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对房子的思考

我对房子的思考

自从动了买房的心,就开始关注各方面的信息,开始留意各种房产解析的内容,开始与各式各样的朋友探讨。

身边一些朋友也在思考房子的事情,会经常和他们讨论。

加了一些房产中介的微信,留意着他们每天的消息和动态。

亲自跑去看了几次房,见证了那些大妈大爷买房如买菜的过程,极受震撼。

这样一来二去,我有了自己对房子的看法和思考。

房子无非有三种价值。

第一、刚需。

房子是人的基本生存要求,是特定情况下人的刚需。要结婚了、要生娃了、小孩要上学了等等类似的事情,对于大多数人来说,都需要有房子。如果是刚需,何需管他市场怎么样、趋势怎么样、行情怎么样了。只要钱够,买就是了。这个时候要考虑的只应该是“选择”,选哪种户型、选哪个地块、选哪种小区。这个时候如果还需要考虑买不买,那只能说明房子对你来说还并不是刚需。生活中的各种经历各种努力,就是为了满足我们的各项生活需求,当房子是刚需的时候,不就是把我们的努力化成果实的时候嘛?!

而至于我,在异乡的单身女青年一枚,显然房子当下并不是刚需。

第二、杠杆。

太多通过房子挣钱的消息,太多通过房子资产翻倍的案例,可这都是过去的例子,我们不能以结果来做判断。现在买不买,是我们当下要做的决定,而对于当下决定要怎么做,要基于对未来的判断和预测。房子可以用来做杠杆,现在的价买入的房子,将来价格如果翻翻的话,就成功起到了杠杆的作用。房子这一钢筋水泥不变不动的东西,可以用来做杠杆。但同时,利用房子做杠杆,就意味着把房子当成了一笔投资、当成了一笔生意。如果房子像过去那样一直涨当然好,可是是投资就有风险,有赚的投资就有赔的投资,如果将来房价跌了了?不能总被好的例子所迷惑,看别人家的新闻容易,可是真的做了事情,一切结果是要自己来面对和承担的,要想好自己的承担范围。

而至于我,早就给了自己限定——身为独生子女的女青年,我所做的所有投资都必须要风险在我自己可以承担的范围内。试问自己,如果房子这个杠杆撬不起,如果将来房价跌了,这个风险我能承担吗?——哦,不能,要考虑爸妈,独生女的悲哀。

第三、保值。

房子可以起到资产保值的功能。当下,国际动荡的环境下,人民币贬值的风险谁都说不准。而房子,这一钢筋水泥不动不变的东西,可以放很久很久,可以耗得起很长很长时间。将钱砸在这里,一定程度上肯定比放在银行保值。对于那些钱很多的人,房子不失为一种非常好的资产保值工具。

而至于我,刚刚工作不到2年的小屌丝,连资产都没有,何以谈保值了?让我这一丢丢存款运转和流动起来创造价值,才是我当下的正道吧。

分析完,思考完,来谈一点主观感受。

古往今来 ,疯抢的东西,最后都被证明为没有多少价值。看到人们以一种疯抢的状态去买房,我只愿内心激荡、冷眼相看。

社会发展的基础规则是只有一小部份人极端富裕、一部分人富裕、一部分人中产阶级、一部分人脱离不了贫困等等,社会发展分级是必须的、必然的。当所有人都认为买房可以致富的时候,已经基本可以断定这种方式不可能致富了。看到那么多人都抱着买房致富的心理去买房的时候,我只愿冷眼相看、理性分析。

房子我总归是要买的,但当下就不趟这摊浑水了,这个浑水也不适合我这类人去凑热闹。我还是等局势更明晰一点再下手吧。

女人的第六感往往是准的吧,我带着第六感的对自己的理性分析,会错吗?

就这样了,把这段时间的思考记录下来,当做历史的记录,留待时间的检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有时候,我真想喝醉一回,因为莫可奈何。醉了就什么也忘了 有时侯,就是想疯狂一回,因为心里压抑。就是好好释放,因为心...
    向行阅读 216评论 12 8
  • 周末暴雨无聊闲着也是闲着,索性就用电脑尝试着,修改了简书APP里的图标和启动页面。自知简书里很多APK工程师,但还...
    玩数码的佩奇阅读 4,246评论 94 94
  • ​ 我之前一直觉得所有的大枣都一样,灵宝枣在我对面的办公桌上一个星期,我都没正眼看它。后来,同事的强烈推荐下,我勉...
    神农说阅读 281评论 0 0
  • 小友打电话过来哭诉,爱上一位有妇之夫,正在强迫自己忘了他,却又无法相忘,备受煎熬,抓狂,各种! 我静静的听着一言不...
    杨紫凌阅读 29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