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这么美,肯定很有钱!

文 /  蔓木

图 /  网络

作为一个自带烧钱属性的姑娘,我并不认为一个女人的精致完全能用钱来解释,丑真的不是因为穷,是懒。穷也真的不影响美,没气质可能真的是因为没什么内在,每天浑浑噩噩的度日,不充实自己也不倒腾自己,那么生活对你残酷是再正常不过的,因为,你不仅丑你还一无是处。

她漂亮绝不会只因为她有钱是个白富美,我们只是看到她光鲜的外表,却没有看见她挥汗努力。我认识的一个富二代,名副其实的白富美,你所能想到的优势她都有,你以为这是她天生自带属性?你难道真的就没见过有钱人家的“丑八怪”?要是钱真的能解决一切问题,那她真的就不用那么辛苦了,你没有看到她每天晚上一个小时挥汗如雨的运动,你在假期玩得忘我的时候人家在get新技能,你每天懒床看剧的时候她在看书学语言,你抱怨生活不公的时候,白富美已经在你前面努力了,所以别人完美不仅仅是因为人家有钱。

之前有一个同事1.68的个头,很瘦,肤白,白富美她唯独缺富,她每天饮食很规律,喜欢写文字,看书,看美剧,整个夏天都是用不同的裙子来装饰自己,远远望去都觉得特别有气质。

周末我们一起去逛街,刚好走到朋友的奶茶店,我们就进去闲聊了几句,不凑巧的是,朋友和同事带的是同款卡地亚love黄金手镯,而同事的是某宝上的复刻品,看出了同事一脸的尴尬和不自在,和朋友含蓄了几句,我们就离开了。一出门,同事就说我朋友好有钱的样子,我说算是吧,她现在有一楼有自己的奶茶店,四楼有游戏厅和溜冰场,应该是比我们有钱的多多了,同事很羡慕的说刚才好尴尬啊,居然跟她带同款手镯,而我的是假的。我说这没什么的,每个人追求不同,她会在物质上满足自己,你会灵魂上按摩自己,你也是靠自己的双手努力,你自己本身也散发出一股迷人气质。

复刻品和正品真的没那么不重要,重要的是看谁穿。你穿的用的都藏着你本身的气质,如果你只是一味的在乎价钱,别人只会看到你的虚荣,决定气质的是态度和阅历

也听过这样的一个故事,一个30多岁的女人,仍然脸蛋精致,身材玲珑,散发出浓郁的少女气息,补妆时拿出的都是香奈儿,纪梵希大牌彩妆,见到她的人第一印象就是她肯定很有钱。

她浑身散发高贵的气质,但她并非有钱人,马路上大部分月薪几千块钱的人,而她也是其中一个,她只不过是每天坚持做瑜伽,周末研究美食和看书,假期旅行。一路走来见多识广、独立、有主见、明智。很清楚自己要的是什么,什么是自己真正值得追求的东西,从而能够在这个花花世界里坚守自己的信仰,有着“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心境,即便是在清贫的环境中,一样可以培养出卓然的气质。

还记得杨澜说过:她三四岁寄住上海外婆家的时候,舅舅常在周末带她去最高级的红房子餐厅吃西餐,去淮海路照相,去看最新潮的立体电影。其他长辈责怪舅舅为个小孩子乱花钱,他说,女孩子就要见世面,不然将来一块蛋糕就把她哄走了。

家境好,不妨多见识繁华世界,眼界的开阔让人更聪明,但要注意和虚荣心区别开来。如果没条件,那么就多看书,一本好书能让你发现外面的世界多精彩。

如果买一堆奢侈品能让你变得自信,那你就买。

如果读一百本书,能让你变得从容,那你就读。

如果踏遍青山,能让你变得铿锵,那你就去。

对,别吝啬对自己的任何一种付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