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若安好,春暖花开!(3)

目录君不会跳舞,哭!

上一章:蒲公英的幸福

十八岁,分离的味道!

“小小,我们回来了。”倪若将手中的行李一下子扔得远远,扑向周小小。两个女孩欢叫着拥抱在一起,华小天静静地站在她们身后,看着这两个像鲜花一样的女孩,快乐将她们的青春点缀得无比灿烂。

周小小心里还是充满感激的,虽然倪若很抱歉地说,对方死都不肯让步,非要小小家给三万的彩礼,不然就把孩子打掉。“你哥和你嫂是自由恋爱,你嫂根本不想要什么彩礼,她只想跟你哥快乐地在一起。但是她娘家说养了这么大的女儿不能白给人。唉,什么叫白给人啊,明明是他们自己的事情,关别人什么事啊。”倪若很是愤愤不平。

“小小,别急,三万不多,我跟妈妈说一下,让她先借给我一下,你先拿去给你妈,让你哥把你嫂子娶回来,然后你就可以安心地准备好上大学了。”倪若看见周小小依然忧伤的眼睛,猜到她在为那三万元着急,轻轻地拍拍她。周小小紧紧地抱住了她,泪水一点点地滑落下来。

春天来了,学校的紫藤园里的紫藤花儿开了。倪若爱死了这一片淡紫的花,总在放学后拉着周小小来这花下,有时背诗词,有时读英语,但更多的时候就是那样静静地走着,两个女孩在紫色的花藤下像两只美丽的蝴蝶静谧而又美好。

春天来了,高考的日子也就近了。三个人约定着,要在北方那所重点大学里一起再共度四年的大学时光,于是乎,小山一样的作业就成了他们在一起时攻克的障碍,还好,华小天时不时地会说些笑话,会做些古怪的事情,惹得两个被作业困住的两个女孩快乐地笑着,于是,日子就那么忙碌而又快乐地飞逝着。

七月的早晨,阳光在大地上跳舞。

“小天,我的通知书来了。”倪若的脸灿如朝霞,迎向来她家找她的华小天。“小天,我能去那所大学了,你呢?”华小天微笑着点头。“哇,好棒。”倪若冲过去,一下抱住了华小天。华小天低下头来,看着那个激动的女孩,心里温暖的,他的手举在半空中,想要紧紧地抱住倪若,可又怕惊扰了女孩的快乐。

“我们一起去找小小,小小肯定也能上那所大学了。我们三个又能在一起了。”倪若感觉到华小天有点急促的呼吸,脸腾地一下红了。她轻轻地推开华小天,飞跑着冲到紫藤园,他们早已经约定,知道了成绩后一起在紫藤园下集合。

周小小正站在紫藤花下,她的一头秀发披散在肩头,在微风里轻轻地飘。

“小小,你接到通知书了吗?”倪若远远地喊。

周小小点头,脸上的笑容却十分勉强。

“怎么了,小小?”倪若看出周小小的脸上那无奈的表情。

“对不起,倪若,这次我没考好。我可能不能和你们一起去上那所大学了。”周小小静静地说,将手中的一张纸拿了出来。倪若看到那是南都本地的一所大专院校。

“小小,为什么?”华小天疑惑地看着周小小,他很清楚地记得,可以查分数那天,他帮周小小查到的分数远远超过了那所大学的分数线。

“就是考差了哇。考试要运气的哇。再说这不是也挺好,离家多近,你们俩假期里回来的时候,可以来找我玩。多好啊。”周小小晃了晃头,“别说这些了,走,我们去庆祝,庆祝我们都可以走进新一段的征途了。”

那天,周小小喝了很多,喝醉了的她一会儿拉着倪若的手,不停地说:“记得要幸福啊,记得要幸福啊。”一会儿又拍着华小天的肩:“对她好一点,对她好一点。”

九月,周小小送倪若和华小天去火车站。站台上全是匆忙的脚步,谁在从这个站头去向遥远的异乡,谁又从远方回到了这里?两个女孩紧紧地抱在一起,舍不得分开。工作人员提醒的声音一遍又一遍地在候车室响起,周小小终于慢慢地松开了手,将已经满脸泪水的倪若推到一旁的华小天身边。“你要照顾好她,知道吗?” 华小天点头,背起行李。“倪若,在外好好地,给我发信息。”倪若还在那里轻轻地哭泣着,她不停地低语:“小小,为什么你不和我们一起啊。我们要是在一起多好啊。”“我们会在一起的,我会永远陪着你的,倪若安好,就是我小小的幸福。”周小小扭过头,不让倪若看到她眼里的泪水。

周小小没有进站台,她害怕看到车厢里倪若流泪的脸,她更害怕火车开启时,那离她越来越远的幸福,那些曾经因为有倪若和华小天而拥有的青春的光采,她久久地坐在候车室里,看着一个个人从入口处检票入站,又看着一个个人从出口处检票出站,她想到母亲在填志愿时寄给她的那封信,想到还欠着的几万钱,想到自己在高考志愿书快要交给老师的那一瞬间把第一志愿上那个北方大学给改成南都的大专时那锥心的疼痛,泪水一滴滴地滑落下来,滴在倪若离开时挂在她脖子上的那颗紫色的水晶坠子上。

“再见了,倪若,再见了,华小天,再见了,我的十八岁。” 周小小站在火车站外,朝着那遥远的北方,静静地,虔诚地说着。

都说距离产生美,其实距离只是距离,分离后,周小小和倪若还会有那么纯善的友谊吗?他们和华小天又会有什么样的纠结。敬请期待第四章:亲爱的小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85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23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14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46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18评论 3 29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28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5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2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6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6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1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16评论 0 20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0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5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录君表示很孤独! 上一章:孤独是一首属于自己的诗! “倪若,你先在这里坐会,我等会来接你。”华小天接了一个电话,...
    苏寂然阅读 353评论 3 5
  • 目录君第二十二章简介:倪若就这样知道了自己的身世,还变成了南都最大的基金公司倪氏基金的掌门人,华小天用最隐忍的方式...
    苏寂然阅读 910评论 10 7
  • 目录君说倪若病好了真好! 上一章:病中守护 周小小说想要单独见一见倪若,说好了等会开车来接她。华小天一开始不放心,...
    苏寂然阅读 516评论 1 6
  • 目录君表示倪若的舞太美! 第十四章简介: 袁笑带给倪若的是一份特别的礼物,安静的别墅,开满紫色薰衣草的温室,可是这...
    苏寂然阅读 414评论 1 4
  • 目录君 第二十一章简介:袁笑在大年夜赶去与倪若一起守夜,终于感动了倪若不再拒他千里之外。一夜未归的诺梅带给倪若的是...
    苏寂然阅读 399评论 2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