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成为那么多特别的人,不如成为特别的你

【题外话】

又要写作业了。上一次还积极参予到催作业小分队中,而这次却忽然发现被人来催作业了。当周六一早,好友列表中有一个新加成员,看到他的添加理由是来自作业提醒小分队时,我想,啊,这一天终于来到了。

这次课程没有参加线下课,在线上的课程收听中,也只是听了一上午的内容,下午因为家里的琐事而中断,当时还想日后补,却总被各种理由打断。也许新到的消息越来越多,而旧有就会被搁置再搁置。

所以当看到,小分队成员提醒的消息时,我想到了上一次,催作业小分队的辉煌成就,义不容辞的要完成这个工作。为了自己,也为了小分队的辛苦,那么就开始吧。恰好周六请假一天,因为要照顾宝贝,也算有时间吧。让宝贝去看书,我来继续听课,各做各的,感觉也还不错。也得出结论,影响时间的不是宝宝,而是所有的人。


自成️桃心的车厘子


【差别】

新人版的回顾链接:

https://www.jianshu.com/p/7cc1e1cb35fb


X


两个版本中的差别

一个是相信,一个是成为

除了简单信念,还有更多的追溯理由

先知其然,在知其所以然

相信感觉太唯心,而画出了未来和步骤会多一些信心向前走。

【变化】

投入的深度会对感觉带来差别

第一次全身心一天,作业也完成,后续没再做什么也。

第二次前后断断续续听了很多,而当天没有跟赶上进度,补作业时候因为之前的参与还是顺利了很多,而写感受时不像当下感觉涌的太多。

熟悉以后所带来的变化

第一次,在看到那么多的工具后,表示总会觉得这个在哪儿见过,那个看见理念也很眼熟。

而第二次再看到时只会想到,哦,这是在新手版中用到过的工具表啊。以至于之后在别人那里看到类似的理念时也会想,啊,这不就是在年目标中所提到的工具表吗?

行动以后所带来的变化

在第一次接触这个课程时,是总会觉得这里也不会怎么写,那里也不知道怎么想。

第二次,虽然还是想象的胆子比较小,但是由于第一次中的期待,有一些未来要做的事情,似乎已经逐渐明朗而清晰。

所以,虽然做得不够好。但是也不要着急,慢慢的,有一点算一点,在自己的路上总会有变化。


图片发自简书App


【感受】

年底是做总结的时候

而我在打开一个word文档后,往往打不好一段话,就会被当天的工作不断中断,做这个做那个,等下班的时候,发现还是那一段话。等一周结束,发现也没多了几段话。

幸好,每天都会记录在做什么,幸好,有一些程序可以统计数据,然后在某个得空的半天,利用已有的模版,数据和事件填空,完成了这项工作。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对于众生的我们,往往计划赶不上变化,过多的计划会让我们更焦虑和惆怅,因为需要应答处理时时多事的时候,我们的计划可以不排那么多,作为一个近期方向要完成就好。而面对真正想要完成的计划,也不能因为没时间而放任不管,记下来,用方法,用工具,总是可以完成的。

所以,未来也是。

从来不去做什么预期,想要顺其自然,怕无法掌握,被身边的人推着走。

也许,也是该设定一个方向,记下来,找方法,找工具,也许有一天就会走到那里。

而且。这里还会有很多的人告诉你,他们在想什么做什么,也可能同样的情况,会带你走的更快更好一些。

过程中还有一个特别的,想要成为的人,不想成为谁,只想做自己,但是那些榜样身上有喜欢的特质,可能是吸引我确信我想要的元素,努力吸收,成为自己,就像把所学到所感到的种种,变成自己的一部分,才能更好的交融。


【期待】

如图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感谢】

过程记录:

https://shimo.im/docs/OLHRajRVCboFClQq/ 《在终身年目标学习的日子里》 ,可复制链接后用石墨文档 App 打开

所以要说致谢的话

得谢谢让我知道消息的雨悦,让我走进的笋笋,带领小组推进的猫妮,而她们三个的每日日签成了我朋友圈必看的内容之一。

再谢因活动相识的线下群员,上次作业后打赏的朋友,让我知道作业不只是完成任务,表达自己,也许真的会感触一些人。

上次上课错过娃娃大病,这次作业在娃娃的陪伴中完成,也算是一种补偿了吧。

在明年的期待中,想多给点时间给家人,想知道能为朋友们带来些什么,现在,已经慢慢在做了,感谢这一切。


和小王子一起看日落吧



【2019】

你好啊~

初次见面,多多关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