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尽的缘

其实我们所有人呐,都是过客,你看啊,夫妻,父女,君臣,早晚都得散,只不过是,早几天,晚几天罢了。
就是因为,早晚都要散,所以啊,聚的时候,就要铆足了劲的开心,等到散了呢,谁也别惦记谁,各自往各自的下一站奔。再找,新的开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尊敬的Irene 校长,各位亲爱的老师,大家上午好:

很荣幸我今天能够站在这个舞台上做演讲,与其说是演讲,倒不如说是和大家说说心里话,谈谈心。毕竟在我的心里,大家既不是陌生的观众,与我而言,也不仅仅是普通的同事关系。在我看来,我们更像生活在一个大家庭里的兄弟姐妹。

要谈和贝乐的感情,首先应该来谈谈我在贝乐发生了什么,在这个过程中贝乐赋予了我什么,然而,这一切在我看来很难用语言去表达。

尽管如此,我还是希望我能用我的简言措词带给大家一些我心里的感受。今日我站在这里对我来说无疑就是一种成长。因为一直以来,大家所认知的Linda 都是个能说会道,善于言辞的女孩……可大家所不知从前的那个我,是一个典型的怯懦,内向,时时处处矜持少言的人,就连站在舞台上说句话舌头都会打颤……

我曾经也渴望自己可以像Irene 校长一样侃侃而谈,口吐莲花,思维缜密,遇事不慌,处事镇静,在我看来,没有她解决不了的问题,没有她处理不了的麻烦……但是我所有的渴望都只能是渴望,我还是那个说话唯唯诺诺的我,遇事慌慌张张的我,我活在自己的内心世界里,做着自己心中的那个王。

时至今日,我已毕业5年多,在这前三年的时间里我都是在自我寻找,摸索,探寻。我渴望可以在职场如战场的社会里,找到属于自己的一席之地,可是我找到的却总是那没有硝烟的战场,而非我一直追寻的时刻能有家的感受的地方。

拖着自己疲惫的身躯不断追寻,这样的境遇一直到我遇到了贝乐,遇到了Irene 校长,遇到了大家,才发生了改变。那一刻,我才有了久旱逢甘霖的感觉,我体验到了原来工作也可以像生活一样的去享受,我渴望的团队,渴望的家人的温暖,在这里都有;我领悟到了困难像弹簧,你弱它就强,你强它就弱的道理,只是在这里我变弱为强,困难不会再像大山一样压的我喘不过气,让我想偷跑,而如今的我只会迎难而上。

来到贝乐,有了人生中很多的第一次,第一次主持,第一次组织户外户内活动,第一次参加大型Party ,不管是Halloween night ,圣诞趴,亦或是年会……第一次滑雪大冒险,人生当中第一次出国游,第一次海底漫步,第一次高空跳伞,第一次体验异国风情……太多太多的人生中第一次都是贝乐让我享有,甚至我的终身大事也是在贝乐这个大家庭的见证下完成的。只要想起来这一幕幕,当时喜悦幸福的场景都会一遍遍在脑海中呈现。我也时常在想,自己何德何能可以如此幸运的遇到这样一群志同道合的人,经历着如此多别人可能一生都无法经历到的际遇……在我享受这些感动的同时,也在感受着感恩这个词的厚重!

依稀记得汪国真先生那首《让我怎样感谢你》,而此刻我也像他一样渴望写尽四季,写尽春秋冬夏,却写不尽我对你的感谢,真心地感谢贝乐,感谢Irene 校长一直以来像大姐姐一样给与我工作生活中所有的帮助,鼓励,指导和启发,没有你,我可能现在也只是一块石头,因为有了你的挖掘,不断打磨,我才有变成一块璞玉的可能。感谢你的知遇之恩,感恩你的启蒙之意,我才会柳暗花明。

感谢教学部每一位老师,我亲爱的兄弟姐妹们,正是因为和你们在一个大集体里共同做着一份修缮人类灵魂如此伟大的事业,正是因为工作当中有了大家不遗余力的支持和帮助,生活中的欢声笑语,亲密无间,才有了我们每个人快乐的工作,享受这期间无限的幸福。毕竟,我们可能一辈子只能做一个孩子的妈妈,但是上天赐予了我们做更多宝贝妈妈的机会,陪伴更多孩子的成长,帮助更多的家庭。因为,如今我们在一起每天在做的小事,是在为十年,二十年后的这些未来之星创造传奇夯实着基础!

我清楚地知道,感恩的话不仅要放在心里,更要付诸行动,置于生活中每一件小事上。踏踏实实地做事,堂堂正正地做人,认认真真地说话。在贝乐,一切皆如此,因为我们身为东方人在做西式教育,我们作为国人,在做给外国人看,我们的行为举止都是如此重要,我们是老师,更是孩子的榜样。

最近在看柴静的《看见》里面有一段话让我印象颇深,如是说:一个国家由一个个具体的人构成,它由这些人创造并且决定,只有一个国家能够拥有那些寻求真理的人,能够独立思考的人,能够记录真实的人,能够不计利害为这片土地的人,能够捍卫自己宪法权利的人,能够知道世界并不完美,但仍然不言乏力,不言放弃的人。

一个国家只有拥有这样的头脑和灵魂,我们才能说我们为祖国骄傲。只有一个国家能够足够重视这样的头脑和灵魂,我们才能说,我们有信心让明天更好。

在贝乐,亦是如此,既然我们在这里,我们和贝乐,就是紧密相依关系,我们需要相互依附,相互扶持才有可能走的更远,飞得更高。

就像太原贝乐深信,我们太原贝乐做得非常的棒,所以呢,我们在2015年中旬就进行了自己品牌的申请~美大贝乐教育。那么我们强大的资质和经济实力都可以和美国依然可以和美国麦格劳希尔集团进行全方位对接,这也证实了我们是强大的,独立的。而我们作为个人,也依然要时刻告诉自己,我们要不断成长不断进步,不是依附于贝乐这棵大树而自己就成为大树的样子。毕竟,我们除了是贝乐的一份子之外,我们每个人也都是独立的个体,我们要做的就是成长为最优秀的贝乐台柱子,贝乐品牌。我们要做的是和它一起成长,一起变优秀,一起变强大。

只有这样,未来的我们才有自信拍着胸口说,贝乐因有我而自豪,我因贝乐而骄傲。我们的孩子,我们的家长也会有幸昂着头说,贝乐能给予孩子的成长,其他学校给不了,只要学英语就只去贝乐,其他地方哪也不去。

记得Irene 校长说过这样一段话,我一直保存在手机里,不舍的删,反复琢磨,反复品味……她这样说,和大家在一起是发自内心的开心,快乐,你们都很懂事,乐学,善良!大家对我的爱会更加助力我对大家的爱……和你们在一起,不仅有工作配合上的开心,生活中也处处充满感动……Irene老师衷心期望能陪伴大家恋爱,结婚,生子!甚至度过生命中每一个重要的时刻……共同谱写我们美大贝乐的事业故事[拥抱][拥抱][拥抱]

我想她是真的把贝乐当成了家,把我们每个人当成了她的孩子,所以有时才会恨铁不成钢,当我把这一幕幕都深深地记在心里时,我开始理解了她所有的情愫,也期望像她那样的爱贝乐,为贝乐付出自己的所有努力,力争把贝乐带向新的高度!

此时此刻,你们在演讲,我在诉说;只是不同的舞台,不同的演绎,我们想要表达的无非都是内心的心里话而已,只是我听不到大家的,大家也听不到我的……可是这样也没关系的呀,因为你们说的我都懂,而我说的,你们应该也会懂得吧!

缘聚缘散,终是定数。不管怎样,依然感恩人生这一段奇妙的旅程,认识了一些可爱的人,经历了一些神奇的事……成长为一个更好的自己。
愿我们都可以后悔有期,来日,共诉衷肠,同叙美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