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摩洛哥(一) | 穿越中世纪,行走上帝之乡---马拉喀什

图文原创,连载于微信公众号:swenty

了解摩洛哥的人应该都不会陌生马拉喀什这个名字

这部遥远的天方夜谭

是现代与传统激情碰撞的产物

也是旅途中最惊心动魄也最怀念的地方;

行至马拉喀什已是下午,车子晃晃悠悠的开进老城,却总是被路上的当地小伙拦住搭讪,他们会泥号,萨瓦迪卡,库尼奇瓦的试探着,热情打着招呼,得到你的回应后,会更加热情的拉住你开始推销起他们的各种手工艺品;

(强烈建议有自驾打算的朋友们尽量在老城外停车,千万不要过分相信你们的导航和自己的方向感啊!)

很多攻略上都会说,马拉喀什的套路很深,路上的人会自来熟的跟上你,套近乎给你指路,再索要指路费,不去理睬他们就好;

马拉喀什

位于摩洛哥南部大西洋和黑海之间的大阿特拉斯山脉脚下的一座古城,是摩洛哥四大皇城之一,在这里,无论王宫、贫民百姓居住的老城,还是欧洲人度假的大饭店,外墙的颜色都是陶土般红润,放眼望去,满目火热。这里气候温和,林木葱郁,花果繁茂,以众多的名胜古迹和幽静的园林驰名于世,被誉为“摩洛哥南方明珠”。

马拉喀什在当地柏柏尔语中的意思是“上帝的故乡”,已经有1000多年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无论王宫、贫民百姓的居所还是欧洲人度假的大酒店,外墙的颜色都是陶土红的颜色。

能看到毛驴在里面成群结队的走着,喘着热气慢吞吞的悠哉哉;

蒙纱的妇人,调皮的孩子,厚脸皮的青年,面无表情的老人,狭长拥挤的街道,破烂恶臭的随处,这是我刚到马拉喀什的第一印象,不同于一些旅行大咖的第一眼惊艳,我其实是讨厌马拉喀什的;

而渐渐地,漫步马拉喀什的老城,会被它的万种风情迷住,仿佛一下子穿越到了中世纪,有数千间售卖各式手工艺品的商店,有陶瓷、木制品、铁制品、皮革、羊皮灯、橄榄及最著名的摩洛哥拖鞋等;

路边有小人书的漫画,非洲人的漫画天赋还是挺别致的,我居然认出来这画的是亚当和夏娃~

德吉玛广场

马拉喀什有摩洛哥最大的传统市场,也是非洲乃至世界上最繁忙的广场之一的杰马夫纳广场,是全球唯一还在使用的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的广场,位于马拉喀什的阿拉伯人聚居区内部,马拉喀什的一一千零一夜发源地;也是整个北非最大的露天集市广场;

兜售工艺品的小贩、商人不断切换各国语言,奇装异服的艺人用表演吸引游客的围观,这里是马拉喀什人生活的缩影,也展现着帕帕尔人文化的千姿百态;


除了广场以外这里还算是个大型的集市,无数小吃摊位、魔术师、耍蛇人、杂技表演者、乐手将这个大广场填充得满满的。在这里可以体验着数不尽的露天表演,惊险绝伦的杂技,扣人心弦的耍蛇,和说书人讲的娓娓动听的故事;


很浓的市井风情!经常会被热情的当地人拉住,噼里啪啦的说着一堆你不感兴趣但他很感兴趣的话,被拉住的时候最好要脸皮厚一些,直接说no,不然,嘿嘿,会被缠很久的!

广场上至少有50家几乎一模一样的橙汁摊。摩洛哥盛产世界上最好的橙子和最美味的橙汁。去德吉玛一定要喝的橙汁啊!!4迪拉姆一杯,虽然加了冰和水,味道没有那么浓郁,但确实是我们此行最便宜的橙汁了;


到处飘荡着柏柏尔人的音乐,烧烤和蜗牛汤的香味;

据说这是三毛最爱的摩洛哥街边小食---炒蜗牛,提前煮好的蜗牛会放在中央持续加热的大桶里,而四周会放上香料和小碗供食客自取。

交完几个迪拉姆,摊主会用长柄勺狠狠地搅一下,把底部更入味的那些翻上来盛进一个干净的小碗。跟着当地人一起,站着或是挤着坐下,接过来,再顺手拿上一根牙签就可以大口享用了。

你可以看到历史在现代的车轮下滚动,他们或许暗淡斑驳,但依旧鲜活而顽强的生存着。

这就是马拉喀什,一个红色与现实交撞的浪漫之都,一个行走中的上帝之乡,洋溢着中世纪古城的浪漫和现代市井生活的风情;于风尘中身姿缱绻,等待你的来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