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走过的和阳阳的磕磕绊绊1

时间:2016-12-12(周一)

地点:湖北武汉

修习者:余俊娟

1我怎么如此幸运,今天上午去博客看了沈勤姐姐和舅舅的关于孩子的文章,小俊娟就特别渴望复制,还有就是念馨写的,她和沈蕴儿相处的那种美好,小俊娟超级渴望复制。

感激舅舅,沈勤姐,念馨留下的轨迹,让小俊娟可以对照着做。

2我怎么如此幸运,下班回家前,就在心里默默的祈祷,渴望可以融入阳阳的韵律里。

3我怎么如此幸运,意想不到,下班到家,阳阳在写作业,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状态变了,小家伙精气神十足。真的如念馨说的,一切皆在我们的起心动念,我们发出的信息对方总是一秒钟就以同样的方式给你回应。

4我怎么如此幸运,晚上7:38阳阳写完了作业,陪我去剪头发,她也正好需要洗一个头发。意想不到,回来的路上,阳阳说,妈妈,我好幸运,好开心,好幸福,好自信……(后面的不记得了)。我交了好多的朋友,然后就开始给我数了。


5我怎么如此幸运,意想不到,剪完头发回到家,阳阳自己去弄猕猴桃吃,然后说:“妈妈,我在学校遇到困难的时候,就会想妈妈你会怎么办,然后我就怎么办?”

小俊娟把这句话记录在活页纸上。(渴望移植舅舅和沈勤姐的,孩子说的话,用笔和纸记录下来)

6我怎么如此幸运,我开始学着用模块走过我和阳阳的磕磕绊绊。

晚上回来阳阳说要看小马宝莉,同意她看10分钟,21:00洗。然后21:03叫她洗,阳阳好像意犹未尽的慢慢的放下了ipad,然后去喝水,喝水差不多10分钟。

(这里发现自己看到她在喝水,觉得太慢了,有个起心动念的一团火出来,好想把她扁一顿,自己赶紧去了厨房

发现自己,那一刹那,身体不舒服。

发现自己看到了自己的童年,妈妈好像这样对过我。

发现自己,当时有一个思维暗示信号,但是现在写作业不记得了。就是有了那个暗示信号后,陈赛君之前分享的“看到一个消极念头,就和她说,你走吧,我不需要你了”。

发现自己,在和那个念头说了“你走吧,我不需要你了,我看到你了”后,心里如释重负。)

去洗的时候,快21:30刷完牙,洗完脸拿着小短裤坐在洗手间唱歌,不动。

刚看到的时候,自己确实心里不舒服,超级感激负责和阳阳说话的灵魂,她说:

“阳阳,你为什么不洗,在这里对着小短裤唱歌呢?”

阳阳一听乐了,我也乐了。

“是害怕去阳台吗?”

“是的。”

“走,妈妈陪你去。以后记得和妈妈说。”

7我怎么如此幸运,今天发现了,哇,原来说话也是有负责说话的灵魂呀,那个偶尔说话口吐莲花的原来是小俊娟背后的灵魂呀!

8我怎么如此幸运,今天在阳阳脱裤子的时候,发现她的方法,自己有些不接受的时候,想到了舅舅的《孩子犯错误的12个原因》中“第七,我也知道代价是什么,你没告诉我怎么改。”

于是,小俊娟,就告诉阳阳,从下面脱会更好。

9我怎么如此幸运,尝试着拿着模块走,真的不一样耶!

10我怎么如此幸运,晚上,阳阳10点洗完,我说的她洗了1个小时的时候,爸爸听到了,说“太慢了,总是磨磨唧唧”的,小家伙一下就低下了头,自己去睡觉了。

发现自己,在阳阳去睡的时候,有起心动念觉得她是否会慢。好了,放下。

意想不到,等小俊娟洗完脚去看时,她已经睡了。

意想不到,在小俊娟看来有些不高兴去睡觉的阳阳,把自己的衣服叠得好整齐。


阳阳睡前叠的裤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时间:2016-12-18(周日) 地点:湖北武汉 修习者小豆丁:余俊娟 1我怎么如此幸运,今天上午要学画画,意想...
    余俊娟阅读 198评论 0 0
  • 时间:2016-12-21(周三) 地点:湖北武汉 修习者小豆丁:余俊娟 1我怎么如此幸运,中午午休时,老公打来电...
    余俊娟阅读 216评论 0 0
  • 老窦一家四口租住在我家斜对过人家的自搭棚屋里。他们在这里卖早点已经好多年了。每天清晨四点多钟,老窦家的灯就亮起来,...
    飞鸿踏泥阅读 243评论 0 4
  • 这半年经历的太多,因为有些没法说,所以只能大概说说情况。 应该说毕业以后,我就想好了读A医院的O专业。结果去年因为...
    0fc32d59b6f0阅读 148评论 0 2
  • 幸福是你爱上我,刚好我也喜欢你… 幸福是让我遇见勇敢的你… 幸福是和你呆在一块就算什么都不干也觉得很舒心… 幸福是...
    碗儿一笑阅读 18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