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我嫁给谁——第十三部分

二十七爱的真谛

韩星的心情闷闷的,他不想见田园园,更不想见陆琳。下了班,他只想回家,回到江晨月为他营造的温暖的家庭氛围当中去。在家里,他可以撒娇,他可以任意胡为,姐姐会纵容他的一切,溺爱他,娇宠他。依偎在姐姐的怀里,他才觉得安宁,可靠。

田园园没再来找他,期许他的谅解,两个人虽然在同一公司,却如同天各一方,咫尺天涯用在此时再恰当不过。倒是陆琳没完没了地来纠缠他,不管他什么态度,她就是一个一如既往。

中午下楼,在电梯里与田园园不期而遇,他发现田园园整个人瘦下一圈,形容憔悴。她看到他的一瞬间,双眼顿时涌上泪水,欲言又止。韩星的心里很痛,他心疼她,两个人好了几个月,彼此已经深入对方的内心深处,亲热程度也达到了最高点,如果不是相约把第一次留给新婚之夜,两个人或许早已经越过雷池,偷食禁果了。如今突然冷面相向,谁又能承受得起呢?

韩星咬住嘴唇,低下头去。田园园站在他身旁,强制住自己的泪水,一声没吭。出了电梯,韩星到底忍不住,说了一句,“园园,给我点儿时间,好吗?”大踏步离去,他听到了背后女人的抽泣声。

整一个下午,韩星都是心烦意乱,什么也不能专心做下去。田园园憔悴的形象总是不停地出现在他面前,每次想到她那双盈满泪水的眼睛,和那欲言又止的神情,他的心就会抽搐,痛得全身都没了力气。这是真正的爱情吗?只有真正的爱情才会这么折磨人。他想,如果田园园和陆琳一样,也没完没了地纠缠她,扬言要与陆琳斗个你死我活,他会顿失对她的好感的。也许两个人就此也就完了。可是她没有,她就像一个受惊受伤的小兔子,可怜巴巴地躲起来,不敢面对他,只是殷殷地期待着他的原谅。这让他柔软的心难以承载,几个月的亲密已经让他的心和她紧密联接在一起了,日积月累起来的感情不是一点点小事情就可磨灭的。

想了一下午,他的心中慢慢有了答案。也许正如同姐姐所说,爱情可以战胜一切。如果两个人之间确定是真正的爱情,那么其它的,是可以忽略不计的吧?

陆琳又打过电话来,说晚上想跟他一起吃饭。这回韩星没有拒绝她,他痛快地答应了她,他觉得该是了断的时候了,不能再继续纠缠下去了,哪怕陆琳寻死觅活,就算同田园园绝裂,他也会斩断与陆琳这缕乱麻,他不能毁了自己,他不能把自己毁在这上面。

下了班,从大门一出来,韩星便看到陆琳又娇俏地站在夕阳下向他微笑。

“当断必断。”韩星在心底里对自己说。“无论她耍什么花招,这次一定跟她讲清。”

陆琳钻进韩星的车子,韩星发动车的同时,看见了田园园正站在门口的台阶上。她看到了陆琳。

“如果你真爱我,你就一定会原谅现在的一切,你就一定会等到我爱你的那一天。”韩星看着田园园的身影,在心里喃喃地说。

“我们去哪里?你说吧。”韩星冷冷地说。

“去我家。”陆琳满面笑容。

“你家?不行,我不习惯去别人家里。”

“呵呵,我不是让你去我爸爸家,我还不了解你?”陆琳笑道,“是去我的家,我自己的家。”

韩星吃惊地看了看她,“你的家?你自己怎么会有家?”

“我当然有,”陆琳自豪地说,“我爸在新城区给我买了一套房子,早都装修好了,那是他送我的嫁妆,我将来结婚,那就是我的新房。”

韩星自嘲地一笑,“我这穷小子,跟你们富家女比,真是望尘莫及呀。我要想买房子,只能靠按揭了。”

陆琳把身子依偎过来,“我不许你和别人结婚,你只许娶我,你也不用买房子,我的就是你的。”

韩星在心底深深叹了口气,如果爱也可以用钱买来,这倒是幸事。只可惜,自己大约没那份福气了。

见韩星不说话,陆琳又撒娇说,“我的房子除了我家人,还没有一个外人去过呢,你是我邀请的第一个人。在那儿,只有我们两个人,想说什么都可以,没有任何人打扰,不好吗?”

韩星想了想,觉得也行,在无人干扰的情况下,把事情挑明,彼此也不会在外人面前丢颜面,倒算是个好主意。开着车依照陆琳的吩咐,拐了几道弯,在新城区一个新建的豪华小区停下来。

“记住了,咱们的家就在这儿,五楼带阁楼。”陆琳下了车,四周指了一遍,小区的外部设施还没有彻底建设完毕,但概貌已经初见端倪,看得出来,这将是目前这所城市内最漂亮的住宅区。

陆琳拉了韩星的手,上了楼,打开门,把韩星推进去,“看看,怎么样?”

韩星看了一遍,果然装修豪华,充满现代化气息。如果自己将来能有这样一套住房也就心愿了了了,只是和自己的同住的一定须是自己最心爱的女人。没有心爱的女人和自己同住,再豪华的装修又有什么幸福可言?

陆琳不满足韩星只是用眼睛看了一圈,拥着他的腰依偎在他的背上推着他到处看,卧房,浴房,厨房,又上了楼梯看了阁楼,又站在外阳台上看了一遍全小区的风光,才推着他下楼落座在沙发上,身子始终没有离开他。

“怎么样?满意吗?”她甜甜地问。

“呵呵,挺好。这是你的房子,你满意就成。”韩星答。

陆琳一点儿也不气恼,起身从柜里拿出一瓶红酒,又几个碟子,里面是各式各样的果品和下酒小菜。

“我事先都准备好了,咱们就在这安安生生地聊着天,喝着酒怎么样?够浪漫吧?”陆琳说着在阳台上支起小桌,把各样东西摆上去,招呼韩星过去。

韩星坐过去,透过落地窗往外看,亭台楼阁,小桥流水,室外景观一收眼底。

“好吧?”陆琳高兴地说,“这是整个小区里角度最好的一处了。我就想,以后我就和我最爱的人一起天天坐在这里吃饭,一边谈情说爱,一边欣赏美景,该有多浪漫多温馨?”

韩星轻轻一笑,她说的果然是神仙眷侣般的日子,只是这与他无关。

陆琳打开红酒,为韩星和自己斟满,“来,为我们久别重逢干一杯。”

韩星举杯一饮而尽,陆琳连忙拿起一块小点心放进他的嘴里,“有点辣是不是?这可是我爸爸的老关系户送过来的酒,好着呢。”

韩星有些承受不住陆琳的热情,就想开口把话挑明。不想陆琳一杯酒下肚,粉嫩的小脸变得通红,连声喊热,起身将外衣脱下来,身上只剩下一件深V领的贴身小衫,浑圆精巧的乳房在里面蠢蠢欲动,有小半边竟露出来,像两道白白的月牙儿。韩星的脸稍有些红,不敢抬头,只好看着桌上的菜碟说,“陆琳,我有话要对你讲。”

“我知道,”陆琳坐下来,含情脉脉地看着韩星,“你要是没事儿,怎么可能到我这里来?你心里想的是,来这一次,永远也不再来了,是吗?”

韩星低头默认。

“呵呵,既然是最后一次,既然你我都心知肚明,又忙的是什么呢?好好陪我这一次,好吗?”陆琳说着,把手搭在韩星的手上。她的小手很温热,韩星的心里一抖,连忙把手缩回来。

“好吧,陆琳。既然你这么说,那我在这儿多呆一会儿。走了,永远也不会再来了。不管我和田园园有没有结果,你我之间都是不可能了。你是个好姑娘,会有比我韩星好十倍的男孩来爱你。祝福你。”

韩星说着,为彼此倒满酒,“祝福你能拥有美好的爱情,为了这个,我们干一杯。”说着,他一饮而尽。

陆琳没喝,眼睛往窗外看,眼睛里闪动了晶莹的东西。

“我也希望我能拥有美好的爱情。”她喃喃地说。

“你会的。”

“我当然会。”陆琳突然一改刚才瞬间的落寞,再次兴奋起来,又为韩星倒满酒,“我们喝个痛快好不好?就算这是最后的晚餐,又怎么样?我们一样可以喝个痛快,对不对?”

韩星压抑了这么多天,此时坐在如此赏心悦目的露台上,喝着如此醇美甘甜的美酒,突然很有想一醉方休的感觉。陆琳频频地向他劝酒,两个人干了一杯又一杯。眼见着,一大瓶红酒就见了底。

“真痛快,不是吗,韩星?”陆琳喊道。

韩星将身子倚在靠背上,“是啊,痛快。”此时他的身体里充斥着酒精引起的欣快感,他觉得飘飘欲仙了。

陆琳满面红晕,醉眼朦胧地看着他,“到屋里去,这里有些凉了。”

韩星起身进了客厅,陆琳在后面刷地一声拉上了落地窗帘,屋内一下子变得温馨柔和起来。韩星的头有些晕,他开始有些后悔喝了这么多酒。

“韩星。”

韩星听见陆琳在他身后温柔地叫他,回头一看,一下子惊呆了。眼前的陆琳一丝不挂,如同一尊美丽的维纳斯,温情脉脉地期待着他。

“韩星,抱我吧。”陆琳娇柔地说。

韩星只觉得热血上涌,头脑混乱,他不敢再看陆琳,转头欲逃。但陆琳扑了上来,紧紧地搂住他的脖子,“韩星,要我吧,要我,哪怕只这一次。”

她不让韩星再说话,将唇紧紧贴在韩星的唇上。

什么样的男人能承受这样的刺激呢?酒精的作用已经使韩星有些迷离,而陆琳的挑逗使他的意志几临崩溃的边缘,浑身热血沸腾,雄性的欲望在体内勃勃升起,他战栗着,仅存的一点意识使他还想摆脱这一切。但是陆琳不给他机会,她一边疯狂地吻着,一边把他的身体往卧室里推,她的手同时开始解韩星的纽扣,当她的胸碰到了他的胸,当肉体贴合的一刹那,韩星再也忍受不住身体的煎熬,一把把陆琳抱起来,扔在大床上,热烈地回应起来。

正在这紧要关头,韩星的电话突然响了起来,韩星浑身一颤,下意识地坐了起来。陆琳大为扫兴,“不管,韩星,不许接电话。”她撒着娇,一把把韩星搂在怀里,使劲亲着。

电话却响个不停,韩星已经清醒,“陆琳,等等,一定是我姐打来的,我接一下。”

“不行,我不让你接。”陆琳娇纵地紧紧搂着他。

电话一直在响,韩星抓住陆琳的手强行把她推开,“你等等我,我姐一定是担心我了,我跟她说一声,好吗?”

韩星太了解自己的姐姐,他也知道自己这么晚没有回家,再不接电话,姐姐会担心成什么样子。不管陆琳的撕扯,下地把电话找到接了起来,“姐,是不是担心我了?我挺好的,没事。晚些回去行吗?”

电话里传出江晨月略带哭音的痛苦的声音,“韩星,你回来好吗?我好难受。”

韩星吓了一跳,“姐,你怎么了?”

“肚子里疼得受不了,心里也难受得不得了。不知怎么了,你快回来好吗?”

“东辉哥呢?他没在你身边吗?”韩星急急地问。

电话突然掉了线。韩星回拨,江晨月却不再接。姐姐出什么事了?韩星吓出一头冷汗,身上的激动一下子消散了,热血不再沸腾,回头看一眼床上赤裸的女人,羞愧一下子充斥了他,自己这是在做什么?

他不敢再看陆琳,急急地穿起衣服。陆琳见韩星变了卦,几乎是恼羞成怒,一下子跳下床,光着身子把韩星撞倒在地上,“我不许你走,我们都这样了,你不能走。”

韩星使劲推开她,迅速穿好衣服,“对不起,陆琳,幸好我们没有错得太深,对不起,我得回家,我姐病了。”

不顾陆琳的哭喊,韩星夺门而出,一口气跑下楼,跑到自己的车前,他听见陆琳站在阳台的窗前声嘶力竭地大声喊,“韩星,我恨你。”

也许这样的恨要比错得更深要好。韩星在心里说。他发动车子,全力赶回家,此时他的脑海里,全是亲爱的姐姐,她怎么了?是不是有什么危险?

新城区距离韩星的家很远,一个东南一个西北。韩星边开车边往家里打电话,但是没人接。他的心在颤抖,姐姐,你可千万别出什么事。如果此时姐姐发生了什么事,而自己却是在外面做那样无耻下贱的勾当,这叫他如何有颜面去面对?

幸好夜里路上行人寥寥,车子也很稀少,他可以一路飞车。终于赶到家中,韩星快步上楼,打开门,屋里面黑漆漆的,没有开灯。

“姐,姐,你在哪里?”韩星一边喊着一边开灯。他看到屋里空空如也,江晨月不在家,她的手机却躺在沙发前的地面上,屋子里看起来稍有些零乱。

“发生什么事了?”韩星冒出一身冷汗,手也抖了起来。镇静了一下自己,掏出电话,拨出沈东辉的手机号码。晚上他们应该在一起吃晚饭的,或许他能知道一些情况。铃声响了半晌,沈东辉才接起来。

“东辉哥,我姐怎么不在家?你知道她发生什么事了吗?”韩星急急地问。

“韩星啊,你姐阑尾炎急性穿孔,现在在市医院做紧急手术,我正在办手续,还没来得及通知你,你快来吧。”沈东辉听起来有些气喘吁吁。

韩星不再多言,转身跑下楼,一路飞车来到市医院,找到了沈东辉。

“我姐怎么样了?”韩星急急地问。

“现在正在做手术呢。阑尾炎急性穿孔,再送来晚点儿就糟了。”沈东辉心疼地说,“你姐她太要强,肚子疼也不说,按理她该是早都有症状了。晚饭时我看她的脸色就不对劲,问她怎么啦,就说肚子不舒服。我还以为她吃什么不对劲了。回家以后我一直惦记着,后来快睡觉时心里总是觉得不对劲,就给她打了个电话,她不接,我害怕了,连忙跑了过去,才发现她晕倒了,叫了120急救车接过来的。”

韩星暗暗恨着自己,看着沈东辉一脸的紧张和满头的汗水,歉疚地说,“东辉哥,太感谢你了,要是没有你,我姐不知怎么样了呢。对了,住院费都交了吗?”

“交了。现在就等她出手术室了,我们去那儿候着吧。”

“谢谢你,东辉哥,明天我就把钱还你。”

“说什么呢?她是我们共同的亲人,这钱谁花还不是一样?”沈东辉嗔怪地说。

“那不一样,”韩星说,“你们还没结婚,现在我和她才是一家人,她病了,住院费当然得由我付。将来你们结婚了,才是你的责任。”

沈东辉也不跟他争辩,他知道,将来江晨月知道了这件事,也一定会把钱还给他,这姐俩是一个脾气。

“这事儿改天再说吧,我们现在过去,等你姐出了手术室,看看住院需要什么东西,还得你来回跑呢。”

两个人来到手术室前,又等了半小时,门终于开了,一个护士出来喊,“江晨月家属,手术快要结束了,病人已经脱离危险,准备回病房。”

“我姐她安全了?”韩星激动地问。

“眼下没事了,但还需要观察一段时间。”护士转身关上了门。韩星终于把悬着的一颗心放下来,姐姐安全了,这比什么都好。酒已经彻底醒了,愧疚涌上了心头,今天自己都干了些什么?以后怎么去面对姐姐,怎么去面对田园园甚至陆琳?他甚至不敢看沈东辉,生怕他发觉自己所干的丑事。

门开了,江晨月被推了出来,她面色苍白,半闭着眼睛,脸上挂着一丝疲惫。看见韩星,她的嘴角稍稍动了动,声音低微地说,“你来了?去哪里了?”

“姐,对不起,我没能在你身边守护你。”韩星哭了,握着她的手。

“没什么,你没事就好。”江晨月微微一笑,“我以为我再也见不到你了。”

“姐,你别瞎说,我永远都会在你身边的。”韩星像个小孩子抽泣着。

护士阻止了他们的谈话,将江晨月推进病房,韩星和沈东辉相跟着进了病房。

“病人现在情况还不稳定,穿孔极易引起感染,她需要重点观察,也需要静养,不能受什么刺激。所以家属就不要在跟前了,等她进入普通病房你们再来护理吧。”一个表情严肃的护士说。

“可是,我们是她最亲的人,我们在她跟前,她会很安心。”韩星说。

护士瞪了他一眼,“我们要为她的安全负责,她需要清洁安静的环境。”

江晨月转向沈东辉,“东辉,你和韩星一起回去吧,有护士照顾,还有什么不放心的?等我好些了,你们再来,折腾了大半夜,也该歇着了,明天还得上班呢。”

无奈,韩星只好选择跟沈东辉回家

车上,沈东辉坐在韩星旁边,不停地看着他,“韩星,我觉得你心事重重啊!不仅仅是因为你姐吧?”

“没有,东辉哥,没什么。”

“呵呵,臭小子,还想瞒着我?我都知道了。能听哥劝一句吗?”

韩星回头,看到沈东辉一脸关切和凝重,轻轻一笑,“谢谢你,东辉哥,有什么话你说吧。”

沈东辉轻轻叹了口气,“感情这东西,有时候真的很怪,就比如你姐和我。我知道你姐她不爱我,我们一起长大,要是爱早都爱了,又何必等到现在?她是个将心事隐藏得很深的女孩子,她心里想的是什么没人知道。我永远也无法深入她的内心。但是我爱她,她怎么对我我都爱她,我明明知道她不爱我,也仍然那么深爱着她。所以既然她决定嫁给我,我就会好好待她,无论她将来怎么待我。有时候我会想,就算结了婚,她也可能对我冷冷冰冰的,如同现在。可我不怪她,是我没本事,不能让她真心真意地爱我。她能嫁给我我就已经很满足了,能和自己爱的人过一辈子,不是很幸福吗?韩星,这就是真正的爱,真正的爱能包容一切。你现在不过是认为田园园骗了你,你认为她把你们的感情当作了一种筹码。可是你不该钻那个牛角尖,你该确定的是,田园园是不是真的爱你,而你是不是真的爱她。如果你们双方彼此是真正相爱的,又何必计较其它的呢?”

韩星很有些震惊,他惊讶一向不善言谈的沈东辉居然能说出这么一番铿锵有力的道理来,而更让他震惊的是沈东辉居然说姐姐根本不爱他。不爱他为什么要嫁给他?

“韩星,”沈东辉继续说道,“你是个男人,不要和女人们计较,尤其是爱你的女人,明白吗?你越包容她,她才会越爱你,你的爱才能得到回报。就像你姐,她虽然不爱我,但她知道我对她的好,所以她为我做饭,为我洗衣服,陪我聊天,她正在尽她最大的能力来报答我。这就是感恩。有时候夫妻之间可能没有爱,但会有一份深深的感情在里面。我跟你姐可能会是这种吧。而你呢,你爱田园园,田园园也爱你,你已经很有福气了,还在这里折磨自己做什么?原谅她,然后好好地爱一场,才不会白活一场啊。”

韩星的眼眶湿润了,沈东辉的话句句说进了他的心里,这个沉默寡言的男人竟说出了他最需要最想听的话。

“谢谢你,东辉哥,我知道我该怎么做了。”韩星感动地说,“我不知道我姐她心里是怎么想的,但我想,你们一定会很幸福地生活一辈子的。”

沈东辉微笑,“谢谢你,这是也是我最爱听的一句话。”

韩星回到家,立刻拿出手机。这个时候,田园园一定已经睡着了。他决定发短信,他要让她明早一开机立刻就能读到他的心声:“园园,我想开了,明天我要见你。”

二十八 爱的抉择

闹铃声把韩星吵醒。昨晚折腾到大半夜,不过才睡了三四个小时而已。起身用冷水洗了脸,冰冷的刺激使他打了个激灵,而脑海中突然想起田园园,顿时精神一振,喜悦一下子浮上他的心头。今天开始,自己可以甩掉所有包袱,重新和心爱的女孩并肩站在一起了。

他几乎迫不及待地想要见到田园园,快速整理一下自己,健步跑下楼,刚一出楼门,却看见楼前宽敞的空地上,田园园正站在那里微笑着看着自己,一袭白色的衣裙和一头黑发在春风中飘逸着,如同仙子。

韩星以为自己出现了幻觉,使劲揉了揉眼睛,却见田园园向自己跑了过来,满面微笑,眼中却盈满泪水。

“韩星,我迫不及待地想要见到你,我几乎一刻也不能多等。所以我连早饭也没吃,就到这里来等你了,我想最早见到你。”田园园边说边流下热泪。

韩星一把将田园园揽入怀中。在这样一个春天的早晨,沐浴在温暖的阳光和柔和的微风中,两个人深情拥吻。他们忘记了一切,此时他们的心中只有爱。身边有三三两两的行人走过,人们微笑着向他们行着注目礼。

两个人紧紧相拥,热烈地吻着,谁也不想松开谁,谁也不想结束这弥足珍贵的时刻。良久,田园园率先结束了这一长吻,把脸贴着韩星的脸,娇柔地说,“韩星,忘了我的错,以后我们好好地相爱,好吗?”

“我早都忘了,我只记得你的好。”韩星吻着她的耳朵,轻轻说。

“嗯,我知道了,我们快走吧,该上班了,还要打卡呢。”田园园说着,手却不松开亲爱的人。

“不就是扣奖金吗?扣好了。”韩星紧紧拥抱着爱人,调皮地说,“我一定要爱够了,才去上班。”

“可是,就算给我十天十夜,我也爱不够。”田园园亲着他的脸,“所以,我们还是去上班吧,我不想你扣奖金,我要你用你的奖金给我买戒指。”

“好的,我们去上班,然后我就给你买戒指,我们结婚好不好?”

“真的吗?韩星?你真的要和我结婚吗?”田园园激动地说。

“结,我就是要跟你结婚。‘五一’就结,跟姐姐一起结婚,好不好?”

田园园跳起来,抱住韩星的脖子,韩星把她抡起来转了几个圈儿,“上班去吧,老婆。”

韩星放下田园园,四周看了看,奇怪地问,“园园,你的车呢?”

田园园嘟起嘴,“以后我不开车了,我要坐你的车,我要天天和你在一起,要你送我回家,接我上班。”

韩星笑了,“OK,就这么办了。”

取了车,两个人上车,直奔公司。一路上,田园园一直爱恋地看着韩星,就好像总也看不够。韩星想起昨晚和陆琳的缠绵,心里便羞赧起来,又暗暗感谢江晨月,幸好她及时打了那个电话,阻止了自己可耻的勾当,要不然,如今可怎么面对田园园?

“园园,我和陆琳已经彻底结束了,你放心,我不会在这里面纠缠不清的。”

“嗯,我知道。以后不要再让这个名字出现在我们之间,好吗?”

韩星点头。

过了一会儿,田园园叹了口气,“我就怕她没完没了地总来缠着你。人一旦不要脸了,你也拿她没辙。”

韩星心里很是不舒服,也叹了口气,“她不是不要脸,她是真的爱我,我知道。可是我已经不爱她了,就只能辜负她。五一很快就要到了,我决定就五一和姐姐一起结婚。结了婚,她就没什么指望了。她也是一个优秀的女孩子,她会过了这一关的,我也希望她能得到幸福。”

田园园没有接他的话茬,但心情却明朗起来,“你真的决定五一结婚吗?那我们现在是不是得做一下准备了?装修房子,买家具,照婚纱照,发喜帖,订饭店,要有好多事情做呢。我的好朋友结婚,提前半年就开始忙活,结果还是手忙脚乱的呢。”

“呵呵,也没什么,姐姐出嫁了,咱们就在我家结婚吧,希望你不要嫌弃。其它的事过些天再张罗,现在我姐在医院里躺着呢,我不管她自己忙着结婚,可就太过分了。”

“月姐住院了?”田园园惊问,“她怎么啦?”

韩星简单地说明了情况,“现在她还在重点观察中,还没有进入普通病房,我还没心思想别的,理解我好吗?”

田园园点头,幸福地依偎在他的身边。

中午,沈东辉打过电话,说江晨月身体状况良好,恢复得非常好,明天就可以转入普通病房了。韩星非常高兴,和田园园在工作餐厅里买了几个菜小庆了一下。

“太好了,明天姐姐就住进普通病房了,明天我就跟她说我们的事,我要告诉她,我和园园要和她一块结婚。你猜姐姐会有什么反应?”韩星几乎是眉飞色舞地说。

田园园幸福地笑了,“她一定是又惊又喜呗。她辛辛苦苦付出那么多把你养大,不就是希望你有一个好的归宿吗?如今你工作顺利,又娶了媳妇,安了家,她不知怎么开心才是呢。”

“哈哈,我觉得也是,东辉哥家和咱们在一个小区,也就是说,将来我们还是和姐姐生活在一片天空下的。到时候,我们就去姐姐家蹭饭吃,好不好?”

田园园娇嗔地瞪了一眼韩星,这个家伙,干嘛要这么可爱?要不是餐厅里到处都是同事,她真想上前亲他两口。

下了班,田园园特意等了韩星,两个人一起下了楼。不想,大门外,陆琳又站在那里,只是脸上不再是灿烂的微笑,她冷冷地看着这两个人亲热地从楼里面出来,心里面已经明白几分。

韩星回头看了看田园园,“园园,我们一起把这件事解决掉好吗?”

田园园点头,紧紧地挽着韩星的胳膊,跟着他来到陆琳面前。

“陆琳,我已经决定和园园结婚了,不管她犯过什么错,我都原谅她。爱情是可以包容一切的,我爱她,不再爱你了,以后,不要再来找我,好吗?”韩星严肃地说。

陆琳的眼中闪动着怒火,她恶狠狠地看了一眼田园园,转回来向韩星说,“韩星,你忘了昨晚上我们做过什么了吗?你爱我,你凭什么说你不爱我?不爱我为什么上我的床?不爱我为什么会跟我有肌肤之亲?那时候,你不快乐吗?”

田园园的身子一抖,惊讶地望着韩星,韩星在心里重重叹了口气,脸上显得痛苦又无奈的神情。

“田园园,昨晚韩星在我家了,我们亲热过了。”陆琳讥诮地说,“你有点儿自知之明吧。”

田园园看着韩星,眼睛里渗出泪水,她从韩星的表情上判断出,陆琳说的似乎是真的。昨晚刚与陆琳上过床,今天就说与自己结婚吗?她的心受到了伤害,松开紧挽韩星的手臂,转身欲跑走,但韩星一把抓住她,用力把她拽回身边来,紧紧地拥在腋下,“园园,如果你相信我,爱我,就请不要离开我。我会给你解释,请求你的原谅。”

韩星咬牙说出这句话,脸上的表情阴沉得吓人。田园园的泪扑簌簌地流下来,脚却不再动,乖乖地依在了他的身旁。

陆琳看到这一切,恨得咬牙切齿,“韩星,你为什么这样对我?你为什么如此绝情?”

韩星长吁一口气,“陆琳,昨晚我错了,但是幸好我悬崖勒马,没有铸成大错。这一点,我们一起感谢我姐吧。如果不是她的电话,我和你就都毁了,你明白吗?你能保留住你的清白应该感到庆幸,不然将来你一定会后悔的。我们之间已经没有爱了,没有爱,就算在一起,也会很痛苦的,这一点你该很清楚。你有着那么好的家庭,那么好的教育,那么好的工作,为什么执迷不悟呢?我韩星真的很感激你的一片厚爱,能得到你如此的爱,我很荣幸,只是,我们之间,已无可能。我已经下定决心和园园结婚了。你是个好女孩,我相信你的周围也一定有无数的追求者。忘了我,换一片明朗的天空,你会发现更爱的同时也爱你的人。这个人也许就在你身边,是因为你被这份感情蒙住了眼睛根本看不到。听我的,陆琳,放弃这无谓的争斗,好好珍惜你的青春,好吗?”

陆琳的眼中盈出泪水,她盯着韩星,双眸黑得像两眼深潭。她一直看着,一直到那两潭清水流下两腮,毅然转身离去。

韩星看着她远去的背影,痛苦地闭上眼睛,“园园,不要恨她,她是真的爱我。”

田园园依在他的臂弯里,抽泣着说,“韩星,我都听懂了,你什么都不用解释了,以后我一定好好爱你,我也和她一样,是真的爱你。”

韩星回转身,将田园园拥进怀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0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98评论 1 30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218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2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93评论 3 29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1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7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00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0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06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3评论 0 199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9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二十二重归于好 袁也在伊燕家吃过饭,买了些水果和一份肯德基回到家。进了屋,看到苏咏馨正在电脑前鼓捣什么。 “咏馨姐...
    冬妮娅阅读 153评论 0 0
  • 二十九 到底爱谁 早上,护士给江晨月量了体温,血压,脉搏,生命体征良好,昨晚也排了气,一切证明她的身体正在正常恢复...
    冬妮娅阅读 218评论 0 0
  • 十九生日快乐 苏咏馨接连在火车的卧铺上躺了三天三夜,除了去厕所,她几乎一直闭目躺在铺位上,几乎没有吃什么。她听着火...
    冬妮娅阅读 263评论 0 0
  • 十 情难自已 晚上,疲惫不堪的苏咏馨在袁也的护送下回了家,此前两个人又一起吃了一顿饭,袁也终于实现了他的愿望,请了...
    冬妮娅阅读 406评论 0 1
  • 十三 新的生活 冬天来了,袁也结束了在东郊的工程,离开了建筑队。苏咏馨亲自去接了他。建筑队的队长舍不得袁也,一个劲...
    冬妮娅阅读 22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