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20

17.我分手了!——《虎妞的10年》连载

15号上午,于文冲着正在打电话的大家说:“兄弟们,打完这个电话,大家停一下——我有个事情要宣布!”很快的,大家都停了下来,包括虎妞在的都不解的看着于文。

于文站在隔断的顶头,清了清嗓子:“第一、今天开始,中国回收商网正式上市!”啥?上市?!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一脸蒙圈。“咳咳,就是正式在市场上线啦!”

“哦——”大家一脸恍然大悟。“第二、从今天开始,原来网络公司的业务停掉,我们的财富通会员服务正式销售!”大家的话音还没落,于文就抛出了一个炸弹,把虎妞一等人雷的外焦里嫩,呆若木鸡。是啊,谁也没听过互联网平台上线当天就开始对外销售的,中国回收商网绝对是第一家!

“啥?于文老师,你是说——你是说今天开始对外销售?”小邱最先反应过来,问出了大家心里所有人的疑问。

“是的,今天开始销售!”

6月15号到30号的半个月,对于当时所有的人来说都是极为难忘的一个月。没有客户?同行网站有;网站上没有信息?所有人周日过来添加信息;没有知名度?每个人每天200多个电话去宣传;没有电扇?于文拿个喷壶冲着每个人背上喷水,趁着凉快劲儿赶紧打几个电话... ...

很多人在这个时候遇到了困难,行业、客户、销售模式的转变不是一个小的挑战。唯有虎妞例外,对她来说是如鱼得水。一来行业自己熟悉,二来销售方式也是自己拿手的。所以,很快虎妞手里就有了不错的客户。6月28号,于文从办公室出来,声音洪亮:“恭喜栗坤到账2300元!”是的,回收商网出了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整单!虎妞深刻的记得,当时报完单后的于文拿公司电话给向老师报喜:“我们到账了!”虎妞明白于文没有说出来的意思:我们可以自己养活自己了!随着虎妞到账,给了其他人很多信心。

6月份的下半个月,这几个拼命的年轻人一共到了9500块钱,包含虎妞的两个单子。多么珍贵的9500呵,要知道,当时的工资、提成、奖金、水电、房租......所有支出加起来也不过9000出头。当时,虎妞才深刻的理解了于文经常说的:一等人创造环境。在很多次梦里,都听到爸爸对着自己唱:没有枪没有炮,敌人给我们造......

7月30号晚8:13,虎妞坐上了开往徐城的火车,是的,她去找李枫了。因为,6月20号,李枫一条分手的短信。那天是个周日,刚起床的虎妞,拿起手机就看到了一条未读短信,看到发送人是李枫,虎妞嘴角不自觉的上扬。打开短信,短短的几个字让虎妞如坠冰窖:“不能陪你到最后了,你是个好女孩。我们分手吧,以后一定会遇见更好的。”几分钟后,虎妞拨通了李枫的电话,本来想质问李枫为什么莫名其妙的和自己说分手,可电话那头传来李枫熟悉的声音时,虎妞又不知道说什么.......

周一到公司,虎妞问于文:“于文老师,这个月我到两个单子,能不能给我两天带薪假?”当时别说到两个单子,有个不错的客户就是很不错了。

“行啊,没问题!”虽然于文奇怪,却也没说什么。

... ...

火车上,盯着手机里李枫的短信半天,“唉——”虎妞长长的叹了口气,也许去了,就什么都知道了。10个小时后,火车在徐城站停了。走到出站口的时候,虎妞一眼就看到了李枫,白色的T恤,深蓝色的运动裤,白色的运动鞋,映着并不耀眼的阳光,却让虎妞迷了视线。

没有了初见的羞涩,也没有了再见的甜蜜,两个人站在出站口东边的一个过道上,一时之间都没有说话。

“为什么?”虎妞扭着头,看着匆匆往来的人群,心想徐城对他们来说是家,还是匆匆停驻的落脚点呢?

“我喜欢上别人了,”李枫说完咬着嘴唇,半饷之后:“对不起。”

虎妞脑子“轰——”的一声,之前李枫的甜言蜜语、殷勤备至建立起来的安全屏障轰然倒塌。

......

从徐城回来之后,虎妞一行人商量着搬家。6个同事一起找了个三室一厅的房子,南北通透,采光很好,设施也很齐全,唯一让大家犯愁的是,房租压一付二。3300块钱对于当时一穷二白的他们来说,是一笔不小的数字。大家商量了一会儿,最终决定:跟公司借钱!接下来,大家有犯了难,谁去张这个口呢?王毅说:“栗姐,你去借吧。你出单子了,借钱也硬气!”虎妞刚要说什么,大家却纷纷点头,推着虎妞一起往办公室里走。

办公室里只有李总一个人在,看着一大帮人呼啦啦进来了,一脸的不解:“有什么事儿吗?”

“李总,是栗姐找你有事儿!”没等虎妞开口,王毅抢先来了一句。

得,不上也得上了。虎妞一咬牙一跺脚,映着头皮开了口:“李总,我们6个要租1个三室一厅的房子,房租压一付二,一共需要3300块钱。”偷偷看了看并没有什么表情变化的李总,接着说:“我们凑了凑不够,实在没办法了,所以想跟公司借点。”

“哦,借多少?”李总笑着问。

“我们凑得差不多了,还差这个数。”虎妞说着伸出了3个手指头。

“三百?”

“三千!”说完,虎妞自己都忍不住笑了,就凑了三百,还说凑的差不多了?这都是什么事儿!

“哦,等一下。”李总走到保险柜钱,打开,拿出一叠钱,往外熟了七八张,把剩下的递给了虎妞。然后对着虎妞一行人说:“记着,能用钱解决的问题都是小问题。”

“谢谢!我们写个借条,下个月发工资了立马还。”虎妞深深的冲着李总鞠了个躬,自己何其幸哉,遇到这么多贵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