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s Young 的旅途日记 ▏10 ——《大不列颠环岛游的美好瞬间》上

Stacy按:

之前提到过有北大的朋友去英国学习工作一年,我和她邀稿,分享下她在英国的生活,她也正有此意。所以以后周末会给大家发Miss Young的旅途日记,每周六发。

她的个人介绍:Miss Young,一个想要“好好读书,好好恋爱,好好看世界”的大龄少女。

(目前Miss Young没有个人公众号,仅单独授权我这个公众号原创首发,如需转载/合作请联系我)

12月14日开始,我所在的学校就开始了圣诞节假期。这一假期一直持续到1月7日。

这个假期我的计划就是环游大英帝国,从伦敦开始,北上至苏格兰高地,再从东岸南下,以剑桥为最后一站。

虽然开始前就收到了各种风雪预警、低温预警、恐袭预警,但我和朋友依然兴致勃勃地制订计划,如期出发。

截至今日,旅行已过大半。我们依次走过了伦敦—牛津—温莎—伯明翰—利物浦—曼彻斯特—格拉斯哥,一天一座城市的行程充实紧凑,到后期也确实因为行程太满而略显疲惫。但旅途中那些不期而遇的瞬间还是让人感叹世界之大生命之美。

本期就用图片来和大家分享这次旅行中的美好吧。

1


这条清澈宽广的河流位于温莎城堡外。当我们走出温莎城堡,漫步在温莎小镇,你会感受到这座伯克郡古老小镇里厚重的历史气息与繁荣的现代感完美的融合。

忽然前方出现了一群摇摇晃晃的鹅,它们格外硕大的身躯,看起来既憨态可掬又强壮有力。一个小男孩怯生生地走到和自己一样高的鹅旁边,伸出小手想去触摸,却又害怕地缩回了手。

“hi,good boy.”他小声打了个招呼。

2

平安夜里伯明翰的圣诞市场。上一次来伯明翰还是两个月前,这里给我留下了乱糟糟的印象。

这一次来,虽然天气阴冷,但因为正好是平安夜,满大街的节日氛围让这座城市也显得活泼多了。


伯明翰的圣诞市场在英国也算得上数一数二,但是可能平安夜这天,当地人都回家过节了,在市场上的估计都是像我们一样的游人。略显冷清。

市场上卖的食物并不像中国夜市的食物,每一样都让人欲罢不能。基本上每一样看上去都没什么食欲。所幸这里卖的灯饰色彩浓烈,在寒冷的冬夜张扬而温暖。

3

利物浦阿尔伯特码头不期而遇的彩虹。

到达利物浦这天正好是圣诞节,整座城市空空荡荡,大街上连个人影子都没有,所有的商店餐厅都关了门,格外萧条,宛如一座空城。

走在阿尔伯特码头,途径披头士博物馆,这段音乐传奇于我而言只是耳闻,所以内心并无太多感触。

其实内心是有一点点遗憾的。

行万里路只有在读万卷书的前提下,才是对这个世界充满好奇的探索。

如果你对这个世界本身一无所知,到达再多的目的地,也只是一个个虽著名却空洞的符号而已,内心无法产生更多的触动。

想要与这个世界建立更多的连接,就要在出发之前尽可能多了解这个世界。

走过桥头,一直阴霾的天空忽然放了晴,天边出现了一道巨大的彩虹。那稍纵即逝的美丽,或许能在你的记忆里,在那些繁琐冗长的日子里,更加闪闪发亮吧。


4


虽然来英国以后,大大小小的教堂已经见了不少。但利物浦大教堂的独一无二还是令我印象颇深。

且不说它的外观陈旧宏伟,一进门就被这橘红色的灯光与高大的彩绘玻璃惊艳。


在彩绘玻璃下面,有一句话:I FELT YOU AND I KNOW YOU LOVED ME.

你是否会坚信,有这样的存在,不管是上帝,还是人类,ta就在那里,默默注视你,祝福你,保佑你。或许ta再也不会在你的人生里出现,但ta向神灵祈祷,愿你在今后的岁月里一切顺遂,愿你百岁无忧,愿你身上曾经让ta目眩神迷的光永不熄灭。

5

在曼彻斯特中国城的超市里,竟然买到了卫龙和小浣熊。激动的我立刻在马路上就吃了几个,以解乡愁。


6

来到湖区这一天,天空晴的让人怀疑这是否还是英国。

湛蓝的天空,清澈的湖水,远处隐隐约约的雪山,还有湖边停泊的船只、摇晃身体的天鹅。

这里的时间仿佛静止,如果不是天气寒冷,在湖边的草坪上铺上桌布,摆上食物,倒可以享受一下野餐之乐。


太阳快落山前,我们赶上了最后一班游船。为了看更好的风景,我们勇猛地留在外面,冻得瑟瑟发抖。然而你看那夕阳西沉,暮色笼罩湖面,寂静而又瑰丽。

这让人想起湖畔诗人华兹华斯在这里曾写过一句诗:我孤独的漫游像一朵游云。


人类总是孤独,所以才会穷尽一生去寻找一个温暖的怀抱,才会留恋眷顾那些牵绊。

然而在大自然中,当你看着眼前这样的湖面,你也许会真的有那么一个瞬间,希望和自己相处,知道你内心有多平静,也明白这孤独,它竟有着感人的意义。

它让你知道你是谁,没有了家人爱人朋友,你作为独立的生命个体,在这个世界,是怎样的存在。

旅行,除了看到更大更美好的世界,也许更重要的是,找到自己。

完~

作者简介:Stacy,清华硕士毕业,500强外企高级经理人,4年快速升职为最年轻的中层之一,豆瓣高分职场书《光速成长—职场的正确打开方式》,加印热卖中。

公众号:Stacy的职场成长指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