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产房经历

最近陕西待产孕妇跳楼身亡事件,引发了巨大的关注和争议。当姐姐上学去,我和弟弟在家时,他睡觉时,会想自己两台的产房经历,想想都后怕。

怀老大时,按照医生的指令,经过半年的调养,终于喜得千金,各种小心,保胎,不提重物等,孕妇不能做的,坚决不做。但还是无法阻挡并发症:总胆汁酸高。期间几次进出住院部,结果最后一次,住院部的主任医师竟然不是我门诊的医生。一阵抽血,年轻的医生火急火燎的跑来跟我说,你必须马上剖,从现在开始不能吃东西。那时候的我,慌了,才34周,产妇包的几乎没准备,奶爸马不停蹄去隔壁母婴店购置物品,我则在妈妈陪护下,吐的一干二净。全身无力的等待进手术室,一人躺在那里,挂着葡萄糖,慌乱中等待。全身软绵绵的进入手术室,医生和护士有说有笑,而我在那亚历山大,他们几个在讨论主刀医生的金项链,哪里买,多少钱,好看这些。我真想说,不要废话,认真手术。结果一半,娃抱不出来,紧急呼叫主任,本已软绵绵的我,在那里祷告,千万别出事呀,我妈还在手术室房外,我爸爸正赶在来宁波。过不一会儿,只听见主任说,我连跑带爬的走楼梯下来,电梯半天没来。而这时娃已经抱出来,医生抱给我看,一个黑黑的包着一层薄膜的婴儿,还来不及转头,护士已经抱走,因为太小,必须马上进保温箱。而我已经精疲力尽的,没有任何力气回答医生的问题。只想快点结束手术,回到病房。经过漫长的等待,四肢麻木的移到病床上,足足三天才恢复精气神,有力气跟爸妈对话。后来我妈说,还好娃去了保温箱,要不然,我那状态,估计会被拖垮。娃在保温箱蓝光照了20天左右回家了,黑黑的。养育她,我花去了三年的时间,终于奔奔跳跳去幼儿园。

有时看着弟弟,我们会说,这是捡来的,因为不在计划之内,但在愿望清单里。同样的并发症,但坦然以对,坚持吃药,虽然忽高忽低,但我坚持着36周才剖腹。因为有了第一次经验,这次早早准备好待产包,也在朋友帮忙下,认识了麻醉医师。一路都有人说话,心宽很多:等待进手术室时,她们跟我聊天,在手术室里,麻醉医师跟我说,我会恨小心的,因为第二次麻醉效果没那么好,但很快就好,如果没有麻醉,及时跟我说,我都在这。让我心安好多!整个过程,她们偶尔问,怎么样,让我感觉不是一个人。我也一直在内心对自己说,一定要加油。同样的情况,再次发生,娃抱了好几分钟,抱不出来,紧急呼叫主任。命大的母子俩,在隔壁做手术的主任刚做好手术,过来,三下五除二,就抱出弟弟来。在恭喜我同时,不忘警告我,千万不能再怀孕,我这样情况,老二都很危险。我知道,所以才找了这个优秀的医生。当她们告诉我是个儿子时,我松了一口气,他以后不用跟我一样遭这样的罪了。医生一边缝合刀口,一边安慰我,手术很成功,但其实我们都知道,很危险,正如回病房后,对奶爸和家人说的话一样,真的很危险,不过运气很好。是的,回病房后,弟弟躺在他的小床上,我则有精气神跟我妈聊天说话,当天就能按医生要求下床缓慢行走,也在护工的帮助下,马上开始催奶喂奶。

有时回想两次的产房经历,真是后怕,真是手术室的门里门外,就是命。我总对自己说,我是幸运的,以后女儿生产,我一定要在她身边,给她力量。儿子的媳妇生产,准备好钱,听年轻人自己安排的。

生死不由自主自己,唯有珍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