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为富人的5条终极秘密

1、你认为“谈钱可耻”吗?

2、诚实点,问问自己,你觉得这一生,能够获得财富自由吗?

关于阶层固化、财富分化的话题几乎成了一个循环爆点,每过一段时间,就会被各种各样的文章刷屏,而其中最集中的观点就是——财富分化严重,阶层严重固化,没赶上车的人,再无出头之日。

但阅读了那么多的投资大师书籍之后,就会发现,所有大佬们提到如何获得更多财富时,第一点便是建立自己的财富思维。

K叔整理了5条财富思维,供各位参考。

1、财富,人人可得

财富最可爱的地方,就是不歧视任何人。

他不会在乎你的国籍、民族、肤色,也不会在乎你现在在什么阶层,只要拥有足够的意愿和科学专业的知识,财富便会向你招手。

很多人都认为,财富受限于一个人的成长和生活环境,“只有你们那些富人才会说赚钱容易!”但无数的富人不都是白手起家,成为天之骄子的吗?

还有人会说:“他们是刚刚赶上了风口,运气好而已!”

但全世界那么多人,为什么老天偏偏就把馅饼掉在了他们身上呢?

财富就在那里,只不过有人找到了正确的路,而有些人却背道而驰。

就像巴菲特说的:“如果你走在一条错误的道路上,即使是奔跑也一样无用。”

所以,获得财富的第一条法则,就是要抛开对于财富的偏见,以一种开放的心态去接纳它。

财富是公平的,每个人都可以成为财富的主人。

2、谈钱,并不可耻

关于财富的另一个偏见,便是以谈钱为耻。

在《穷爸爸富爸爸》中,那个已经获得博士学位,却依然深陷财务危机的穷爸爸,总是告诉孩子们:“钱没那么重要,我并不希望有那么多钱。”

但,真的是那样吗?

如果钱不重要,他对钱无所谓,又怎么会每天垂头丧气地为各种账单发愁呢?

我们从小就在接受一种传统的教育,“不要钻进钱眼里”,好好学习,做好眼前的事,钱自然回来。

这句话当然没错,但这并不代表,脑子里要将钱认定为罪恶的东西。

谈钱并不可耻,我们希望获得更多的钱,不代表世俗与金钱至上,相反,正因为我们觉得钱是一件再正常不过的生活所需品,所以,才要想方设法地通过多赚钱,来改善我们的生活。

3、心向财富,才能获得财富

《秘密》中提出的吸引力法则,同样适用于财富。

只要你足够想要,就能获得它。

富人与穷人,对于获得财富的最大区别是:

富人说:“我可以试试看。”

穷人说:“哦,我可能做不到。”

富人在面对财富机会时,想的是我应该怎么做,才能获得财富;穷人在面对财富机会时,却总是说或许我不适合这件事,它太难了。

想得到一样东西,就要尽全力去接近它。

如果连接近它的勇气都没有,又何谈能够顺利地得到它呢?

4、赚钱永远不嫌晚

穷人总是自己给自己设置各种路障,他们满脑子想的都是风险、风险、风险,但却丝毫不去理会蕴藏在风险中的机会。

永远不要说,已经晚了。

对于赚钱这件事,最好的时间就是现在。

肯德基创始人,桑德斯“老爷爷”,在创立肯德基的时候,还是一个66岁,每个月领取100美元养老金的退休老人,但是凭借着他对于财富的不懈追求和敏锐的商业嗅觉,靠着他的配方和压力锅,建成了世界级炸鸡连锁店肯德基。

他用一只鸡,改变了人类的饮食世界。

他在总结自己的成功时说了两句话:“66岁再创业也不晚,坦然面对第1009次失败。”

5、谁都可以成为有钱人——你需要的只是努力

扔掉穷人思维,非常重要,但这仅仅是第一步。

获得财富是一件简单的事,尤其是对于那些已经掌握财富规律的人。

所谓的“财富规律”就是——知识。

去看看所有的投资大师,几乎每一个人都是知识狂人,无论是金融、会计、法律,还是社会、政治、经济,他们都要孜孜不倦地吸收,因为所有的知识都可以为了后续的财富获取所用。

而,这些知识的获取,绝非一朝一夕。

巴菲特曾说:“风险来自于你不知道你在做什么。”

就像我们的散户买股票,最常见的就是牛市一来,一哄而上,结果成功抄顶,一路下跌,最开始还寄希望于反弹,慢慢地亏损越来越大,几乎夭折,于是干脆关上电脑装死。

当我们没有足够的知识,便不知道我们到底应该如何来获取财富,让知识来帮我们赚钱,而不是靠着人云亦云,拼拼运气。

懒惰的人,永远不可能成为富人。

因为获得财富的方法很简单,但掌握这些方法和知识却绝对是一件件的麻烦事,懒人最怕麻烦。

谁都可以成为有钱人——你需要的只是努力


我是简书作者kris,

85后/二胎爸爸/会计在读博士/500强央企/减肥达人/马拉松跑者

这几年干过的丧心病狂的事有:

3年陪孩子读了300本书/一年大山支教/半年拿到10个500强offer/2个月在职考上了财经类top学校会计学博士/半个月训练完成首个马拉松/1个月瘦了20斤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2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5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9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57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17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5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15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4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66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8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2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6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6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09评论 2 27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9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感谢清崎老师与编辑的合力出版,这本书的确对我们的认知会产生很大的改变。 【本书作者】罗伯特·T·清崎 莎伦·...
    文羽墨阅读 5,811评论 0 25
  • 古时候,在某位王国里有一位聪明的大臣,他发明了国际象棋,献给了国王,国王从此迷上了下棋,为了表示感谢,国王答应满足...
    一代鲜师阅读 1,368评论 0 3
  • 去年九月底,从长沙回到杭州,一首Green Day的《wake me up when September e...
    余世鹏频道阅读 559评论 0 1
  • 5.24殷丹种子实践 今日种子实践: 近期目标:伴侣目标 1 分享敬老院活动信息给朋友,提供种种子的好土壤。很开心...
    殷丹阅读 155评论 0 0
  • 我的使命宣言:1、永远保持积极主动的心态面对工作和生活;2、要谦虚,不要骄傲;3、天天反省;4、通过刻意练习多维度...
    衡山阅读 17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