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蛋吧,趁我还没讨厌你

标本再栩栩如生,也只是“如”生而已,那里面的生命,其实早已经死了。——摘要

在厦门高崎机场落地,酒店都没回,就直奔曾厝垵大吃特吃。

点了沙茶面和一大碗芒果冰沙,在沙茶面上来的时候,一条微信进来:

陌生人:到厦门了吗?

嗯。在吃饭。

陌生人:那边的芒果很好吃,青的那种,又大又甜,做成冰沙味道更好。

正在吃。

陌生人:好巧啊!我就知道咱俩口味一致。你从厦门直接回去还是再去别的地方玩?

回去。有事?

陌生人:哦。还想约你一起出去玩呢,好久没旅游了。

哦。周一上班。

我把手机揣进兜里,对着对面的同事笑笑,不好意思,报个平安,待会去哪儿玩?

这个“陌生人”是我的学长,我们认识了七年多。我和他属于同类人,有点奇葩的那种同类,价值观和想法都高度统一,心有灵犀到即便相对沉默都能猜到对方的心思。

我喜欢过他,从毕业前夕到现在,整整四年。

我毕业那年,他来我即将工作的城市出差,相处两天,从街头逛到巷尾,吃饭、聊天、打台球、逛高校,最后一天他送我到住宿的学校,在校园里顶着蚊虫叮咬逛到宿舍楼即将关门才回去。他站在门口的阴影里欲言又止,眼睛里面亮晶晶的东西反射着灯光。

我走过去说,抱一下吧。而后他趴在我肩头哽咽地说,我很心疼你。

我不知道他为什么哭,但我知道那句话翻译过来是,我很舍不得你。

我躺在宿舍的床上回想他说过的话,一字一句清清楚楚,他开心地笑着拍我的头,他台球打到一半突然跑过来把手机塞给正在休息的我说,里面有小说和游戏,都是你喜欢的。

有那么一瞬间,我想下去把他追回来。

感情这种事还真是奇妙,喜欢可以一下子升级成爱。

差不多从那时候起,我执着于每年愚人节情人节七夕节的伪“告白”,然而每次都要面对沉默再哈哈哈地打岔而过。他生日送去的礼物从来都没有过回复,我们约好的新疆之行迟迟不能出发,他过来出差都会让我知晓却怎么都约不出来,两年前我生病辞职,准备找个地方旅游休养,他所在的城市是首选,问到他,一直邀请我过去玩的他只回了一句,我不在。

时值中秋节,只是想顺便过去给他过生日,可他说他不在。

他家就在那个城市,大过节的,他说他不在。

突然就觉得人呐,犯贱也得有个限度。

之后故事就顺利多了,保持联络,假装朋友,有时候假装得我自己都要相信了。

然后突然有一天,他在企鹅敲我说,我不开心。

我刚想问,他下一句就打过来:我喜欢的人结婚了,新郎不是我。

一句话,一整天的好心情突然落成碎片。

我想也许我再也不会期待什么了。

可是朋友总还是要做的,长久的不联系后,总要有一方主动一下,不知不觉间,主动的人就只剩下了我。

他除了心情不好要找人聊天解闷之外,从来不会主动找我;我发过信息,他也只是哼哼哈哈地敷衍回复,似乎他很忙,或者我很麻烦。

他偶尔主动找我,多是因为郁闷需要开解,而且从来都是深夜,于是每每都因为开导他导致睡眠不足,第二天瞌睡不停。

然后慢慢的,关系自然也就淡了。我看得开,天下无不散之筵席。

今年的情人节,我一个单身狗从早到晚过得开开心心,到了11点该睡觉的时候,他突然跳出来说,我觉得对不起你,还是你对我最好。

突然闻到一股浓浓的渣攻贱受,哦不,渣男贱女的味儿诶。

然后他就用一个多小时讲述了他怎么在情人节跟女朋友分手的,以及女朋友和周围的朋友是多么的渣……

诶?敢情您是有女朋友的吗?

啊,我们谈了一年多了,因为我女朋友比较敏感,所以就没怎么联系你。

哦。所以咱俩有什么关系么?

我才发现还是你对我好,我女朋友巴拉巴拉……

哦。那是因为之前我脑袋撞猪身上了。不过已经到了一点,我很困想睡觉了诶。

之后的两个多月,他像是突然开(中)了窍(邪),发现谁对他比较好(更好吃死),联络程度上升到令人生恶,而且一度地送关怀送温暖好似我是他什么重要的人。

然而我却再提不起一点心意,因为好像我也开窍了。

什么叫多余?夏天的棉袄,冬天的蒲扇,还有等我已经心冷后你的殷勤。(李碧华语)

我有一个朋友,苦恋一个人的时候那人当她是粪土,转头她感情淡了,对方反过来追着她,一副非她不娶的样子。

我的另一个朋友,初中高中大学,被一个男生牵制了八年,每次姑娘一恋爱,男生必定回来找她,反反复复,然而自始至终,他们从没在一起过。最后一次,女孩躲到了国外,两年后她和当时的男朋友结婚,她把一封请柬发到校内网,告诉那个曾经吊着她的男生,我结婚了。男生回复,我其实喜欢过你。

所以呢?当初的年少轻狂,冲动犯傻,那些或美好或痛苦的回忆我都不曾后悔,可有一天那冲动没了,感情死了,我希望它能入土为安。

都说死者为大,死去的爱情又何尝不是?

死掉了就是死掉了,再美好的人,再幸福的回忆,硬从坟墓里挖出来,也不过是一堆令人作呕的腐肉枯骨。何苦来着?

我们还是不要再见了,趁我还没讨厌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