后会有期。”声音从桃花林中远远传出。只见桃花含笑,满眼芳菲,姑娘的俏影早已消失不见。

一阵风吹来,片片花瓣轻轻飘落在我肩上,脸上。

04

这天一大早,我正在吃早饭,悠然居忽然来了一位客人。他一来就大方地扔下一锭银子,说是先付的定金。我问他是哪府的贵人,他说他是孙府的管家,今天是孙家老太太的七十大寿,特请我去给老太太画寿像。我问是哪个孙府,他傲然说道,自然是城中的孙太爷府。我一听是他家,便很不情愿去。听说这孙家惯于欺男霸女,巧取豪夺,这样人家的银子,不赚也罢。

孙管家听说我不愿意去,脸忽的就沉了下来,说我要是不去,以后就别想在这一片混了,他会让我一幅画也卖不出去。

我深知他会说到做到,只好无可奈何地答应了。

来到孙府,只见里面已是宾朋满座,笑语喧哗。我给那老夫人画了画像,老夫人十分满意,命令家人赏了我一个金元宝,又请我也去酒席就坐,等着给她贺寿。

祝寿正式开始。那孙太爷先走上前去给母亲磕头拜寿,然后孙儿和孙女再上去。我一看那孙老太太的孙子,不禁大吃一惊,这不就是那天在桃花林强抢民女的浪荡子吗!

我怕他看见我,急忙使劲低着头,缩在身材高大的客人后面,心里想着伺机溜走。

就在这时,突听有人高声喝道:“孙府的人听着,把你们家的金银财宝全都拿出来,本姑娘带走!你家害得多少人家破人亡,却有脸在这里吃吃喝喝!”

大家闻声望去,只见门口站着一个一身黑衣,用丝帕遮脸的女子,头发上别着一只铁飞燕。众人齐声惊呼:“铁燕子!”

啊,她就是铁燕子?我也听人说起过,最近半年以来,城里出现了一位劫富济贫的侠女,她行动的时候,总是头上别一只铁燕子,所以见过她的人,都称呼她“铁燕子”。

那铁燕子手拿一口寒光闪闪的宝剑,丝帕上方的一双眼睛异常清亮,望去却让人心生寒意。我却感觉这女子我好像认识,仔细一看,心里一惊,怎么是她!

孙府的护家家奴不等主人招呼,早已纷纷抄起家伙上前。那铁燕子跳到了院子里,双方就在院子里展开了一场恶战。我心里佩服铁燕子的勇气,却又暗暗为她捏把汗。还好一会儿工夫,就有三四个家奴被砍伤在地,剩下的四五个家奴眼看也支撑不住。

就在我高兴之际,却忽见人群中两只飞镖直奔铁燕子飞去,我定睛一瞧,却是那孙管家所发。料不到他竟是个深藏不露的暗器高手。我暗叫不好,一声“小心”还未出口,只见铁燕子躲闪不及,肩膀上已是着了一镖。受伤的她,动作略一迟滞,早被几个恶奴制住,竟被绑了起来。

那孙太爷淡淡说道:“今日是老太太的好日子,就先把这女贼关起来,明日再审。”说完招呼客人们进屋继续喝酒庆寿。

经过了这一番惊吓,客人们好像更加兴奋,满屋子的人推杯换盏,喝得大醉。

我悄悄地溜出了屋子,贴着墙角往关押铁燕子的方向走。途中,在走廊上,我发现了铁燕子的剑,就把它掖在袍子里,贴着墙根往前走。

七拐八拐,来到一处柴房。我从窗户缝往里一瞧,女子果然被关在这里,脸上的丝帕已掉落,正是我心中朝思暮想的云儿!

我的泪差点落了下来。我四下望了望,且喜周围一个人也没有。

我掏出云儿的剑来,对着窗户栏砍了几下,那剑十分锋利,只几下那木头栏就断了两根。我大喜,把剩下的栏都砍断了,拿着剑从窗口钻了进去。

云儿听见动静,抬起头来看见是我,满脸惊愕。我顾不上说话,先挥剑把捆着她手脚的绳子砍断,又把剑交到她手里,这才压低声音说道:“快走,我们逃出去再说!”

云儿持剑,和我一起从窗口跳出,又拉着我来到孙府的后花园。她纵身一跃,就上了墙头,我搬了两块大石头垫脚,还是爬不上去。云儿伸出剑来,让我抓住剑身,使劲一拉把我拉上了墙头。由于用力过猛,我一头撞在了云儿的怀里,差点俩人一起跌落,登时两个人羞得满面通红。

05

我领云儿来到了我的悠然居。我先去找了些吃的来,请云儿先凑合着吃点。她毫不客气,也不嫌弃饭冷,坐到饭桌前就大吃起来。我看着她风卷残云的吃相,内心十分满足和快乐。

我微笑地看着她:“原来你就是大名鼎鼎的‘铁燕子’。不过你的胆子也太大了吧?居然敢大白天就去孙家。劫富济贫的人不都是在晚上行动吗?”

她冲着我做了个鬼脸:“谁说劫富济贫非要在晚上?本姑娘想什么时辰劫就什么时辰劫。今天的事,多谢你啦。”

我摇摇头笑道:“哪里哪里,你救过我两次,我才救了你一次。”

云儿又恨恨地道:“今天是我大意了,竟不料想孙府还有个使暗器的高手,这一镖之仇他日我一定要报。”

吃完了饭,云儿说,你这里也住不得了,赶快收拾收拾,我们走。我问,我们去哪儿?

云儿说,我是日日行走江湖,踪迹不定的,你要是有好的去处,我会先护送你去,然后我再走。

我说我也没甚好去处,不如我们就结伴同行吧。

云儿朝我一瞪眼:“我去行侠仗义,你跟着我能做什么?”

我定定地看着云儿,一字一句地郑重说道:“你去行侠仗义,我来做饭洗衣。”

云儿嗔怪地瞟了我一眼,那眼神里却盛满了柔情蜜意。

就这样,我和云儿一起,走上了浪迹天涯的路。我们一路走走停停,一起笑看朝霞夕阳,一起私语花前月下,一起泛舟湖上,一起策马奔驰。喜欢一个地方,我们就会在那个地方停留下来,租一处小庭院,我卖画赚钱,兼管洗衣做饭,她自去行侠仗义,抱打不平。

云儿高兴时温柔地称呼我“小汤圆儿”,惹恼了就气呼呼地叫我“死汤圆”。不管是“小汤圆儿”还是“死汤圆”,我知道我们俩的感情早已是难舍难分

年底,我们去青云山拜望了她的师父。在她师父和师姐师妹的见证下,我俩举行了婚礼。

洞房花烛夜。烛火幽微,映照着我美丽的云儿。我深情地凝视着她俏丽的面容,眼睛一眨也不眨。她大眼一瞪:“小汤圆儿,你老瞅着我干什么,这个样子好像要吃了我。”

我哈哈一笑,双臂轻轻环住她的纤腰,闭着眼,微微低下头去,寻找她的唇:“我就是要吃了你。”

新婚的第二天,云儿却不见了。我心急如焚,忙去找她师父询问,她师父淡淡地笑着说,你不用担心,安心在山上住着,过不了几天她就回来了。

五天后,云儿回来了。原来,她和她的三个师姐妹一起下山,又去了趟我家乡,劫了那孙家的财产,将孙家父子打成了重伤,把财产都分给了当地的贫苦人家后,云儿将写着孙家父子条条罪状的帖子,悄悄投进了当地官府的大堂。

青云山地处幽静,风景绝佳,我面对着眼前的青山绿水,不禁手痒,拿起画笔就画起大幅的山水来。我画画,云儿就在一边练剑陪着我。她的师姐妹们都歆羡我们是神仙眷侣,我也感觉到平静而幸福,只愿日子就这样过下去。

谁知婚后住了还不到半个月,云儿就吵着要下山。我说师父不是允许我们在山上住一个月再走吗,为何这么急?

她嘟起小嘴说道:“除了两个小师妹,我的六位师姐师妹都已经下山立功去了,我可不想落在她们后面!”

我问她去哪儿,云儿说,行走江湖呀,哪里有不平我就去哪里,怎么,你不乐意?

我笑着说,我当然乐意了,你去哪儿我就跟着你去哪儿。

三年间,我们的足迹踏遍大江南北。草长莺飞的江南,白雪皑皑的塞北,黄沙茫茫的大漠,险峰奇绝的华山,处处留下了我和云儿的笑声。

每至一地,云儿就先去和当地的侠义之士会面,打听本地可有什么恶人恶事需要摆平。

我和云儿或住在客栈,或租一处小院,或者住在当地的朋友家。云儿的师父好像在江湖上很有威望,当地的侠客朋友对云儿都很敬重,我也沾她的光,被尊称为“唐大侠”。

云儿和朋友去行侠仗义之时,我就去街上卖画半日,然后买菜买饭回家,细心地做好一桌香喷喷的饭菜,等着云儿和朋友凯旋归来。

多数时候,云儿和朋友回来的时候都是兴高采烈的。我照顾她和朋友吃饭,看着他们一边豪迈地喝酒吃肉,一边谈论着今天收拾恶霸的痛快场面,虽不能至,也心向往之。

朋友走后,我看着云儿身上满是尘土的衣服,脸上、手上的血道道,一边去给她找干净的衣服换上,一边心疼地叨叨:“你看你又受伤了,下次一定要小心点。”

云儿总是不以为意地笑笑说:“哪里有受伤?这只是一点点擦伤罢了,算不得受伤。学武的儿女没有那么娇贵。”

晚上,我在一边洗云儿换下来的脏衣服,云儿就翻出一个本子来“记账”。她这个账本记的不是钱财帐,而是人命帐、行善帐。每日里救的人,杀的恶霸淫棍,做的济世扶贫的义事,都要一一记录在上面。每年的八月中秋,她们师姐妹都要回青云山一趟,将账本呈给师父审阅,并汇报一年来遇到的疑难问题,请师父和武林前辈们商量出一个解决办法。

行侠仗义并不都是顺利的。有时候,云儿回来的时候,身上有一处或多处刀伤剑伤,最严重的一次,云儿重伤昏迷,是朋友背回来的,她的胸口中了一刀,差点丧命。我每每看着云儿的伤口,束手无策,泪如雨下,恨不能自己替她受伤。

为了更好地照顾云儿,我跟一位善治刀伤的大夫学了一些应急治伤之术,慢慢地,云儿的轻伤我已能自己给她治疗。

云儿感动地说:“小汤圆儿,有你,是我的福分。”

云儿空闲时也教我武功。我知道云儿是怕我一个人在的时候有危险。但我对学武实在没有兴趣,又不忍拂了云儿的心意,只好勉力学之。学了好久,就只学会了三招。

云儿叹气:“死汤圆,没想到你竟这么笨!”我笑着说:“我天生不是学武的料。有这三招,逃命已足够。”说得云儿笑了。

在江南的时候,我想去拜见于我有半师之缘的唐伯虎老先生,却听说唐前辈已在几年前病逝了。我寻至桃花庵痛哭了一场。

和云儿漫步桃花庵,我想起唐前辈生前的诗:“别人笑我太疯癫,我笑别人看不穿。不见五陵豪杰墓,无花无酒锄做田。”

遥想唐前辈,生前自命为“桃花仙”,一生为人潇洒不羁,留下绘画佳作无数,真称得上是不枉此生了。

自己这一生,画画的造诣是永不可能比得上唐前辈了,然而论到伉俪情深,却自问胜先生几分。想到这里,我不由握紧了身边云儿的手。

云儿温柔地问:“小汤圆儿,你怎么啦?”

我笑着回答:“没什么,有你,我真幸福。”

我们就这样握着彼此的手,相视一笑。

你去行侠仗义,我来做饭洗衣。一剑一画一妻,行走江湖容易。携手并肩前行,幸福尽在心底。(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 在四川中部的小村庄,四面由两座大山环绕。一座山形式卧倒的犀牛,故名犀牛山。另一座...
    云儿_阅读 809评论 2 2
  • line-height “行高”顾名思意指一行文字的高度。具体来说是指两行文字间基线之间的距离。行内元素也设置;l...
    209bd3bc6844阅读 425评论 0 0
  • 如果你可以心平气和的面对曾经失去与经历的苦难,甚至心怀感激所遭受的一切,那么你一定是破茧成蝶了,并获得了更强大的精...
    梦生何欢阅读 327评论 1 5
  • 在关于有效的信息传递的思考一文中咱们聊到了信息传递的有效性,影响有效性的因素很多,涉及到了信息传递的各个方面,刚好...
    hbreview阅读 4,31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