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说好不分离。


1.

毕业那天我没有哭。

好像所有感觉都来得后知后觉。

风风火火的把所有东西从410搬到宿舍楼下,拿着小塑料箱子坐在路旁守着堆成几座小山状的行李,就差面前放个小塑料碗收点小零钱什么的了。

任莹一家就在附近的小姑凉,说:”我再陪陪你们。”                                                                             

 我说:“别,别说思念我,我会受不了这样。哈哈哈。”

这四年到底经历了什么,我不知道。好多好多的细枝末节我甚至都已经不记得了。回想起来的,只剩下一段一段的画面。

2.

一圈操场四百米,一走就是四年。

小东方太偏僻了,翻江倒海才能出一回荒岛。但是东方夜幕里的星星,璀璨的就像洒落在蓝色天鹅绒布面上满满的钻石。那些年也没什么娱乐项目,每天吃饱饭就是拉上几个人,“走,去操场走几圈!”这一走没个二三十圈都不算多!

夏天的时候,抱着几包花生瓜子饮料辣条,坐操场上热热闹闹围了一大圈。冬天的时候,滴拎着冰到冻手的巴氏鲜奶瘫坐在操场上晒太阳。真真是从诗词歌赋聊到了人生哲学,从一两个人一走就到了现在的七个人。

3.

没有空调的夏天真的很热。

对于夏天的记忆好像都特别的鲜活。印象中东方的夏日里的阳光总是橙红色的,没有空调的宿舍就像个大蒸笼。每到期末的时候,人人抱着个大水桶,边用冷水泡着脚,边背书。琅岐岛沙地里长的西瓜特别特别的甜,水分又多。十几斤的大西瓜,一人一半,拿着勺子挖出果肉,大口大口的往嘴里送,吃的肚子鼓鼓的腆着才罢手。

夏天傍晚的时候,要么就是在操场上打羽毛球赌酸奶血拼到天黑,要么就是带着晚饭坐在海堤上看着潮起潮落。海风柔软的吹拂,总是让人想直接躺在海堤的大石头上睡着。坐在高高的海堤上,前面是翻涌不止的辽阔大海,镰刀似的银月斜斜的挂在天际,背后是宁静的山,田地和小鱼塘,橘红色的太阳缓缓的在山的那边落下。什么岁月静好,大概也就是这个模样罢了。

4.

宿舍是个小厨房。

没有偷藏过电器的大学生不是好学生。

你无法想象一个小电磁炉,一个小奶锅能煮出多少种料理。

简单点的有西红柿炒蛋,丝瓜花蛤,酸辣汤,小泡面什么的,复杂的红烧肉,可乐鸡翅,葱烧排骨之类的大菜也是手到擒来。没事还能煮个水饺,过年过节的,买个糯米粉自几个儿就能包汤圆。炖个银耳雪梨汤,莲子红枣汤什么的润润肺补补血也是棒棒哒。最丰盛的时候大概就是刚刚放假回校的时候了,每人都了带点妈妈的菜,吃不完明天还能热,小三天大家都可以回宿舍吃饭。

最大的缺点就是,每次煮个饭就跟在宿舍杀人放火一样的谨慎。时时刻刻提防着查房,一有人敲门,就跟热锅上的蚂蚁似的找地儿藏锅!现在想来,也是乐趣满满。

5.

我在东方看日出东方。

这四年,我就见过两次日出。第一回是小风扇坏了,活生生的热醒,挣扎的起床冲了个冷水澡,喊上腻腻,我们到海堤看太阳去了。羽毛飞絮似的云,衬着散着金光的太阳,一点点的跃出海面。真的是跃,毫不夸张。好像一瞬间慢吞吞的太阳就跳到了空中。朋友圈里还有当时的照片,我的配文是,人生没有转弯,怎么遇见最美的风景。

第二回看日出,是为了满足惠华小姑凉离开东方最后的愿望。海堤上都是一撮一撮的人。随着太阳升起的欢呼声现在想来都是青春的声音。

6.

停水的日子。

我经历过被网上热嘲的最长寒假。因为学校停水,实际上水厂的问题导致整个岛停水。矿泉水、桶装水被疯抢。一大群人拎着水桶守着一个小小的水龙头排队蓄水。没有水洗头洗澡,没有水冲厕所。女生的头发越扎越高,男生开始戴着帽子出门了。

学校最终顶住了压力放了假。后来一听说停水,无论消息真假先蓄水再说。没有水的日子真真是过怕了的。

7.

各式各样上课的日子。

对于计算机专业的学生来说,最幸福的应该是在食堂顶层的机房上课的日子吧。虽然一呆就是一天,但是夏天有空调,冬天有热的豆浆和煎饼。

大学里形形色色的老师,有喜欢吹自己牛逼的,有放浪不羁真真聪明的,有操着一口听不懂的不知道什么腔的普通话的,也有认真负责不愧为人师表的。我大学语文的老师才真真儒雅帅气。身材高大,体型稍壮,不说话的时候就像体育老师。一说话,好像中国历史的长河都在他的脑中流淌,文章的背景,作者的生平他都娓娓道来。智慧果然是种新的性感。

8.

写在最后。

这篇不知道怎么提笔,被一再搁置的文章终于还是被我拿出来了。我在写关于东方,写关于大学。但是我还是不知道怎么去提及人。因为太多太多所以动笔太难。

关于她们。一路笑笑闹闹走到今天。一点一滴的好,我都记得清楚。

关于他们。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走到了一起。宽容、包容、予给予求的像是永远伸出圆手的小叮当。

四年很长,我还没有写完。大学美好的让我不愿意伤感。

就先到这里了。也许下一次一时兴起,再来涂涂写写我们那些同居的日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几年前第一次看《小时代》就完全被那四个女孩的友谊所吸引,从大学到工作,从宿舍搬到了合租房,虽然是四种不同的性格,...
    Forever0阅读 519评论 0 0
  • 有没有一首歌,在你的内心深处有着重要的意义,每一次听都是回忆。 有没有这样一个地方,让你每次路过都会想起一个人。 ...
    兔子瞎叨叨阅读 214评论 0 1
  • 从寝室往图书馆走来,几步之间,就能看到拍毕业照的班级,叽叽喳喳,吵吵闹闹,我眼中的他们,好不欢喜。 放下手头的工作...
    戈颜gy阅读 211评论 0 0
  • 喜欢在清晨醒来的瞬间打开窗,看着这座冰冷的城市怎么由安静变得嘈杂。听着寒冷刺骨的风声划过自己尘封的情绪。 冬就这样...
    阿冷0阅读 1,086评论 13 17
  • 如果规定每天必须弹完几条,孩子会越弹越快潦草收场 “怎么不弹了?” “四课都弹完啦!” 既不计件制也不计时制,家长...
    A0天翼音乐阅读 20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