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1你想要怎样的父母

我想要个当大官的父母,也想要个特别有钱的父母。那样我这辈子不是官二代就是富二代!在现在这个崇尚权利和财富的时代背景下,屌丝遇到困难时,大都这样想吧。如果有个当大官的爸爸,犯了法都可以逃避法律的追责;如果有个有钱的老爹,那还愁买不上房子找不到漂亮媳妇吗!

可是我,真的很爱我的父母。他们既不是大官,也不是大鳄。但是他们有勤奋的双手,进取的态度,实干的精神。所以他们真的把我变成了富二代。我这个富二代可不是挥金如土,只是在合理的范围内,能够享受到比屌丝们多一些的物质生活。也就是父母们的努力,能让我出国留学,能让我有创业的启动资本。

虽然他们现在在我们三个孩子眼里看起来什么都不懂,有时候很啰嗦,有时候很土,甚至不懂事。

再严重一点说,他们确实不懂经营生活,经营家庭,所以离婚了。马伊琍说恋爱容易,离婚不易。的确,婚不是那么好离的。他们的离婚,对于我们三个来说就是失去了家。虽然他们依旧关心对方,同时还在一起经营共同打拼的事业。但都已经有了自己的新家。如此,孩子们的家就自然不复存在了。

再来,我们三个孩子三种性格。开朗的、内敛的、小心谨慎的。我就是那个开朗的老大,而弟弟是那个内敛的得了抑郁症的。我们总把弟弟的抑郁归咎于妈妈的不通人情,不懂教育,胡搅蛮缠,胡说八道。

的确,妈妈有的时候就是个搅屎棍棍,爱嚼舌根的老妈子。都说家丑不外扬,家家都有本难念的经,而老妈总是把我们孩子们的好与不好,尤其是不好,传的沸沸扬扬,人尽皆知。搞得我们有的时候里外不是人。在那些不明真相的人眼里,我们就是三个不孝子,忘恩负义的白眼狼。可是她在外面过完嘴瘾,就忘了!忘了!忘了自己把自己的家,自己的孩子们的形象毁的体无完肤!

而事实上,我们三个都特别心疼她和父亲,一心想着怎么帮她减轻压力,分担工作。我们真的是特别想好好孝顺她。离了婚的父亲总说:“不要和你妈争,她说啥你们就听着,糊弄过去就行了,我都忍了一辈子了,你们这算啥!怎么说她辛苦一辈子,也都是为了你们”。

而爸爸,在我们小的时候就是个暴脾气,一言不对就要挨骂。弟弟爱犟嘴,自然挨打就多!他做饭,我们打下手,必须做到察言观色,如果他正在炒菜,该放大蒜的时候,我必须提前就把打算拿到他旁边,看着菜快炒好了,必须把空盘子摆到要盛菜的地方,否则就会被骂:“眼睛瞎了吗!盘子呢!”。也就是这样,我的察言观色能力非同一般的强啊!

也许爹妈的不好,我能说一天,可是他们的好,也深深的在我心里。他们对我们的爱之深,才让他们在事业上经历许多大起大落仍不放弃。因为有我们,他们就得努力。

很多孩子认为父母的努力是理所应当的。还真不是。想一想,他们能吃多少,能穿多少。他们为什么那么拼,要给我们更好的,更好的不仅仅是吃穿用度,更好的教育,更好的视野,带来更好的社交圈子,更好的婚姻。

因为我真的见过那些懒惰,不努力的父母。生活中受点挫折打击,就一蹶不振,不会为了孩子再去拼搏奋斗。那么孩子在经济上的缺乏,造就了自卑、不自信的性格。同时,这样环境下的孩子更虚荣,更需要金钱的支撑。

而我的父母,给我们的富足的生活,不是让我们去挥霍金钱和青春。我们有了金钱的支撑,想要追求更好的生活品质,实现更多的社会价值。给我们的下一代更好的教育。

所以,我只想要我现在的父母,只希望他们就是现在的样子,不是别人,就是我的爹娘!我爱他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不如大叔般茁壮, 却如大树样坚强。 我站在希望的土地上, 汲取养分不断成长。 我遇见了马儿的铁蹄, 它无情的践踏着...
    南风默默阅读 268评论 1 5
  • 在一所乡村小学里,每一所教室都有一个“静”字,但是却没有人注意到这个“静”字,有一个班反而在上课的时候闹起来。 今...
    房后的橘树阅读 14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