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复刻表是如何复刻出来的

前言:如今山寨大国出的产品是层出不穷,有莆田和东莞的阿迪耐克,又有佛山的LV包包。似乎山寨的东西在国人眼里总是廉价的,总是低档质量问题欠佳的。 腕间想说的是,这仅仅只能代表无技术含量的中国纺织业的用低廉生产成本所加工而成的粗糙品,宣称所谓的原单货  原厂货用的跟正品一样的材料。在腕间看来,一样的材料不代表一样的品质,中国的飞亚达和瑞士的百达翡丽用得同样是316L钢,这之间能划上等号吗?
        
相比于假鞋假包之类的仿品,在中国还存在一种叫复刻表的超高仿商品存在,它已经不能用高仿来准确形容了,外国人管他叫rep watchrep其实是replica的缩写,意为复制品的意思。可见国外人都没有用高仿一词来形容这一商品,足以形容复刻表在复制正品方面毫不存在一点点的水分,绝非假包假鞋那种无技术含量的产品可以相提并论的。那这种商品是在哪生产,如何生产出来的呢?


腕间在此一一为您介绍(部分内容转自腕间APP


    中国的高仿手表绝大部分都来至广东,特别是广州 深圳 东莞 揭阳等地。1979年以后,广东由于其特殊的自然地理位置和社会经济条件而成为改革开放的试验田,被允许在对外开放中实行特殊政策、灵活措施的思路。1992年掀起了新一轮改革开放的浪潮。珠三角的改革开放继续向纵深发展,引进外资掀起高潮,基础设施和各种建设突飞猛进,经济发展加速,工业化进程加快。通过十多年的发展,广东以及有了世界级的轻工业园区,一流的金属加工能力。特别是深圳,改革开放时期,为了投资发展配件和制造业,不少港资、台资企业进驻深圳。在这些企业的带动下,深圳形成了一条完整的手表生产加工销售的产业链。深圳的钟表在全国占绝对领先地位,产量占全国的60%,占全世界的45%,深圳的品牌钟表占国内市场的70%以上。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和中国钟表协会正式授予深圳市政府申报的中国钟表之都称号,深圳成为全国唯一获此称号的城市。


    
有光明的地方就有黑暗。依托广州 深圳 东莞等地完整的手表产业链不仅生产销售着品牌手表,不少仿表也在这里滋生。

    其实,仿表也分很多等级,按照精细程度可以分为低防.普防.高仿.超高仿。本文要讲述的就是高仿表。和大家想象中高仿表是在隐蔽的地下家庭作坊生产而出不一样,现实中的高仿表一定是在极其正规的钟表厂家生产,而不是家庭作坊。家庭作坊最多进行最简单的组装,现在市场上高仿表巨大的供货量根本不可能靠家庭作坊撑起来,高仿表的精细程度依靠家庭作坊也不可能达到。

    现在,网上有很多关于某个高仿表厂家的传说,说这是一个地下工厂,暗自关起门来做高仿。  这些传言无非就是网络高仿表销售为了销量编故事增加神秘感而已。高仿表的生产是绝对不可能依靠某一个地下工厂能独立加工的,而是依靠几家工厂合力而成。在这中间,最重要的就是发起人。发起人最开始要预测市场行情,然后确定需要仿冒的手表款式,他们会直接去购买专柜真品手表,将其完全拆解。将不同的部件送到不同的厂家,比如机芯厂家.外壳厂家.表链厂家.字面厂家.外包装厂家,让他们进行一比一开模,最后发起人将这些部件全部集中,再交由装配厂家进行装配。

    
直接参与高仿表某个部件生产的厂家也不可能是地下工厂,而绝对是经过工商局注册的正规厂家,并且其中还有上市公司的下属企业。这些工厂也绝对不是单靠生产高仿表部件而生存,而是还接其他的品牌手表订单。它们的生产制造水平和加工环境甚至比 国内某些国营大品牌还好,我所了解的  国内某国营品牌的部件因为无法自己生产,都是由广州这边的企业代工。

 

(腕间合作工厂生产线)

    本文开篇照片中的仿表有这么高的加工水准,全都是依靠这些正规厂家的合力。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213条假冒注册商标罪,生产高仿表是犯法行为,这些正规厂家为什么为了这点钱而去冒险干犯法的事情?那是因为这些正规的厂家所生产的零部件全是没有品牌logo“的。正规厂家要做的 只是将高仿表生产发起人送来的部件开模生产出一摸一样的,这样的生产行为并不犯法。他们只是整个高仿表生产中的普通一环,真正触犯法律的只是串起整个高仿表产业链的发起人。

    一块品牌手表上面的logo无非就是出现在表壳.表盘.表扣.表盘上面,发起人先找正规的手表部件生产商提供无Logo的毛坯部件,然后再由小作坊将Logo打上去。这样的技术要求并不高,盘面印刷和金属刻字在广州很容易找到。

下图是一些没有品牌logo的高仿表部件,仿制的是帝驼Black bay

    依靠这些正规的钟表厂家技术,高仿表的部件生产革新速度非常非常快,快过了国内的国营品牌,甚至快过一些瑞士品牌。特别是表壳材料的变化,从不锈钢.钛合金.到青铜,甚至陶瓷.碳纤维全都能做。

高仿沛纳海PAM382,使用青铜外壳(腕间有售)。

高仿版的陶瓷爱彼皇家橡树离岸型15706

钛合金版本的帝驼

    2015SIHH沛纳海推出新款Pam604,由意大利雕刻大师手工雕花,限量99只,真心美。然后,广州的ZF厂和KW现在已经开模生产出来了..........

    高仿表的表壳.表带.表盘等零部件还容易加工,那机芯是从哪里来的?目前市场上销售的高仿表所装配的机芯来至国内的机芯厂家,比如海鸥.杭州.上海.丹东.明珠.........其中最主要的就是天津海鸥手表集团公司。仿制瑞士ETA2892机芯结构的海鸥ST18,仿制ETA2824的海鸥ST21,仿制ETA6497的海鸥ST3600,这三种机芯占了高仿表机芯生产的大半江山。和上面提到的零部件提供商一样,海鸥手表也是绝对不会给高仿表发起人提供 带有任何品牌logo的机芯。高仿表发起人买来机芯后需要自己找厂家对其进行第二次修改和装配。

    
下图为毛坯版海鸥2824机芯,注意看机芯上面没有任何的标记。

    浪琴,美度,天梭,万国,卡地亚之类的本来就是以ETA作为基础机芯的手表。高仿表厂家买来毛坯版本的海鸥机芯就要对其做下面的改造,对机芯进行打磨,添加上品牌Logo

    从机芯上面拆下的自动陀。

    将真品的机芯自动陀放入扫描仪扫描,输入数据到电脑

    制成的品牌logo机器可识别的cdr文档

    通过雕刻机和操控台打磨出来

    雕刻完成后的成品

    雕刻完成后的成品
    有的自动陀上面还会打磨日内瓦纹。

    值得注意的一点,曾经国内无法制作出日内瓦纹,很多朋友靠观察机芯是否有完整精细的日内瓦纹来断定手表真假。后来,我发现,国内再已经攻破了这一个难关。他们已经可以打磨出和真品一样的日内瓦纹。
    只是这样的成本会提高,不是所有的假表都会打磨。所以现在千万不要用观察日内瓦的方法来鉴别真假,特别是天梭 美度这两个品牌的手表本来就是采用普通ETA外加打磨自动陀,现在已经能作出一模一样的自动陀了,所以这两个品牌的高仿表很容易看走眼!!!

    如果说真表采用瑞士ETA机芯,而高仿表只需买来海鸥机芯进行自动陀修改。那么有的真表采用的是自产机芯,市面上面买不到替代品,高仿表厂家为了力求完美。则会对购买的机芯进行改造,比如下面的这一块爱彼。在2824机芯上面叠加一层夹板,然后在换上定制的雕花自动陀。

    上面提到的高仿表使用的机芯还是基于正规表厂生产的机芯进行第二次改造,还比较初级。国内的高仿表厂家甚至完全仿照国外品牌的机芯自己生产。其中的代表就是这枚劳力士的3135.

以上两张照片为真品的劳力士3135机芯,以下为高仿厂家自己生产的仿3135机芯。

(由于复刻表发展会一直更新改进,现齿轮颜色已改正为正品相同红色)

 

    虽然,这枚高仿的3135机芯有很多一眼就能辨别的缺点,但是这枚机芯无疑是国内假表制作的里程碑。高仿厂家已经从简单的外壳加工向复杂的机芯转移。再来几张对比照片,上真下假,左真右假

(由于复刻表发展会一直更新改进,现齿轮颜色已改正为正品相同红色)

下面就给大家展示几款高仿表,看看高仿表的迷惑性有多强。

Tudor帝驼 Pelagos的真假对比图,一枚真表一枚高仿,高仿也是采用钛金属材料。

劳力士游艇,也是一真一假。

    值得注意的一点是本文开始讲到高仿表都是寻找正规的钟表厂家生产,但是都没有没有logo的。到了最后要给表盘印刷字体,所以大部分高仿都是寻求小作坊印刷logo。这样在字体部分是最容易让高仿表露出马脚的。小作坊出来的B货字体会粗大.生硬,甚至油墨会外溢,而大厂出的超A会在这些小细节方面照顾很多。

    在我 经营了这么久的复刻表生意中,发现这个产业是非常非常非常混乱。
因为高仿表本身就是犯法的,再加上信息的不对称,在其中浑水摸鱼的人就特别多。
    第一,同一款高仿表,会有好几个发起人在生产,甚至同一个发起人会有好几个高仿表版本。不同版本的价格是不一样的。有的商家就用高价卖低版本的表。
    第二,层层加价严重,特别是现在某些高仿表的。他们的价格比代理商出来的价格高很多,最夸张的高了4000多。所以请谨慎选择切勿上当受骗!!!
    第三,所有复刻表工厂的官网都是代理假冒!!就不点名说某几个开了独立网站出来卖高仿表的,所谓的大厂为了保持隐秘,绝对不敢如此招摇得开网站公开叫卖,那些假冒的工厂官网的不仅价格高仿表价格奇高,而且一个工厂所有品牌的所有款式都做吗?想想也知道这太虚假了。


喜欢的朋友请添加 vcm0108 腕间大腕,带你了解更多关于手表复刻表的知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