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那么好看,为什么觉得自己不美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朋友小铃最喜欢干得一件事情就是p图,美颜相机,潮自拍,一溜得自拍软件,小铃用得得心应手。

她总是喜欢拿起手机,头微微向上仰起四十五度角,亦或者是微微低下头来,嘴角浅浅一笑,露出那么一抹明媚之中又透出一点悲伤的眼神,咔嚓咔嚓,一口气拍好多张照片。

然后,进行各种磨皮,放大眼睛,然后再配上稍显虚幻的背景,紧接着就是选出最好看的一张,发到朋友圈,听到评论里那一声声“女神女神”的呼喊。

小铃感觉自己空虚的心灵得到了前所未有的满足。

讲真,小铃是真的长得挺漂亮。

她天生皮肤白,大眼睛,樱桃小嘴,瓜子脸,再加上一头长发,绝对的女神级别人物。

甚至我觉得比起不磨皮不美颜时,现实生活之中的小铃要漂亮很多。

除了有一点,小铃天生脸上有些小雀斑,不过我觉得这不仅仅无伤大雅,甚至是让小铃整个人看上去可爱了不少。

要知道,那些好莱坞明星玛丽莲梦露,安吉丽娜朱莉,这一个个,哪个不是长着小雀斑却又颠倒众生的。

不过小铃十分在意,她每天盯着镜子,看着那几颗雀斑恍若是看着仇人一般,恶狠狠的模样,似乎是想要瞬间把它给切掉,却又因为它和皮肤紧密相连,而无能为力。

“要不是有它们,我还要更加好看的,怎么才能够把它们去干净呢。”

小铃冥思苦想,可偏偏没什么办法,雀斑这种东西,长出来了,要想去的干干净净很难,可是最可怕的就是,雀斑成为了一种她的魔障,整日里盯着它唉声叹气,小铃不化妆绝对不会出门,回到家卸完妆以后又会产生一种自我厌弃感。

有雀斑,真的好难看。

这是她的原话。

可我每每看着她精致的眉眼,真心觉得这个女孩子有着无法言喻的美丽,那小小的雀斑,又算得上什么呢?

我时常劝她,她却唉声叹气,皱着眉头告诉我:“你没有雀斑,你不懂。”

我一时语塞,只是转念一想,生而为人,哪能没有缺点,我照样眉眼算不上精致,甚至还老是长痘痘,有的时候看着镜子里有些丑陋的自己心里面也心生埋怨,只是转过头来对自己一笑,又觉得自己挺美的。

人活一世,哪里能够完美无瑕,就是人间天使奥黛丽赫本也对自己脸方、鼻孔大而不满意,可那些小缺憾依旧不影响她那优雅从容的美丽。

我们似乎习惯了盯着自己那些小缺憾,总是觉得自己难看得无以复加,也总觉得别人盯着自己那些丑陋的地方,而使得自己越发走入怪圈而无法自拔。

改变缺点并不是什么坏事,可有时候执着与此,往往会忘了自己原本的美丽。


2

大学室友小敏是个贵州妹子,据她所说,天生遗传再加上贵州日晒,小敏长到了二十多岁,皮肤越来越黑,她不用去特地美黑,就成为了一个古铜色黑美人。

小敏五官不错,长相高挑,说真的,除了长得黑一些,着实是挑不出什么错来。

甚至比起一般的白皙美人,小敏性格爽朗,整个人看上去更是比常人多了几分健康活力。

可小敏每每看到如此黑黢黢的自己,总会难过。

各种美白方法也不是没有试过,可总见不到什么效果。别人都说一白遮百丑,小敏总觉得自己一黑遮百美。

怎么会这么黑呢?

这是小敏每天都要问自己,却始终都无法解答的问题。

后来小敏找了男朋友,男朋友是高我们一届的学长,两人站在一起郎才女貌,看上去格外登对,就是这一黑一白的反差萌,也让人感觉到了一种爱情的喜悦。

只是,两个月以后,他们两个分手了。

分手那天,小敏回到寝室,哭得死去活来,我们纷纷询问原因,小敏擦着眼泪,依旧是一抽一抽的呜咽着,随后她又是说道:“还不是嫌弃我黑。”

可是,两人在一起的时候,小敏就是这副模样,哪里就能够因为这个原因嫌弃小敏?

一直到后来,小敏才是抽噎着告诉我:“我一直觉得自己黑不好看,和学长在一起的时候也特别不自信,我也很想控制自己,可是见到学长,总会忍不住问他,我长这么黑,你喜欢我吗?”

第一次听到时会笑着回答,第二次也会无奈得揉揉你的头叫你傻女孩儿,就是第三次的时候也是会摇摇头说喜欢,可若是次次如此,爱哪里能够长久?

自己都不爱自己,总觉得自己的缺点是最大的遗憾,深恐对方因为缺点抛弃自己,所以总是控制不住自己想要去询问,去获得肯定。

哪里想到,越是如此,伤了他,更伤了自己。

“我不怪他,是我自己不好。”小敏低下头来,眼角泛泪,却是让人心疼。你不爱自己,哪怕他爱你,也会被歇斯底里的你,消磨干净了爱。

后来小敏逐渐爱上了健身,她每天去跑步,坚持锻炼,她开始看外国的时尚杂志,发现外国有好多黑美人又黑又性感。

碧昂斯还不是活力四射,巴西超模吉赛尔邦辰不也是古铜色皮肤,却又万种风情,被评为世界上最贵的肉体。

不断地接受自己,不断地悦纳自己,逐渐发现,自己曾经以为的坏,其实没有那么不好。

黑,也是另外一种性感。

有些缺憾,你无法去修正,那不如,把她变成你另外一种美,这世界上的美,从来就不唯一,也从未说过白就是鉴定美人的标准。

小敏越来越好,每天都变得容光焕发,看着镜子里的自己,也会调笑着说上一声:“呀,我这个黑美人。”这笑容里面,活力四射,有着一种特别的光彩。

后来,小敏找了个又高又帅的男朋友,还对小敏特别好,两人是小敏健身的时候认识的,小敏笑着对我说:“他啊,哪里都好,尤其有一点,总爱说我黑得真性感,简直就是超模。”

说这话的时候,小敏的眼睛当中带着细碎的亮光,似乎比起以前要更加黑上一些,不过那莹莹的黑色皮肤,让人总觉得有着一种说不出来的性感魅力。

当你接受自己,爱上自己,慢慢发现,有些缺憾,往往是另外一片天空,爱上自己的过程,恰恰好,也是别人爱你的契机。

只有你活得这般漂亮又自信了,世界才会对你温柔以待。

因为上天,也喜欢看到你那自信的笑脸。


3

王菲也总觉得自己不够聪明,考上了福建不够出名的大学却没有去上学,导致自己始终没有正经的学历,她不擅长交际,见到记者也不会说话,所以总给人耍大牌的感觉。

白岩松也曾经对自己只是个从小镇上来的穷小子而心生落寞,总感觉自己比不上别人见过大世面,连和班上的女同学说话也不敢。

尼采更是觉得自己又矮又瘦又不会说话,所以就连追求女孩子,也因为笨拙,被残忍拒绝了。

我们仰望着的人,他们也曾经因为自己的缺憾,而裹足不前,他们身上也有那么那么多的不好,可是在我们的眼中,王菲空灵的嗓音治愈人心 ,白岩松侃侃而谈,能言善谈,尼采更是哲学之大成者。

我们发现,我们总能够看到别人身上的优点。

他落落大方,幽默有趣;她美丽端庄,优雅从容 ;他坦然自若,镇定沉稳,我们总能够发现别人身上的那么多那么多的好,然后深深为之感叹,只是转过头来,却总能够发现自己那么多那么多的不好。

我个性内向,不爱说话;我性子跳脱,没有耐心;我容貌丑陋,没有特长,我们总是以最严苛的角度去评判自己,把自己的那些不好不断放大,然后为之深深自卑。

却忘了,你有那么多不好,更有那么多的好啊。

我个性内向,但是我办事认真,做事仔细;我性子跳脱,但是我善于交际,能够活跃气氛;我长相不好,但是我幽默大方,身材一级棒。

你真的很好,只是你只顾着盯着别人的好,忘记看到自己的好。


4

我们从不完美,从一出生开始就在不断地修正自己的不完美。

我们看到了很多美好的风景,认识了很多优秀的人。

只是有的时候,越是这样 ,越发感慨于自己的渺小,每天都在心里面问自己,是不是真的,自己很差劲?

于是越发的和自己的那些不好较劲,那么的渴望自己变得更好,却又深深陷入自己那些所谓的不好的沼泽之中。越较劲,越努力,越深陷,于是无法自拔。

我们慢慢忘记了,自己是不完美的,别人,其实也是不完美的啊。

我们习惯了对别人温柔以待,却忘记了,最应该呵护的,是我们自己。

有的时候,真想要对你说:“好姑娘,你都那么好看了,为什么觉得自己不美呢?”

真的希望你,珍惜自己,接受自己,好好爱自己,承认自己的那些不好,也看到自己的闪光点,真的想要告诉你:你比你自己想象之中,要优秀多了。


题外话:真心的,希望大家看到自己的缺点,但是更多的能够看到自己的优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