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上花开,可缓缓归矣

       最后的最后,小岩才明白:“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可你说小岩以前不懂这个道理吗?不,她懂。可是我们总会有这样一种心理:看见过霓裳羽衣,纵使棉麻布衣再舒服再合身,也总会有一丝不甘心,想要去试试更好的。

        小岩也不例外。

       小岩有一个青梅竹马叫小鱼,他们从初中开始就认识,从初中到大学都是一个班的,小鱼一直都很喜欢小岩,小岩心里清楚的像明镜似的,可一直没有捅破那层窗户纸。

        小鱼就想着再等等,再等等,就这样,等到小岩上了高中,上了大学,也等到了她喜欢上了别人。

        这个别人是小岩的男神,是高她们一届的同系学长。学长又高又帅,成绩也很好,打起篮球来帅的就像从漫画里走出来似的。最厉害的是,才大三就已经自己创业开公司掘到人生第一桶金了。

        在一群还只知道打游戏逃课、对未来没有规划的男生中,这样的男生无疑是出挑的,对女生来说,更有着致命的吸引力,小岩也毫无例外的对他一见倾心。在后来的无数个冬日夜晚,小岩都会跑到学长常去的那家夜宵店点上一碗热腾腾的馄饨,坐在那儿慢慢的吃,等着他加班结束也过来吃一碗,再状似碰巧的去打个招呼,然后偷偷的用余光看他。

       她那时的余光里,只有他;心里,也满是他。再也乘不下别人了。

       小鱼呢,他自然是知道小岩的心思的,他也不管,就默默的继续喜欢着她,他有时候也会想:如果有一天,小岩真的和学长在一起了,他该怎么办?

       但是想了好久好久,小鱼得出一个结论:等那时候再说吧,至少现在自己心中喜欢小岩,就会想要努力的对她好,陪伴着她,哪怕只是以一个朋友的身份。

       时光匆匆,转眼学长就要毕业了。小岩打算在毕业晚会结束后向学长表明心迹。

       结果可想而知,学长委婉的拒绝了小岩,并向她表达了感谢。可是小岩还是伤心的哭成了一个泪人。毕竟那是整整两年的暗恋啊,满心欢喜都给了他,那些偶遇巧合都是自己苦心营造出来的,可是还是敌不过一句“我不喜欢你”。

       可是谁都没错呀,他的确很好,只是他不喜欢你,你做再多,在他看来也是没用的。

        他不喜欢你,你给的糖,也是不甜的。

       没有了学长的学校对于小岩来说,就像没有了支点的地球,她开始整日没精打采的生活,她失去了对一切事物的兴趣,就像一个失魂落魄的人。

       而这一切,小鱼都看在眼里,他看着她的眼神里,满满都是心疼。

       终于,小鱼鼓起勇气,决定在小岩的生日那天向她表白,告诉她,这么多年,他喜欢她。

       生日当天,小鱼没有去外面给小岩定饭店买蛋糕,而是选择了自己亲自动手,他想要亲手为小岩做一桌子饭菜,再做一个可爱的蛋糕,想要告诉小岩,和他在一起,他一定会好好照顾她的。

       那天小岩推开小鱼家的门,看到满桌的饭菜,和布置温馨的环境,还有在厨房忙碌着的小鱼,小岩的鼻子里就像塞了一颗柠檬,感觉酸酸的,感动得差点落下眼泪。她突然发现:原来真正的幸福,这么多年,就在自己的身边。

       也有人将她视若珍宝。

       很多时候,你拼命追逐你所认为的美好,可是却没发现,其实真正属于你的幸福就在你的身边,近的触手可及。学长固然很好,英俊多金、能力出众,可是他不爱你,小鱼虽然不及学长广受瞩目,但也是成绩优异、长相帅气的五好青年呀,最重要的是,他的心里眼里只有你,他的体贴温柔都只为你。

       陌上花开,可缓缓归矣。

       属于你的幸福就在那田间阡陌之中呀,那里花香四溢,良人在等你。



作者:柳条公园。根植于公众号:瓶子时光。微博:-柳条公园。杭州巨蟹座姑娘,温暖治愈系,95后野生情感段子手一枚,虽然套路是我学的,但我爱你们的心是真的!怀揣一颗三观最正的真诚的心,写作只为有感而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Sunny笙笳 遇到李戈是我大学未曾想到过的美好,他的出现像是从天而降的使者拯救我于这尘世间。 学生会面试时...
    笙笳爱吃糖阅读 580评论 2 4
  • “天青色等烟雨,而我在等你。” 凌晨三点多,叶小夏躺在床上翻来覆去一直睡不着,耳朵里塞着耳机,周杰伦的歌一首接一首...
    小幕佳子阅读 599评论 5 5
  • 第14章 享受幸福的花朵:淡定从容 读完这一章,我心里突然间觉得比较轻松,原来每个人都会遇到这样子的一个时刻...
    kikiluo阅读 255评论 0 0
  • 昨天又经历结束了两场考试,马原毛概,可以说让我心惊胆战了一会,因为这两门实在是麻烦,而且复习起来也很磨时间,所以复...
    坚志阅读 148评论 0 0
  • 这篇文章出自我在知乎问题“在学校的校队是种怎么样的体验?”下面的回答。原文地址点击这里。 反正午休也是刷知乎,看到...
    LucasHC阅读 438评论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