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这一年

今天翻了自己这一年的朋友圈,纵观这一年,视乎过的很精彩,越来越接近自己想要的状态了,但背后好不好,其实自己心里也有数,不管怎样,人生在世,看问题都要乐观,这里分享好的精彩的一面。

一月初

电影《挪威的森林》

有一段对话,小绿对那谁说的一段台词

“我喜欢你 ”

“但我一生已伤痕累累,我不想再受伤害”

“我想要幸福,快乐”

电影|挪威的森林

这段台词很触动我,犹如内心独白。

成都  |  “家”

人或许都有两面,只是在我身上更分明。

成都  |  “家”

我亦常常感到忧郁,孤独

成都  |  “家”

所以,我不断的在寻找生命的意义

北京  |  黄昏

腊月的春节

又回到北京,陪漂泊的人,过团圆的年。

北京  |  巷子

二月

我深知什么样的生活,能让我感动快乐

逃离忧郁,探索世界,感受生命的美好

我背包去了印度,神奇的国度

印度电影《巴菲的奇妙命运》,我来到了大吉岭,一个喜马拉雅山脉下的小城市,置身于电影场景里,但我不迷恋电影,因为我始终觉得,自己的旅行更像电影。

印度  |  大吉岭

这五年间,我已有六次长途旅行

我更像是一个孩子,对世界充满好奇。

印度 | 开往瓦纳那西的火车上

电影《观音山》里,有一段大家扒火车的片段,拍的很青春,如诗如画,在印度和小伙伴一起在扒火车,也算是向即将逝去的青春致敬。

印度 | 开往瓦纳那西的火车上

我喜欢我走过的每一个地方,不论是中国的大江南北,还是东南亚的几个边陲小国,旅行中人与人交流,都是轻松愉快的,即使是无声的交流。

微笑,一个最简单的交流

印度  |  加尔各答

各地文化的冲撞,让吃穿住行这些简单的日常,都变得不一样,只要善于发现,到处都充满有趣的味道。

印度 |  大吉岭

印度的文化,古老,复杂

印度的现状,复杂,古老

或许,只有当你亲自走在瓦拉纳西的街道上,看看他们的生活日常,才会理解恒河边的葬礼与沐浴,并不矛盾。

印度 |  瓦纳那西的妇女

旅行不只有惊喜,也有惊吓

在街头,一个印度人甩出一条眼镜蛇摆在我面前,我内心也是害怕的,久久平复,才敢以其接触。

印度 | 瓦纳那西的街头

泰姬陵,一个已长城起名的古建筑。

印度 |  阿哥拉泰姬陵

我常常在想,是不是有座房子就会幸福,才会值得拥有爱与被爱的权利,但他们真的都幸福嘛?

到底是社会太在意,还是我,一直纠结这种问题。

印度 |  新德里

三月,印度晒红节

回国的当天,尽情狂欢,洗了个脸,就直接打车去机场,这成为我旅行中最难忘的记忆之一。

印度 |  新德里

四月

努力工作,玩命接单,完美搬回一局

要感谢所有介绍单子的朋友们,爱你们!

因为每次旅行回来都很穷,四月工作量很大。

配图: 印度 | 恒河边的狗

五月

工作室入驻成都市红星路国家创意产业园

感谢张老师和秦总的大力支持,有了一个好的开始。

成都| 红星路35号创意园

偌大的摄影棚,就像一个巨大的宝藏

而我一直没有办法将其完全开启,惭愧啊

在这里也招募有能力有意向的人,一起来创业!

成都| 红星路35号创意园

我接触电影行业,时间还是比较长了

在北京,跟机员,摄助,轨道,我都做过,这几年做自由摄影师,自然就多了一个身份——剧照师

雅安 | 电影《迷雾》拍摄现场

五月,很忙

市区,山区,两边跑。

白天,晚上,都在拍。

雅安 | 电影《迷雾》拍摄现场

人生没有白走的路

因为努力拍好了这部戏,才有下一部戏

我忘了 哪拍的了

六月

也算是在努力工作呀,拍了剧照,拍婚礼,拍了婚礼拍活动,兰博基里与中国蓝鼎集团在成都搞了一个酒店,那次奠基开幕,我是官方摄影师,跟着大老板随行拍摄,他们预计大楼建好后,精装每平售约十万,我再次认真考虑,房子的事情,说实话,我也慌。

成都  | 天府广场

工作室招聘

有几波感兴趣的,但大家都没经验,有点胆怯,其实我蛮需要那种有做事魄力的人,有计划有想法的人,如果有,欢迎来谈我们的未来~

以前常有人问招学徒不,我都说NO,现在工作室缺人,学徒也招的,感兴趣就来咨询~

现在还找学徒!

七月

工作室有了,要去拍点片子呀,旅拍走一个~

然后就和朋友们去了马拉西亚,自己也拍到一些片子,更重要的是又get√到一个新国家,SO,如果你想去尼泊尔,泰国,老挝,越南,柬埔寨,印度,马拉西亚,这些国家旅拍,请找我!我都去过~

马拉西亚 | 仙本那

旅行,摄影,这两个是我的最爱

可如何运营,路如何走,以后重点拍什么,这些问题,都在困扰着我,做自由摄影师,其实有一个很大的问题,就是一半多时间都不在摄影这个事情上,比如业务,营销,道具服装,各种琐事的东西,我很需要一个好的合作伙伴出现!

马拉西亚 | 仙本那

八月

好像没什么大事,有个车展活动,在西安拍摄,去拍摄几天,掉了一个手机,还错过几个其他拍摄,可恶的事,这边组织人拖款,年底了还在讨债中……NNP

西安 | 大明宫旁边

现在也注册公司了

以后还是劲量都规范点: 签合同,收定金

西安 | 大明宫旁边

九月

拍摄,修图,空闲之余修修旅行照片。印度,以后还会去,它很有魅力,虽然有的地方很穷很乱。

印度  |  阿格拉

这是我们在阿格拉赶上当地人的一场婚礼,很嗨~

印度  |  印度婚礼

十月

宁波拍了一部戏,古装剧,这是最后一场杀青人员。

宁波  |  《新七侠五义》拍摄现场

十一月

大学同学小明,结婚了,我去凑了一个热闹。

安徽  |  合肥

还记得大学的点点滴滴,如今他们都已各自成家。

安徽  |  合肥

他们在羡慕我的自由,我也在羡慕他们的稳定。

安徽  |  合肥

十二月

这个月就浪了

本想骑摩托去缅甸,争取今年走三个国家,但是,缅北战事不断,过不去,转骑老挝。

云南  |  中缅瑞丽口岸

1987-2017,三十年

三十多岁的人,要更加专注,更加努力!

老挝  |  琅勃拉邦边线

以上配图,摘自朋友圈,也算年终总结与感悟。

谁不是一边不想活了,一边努力的活着。

生生不息,折腾不止

2018,我等你来~




                                              2017.12.31  云南 玉溪市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7年已经接近尾声,心血来潮想给自己做一个2017年总结,这一年,我有四段难忘的旅行经历;这一年,我在学校办了...
    流浪摄影师阅读 22,441评论 525 1,086
  • 2017的尾巴有着摇曳的痕迹,2017,足够折腾的一年,却逐渐活成自己的样子。 一人,两次离职,三次搬居,四处为家...
    秋风沐雨阅读 296评论 0 1
  • 这是正午时分的风景 这是日落时分的风景 夜晚 我站的够高了 可是还是望不到你
    某年某日八月阅读 120评论 0 1
  • 大概我又要开始矫情了! 我现在在窗台吹风,七年前也是这样。我觉得对于我来说七年,很久了。几乎占据了我三分之一的生命...
    bling卷发妹妹阅读 284评论 2 1
  • 当你老了 头发白了 遗忘了一切的一切甚至自己 你笑了 一切是那么自然那么美好 你哭了 一切又是那么苍白那么无助 面...
    香草思慕C阅读 16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