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没有养过这样的一只狗?

自从两年前开始,每逢夏日都要被玉林狗肉节刷屏,其观点往往分为两拨,养狗的人认为,狗狗是人类的好朋友,这种做法太过残忍,另一拨对狗没有感情的人,则认为狗肉和猪肉没什么区别。作为一个养狗多年的人,我坚定的站在第一拨人的立场上,对于吃狗肉的行为,我坚决且坚定的持抵制态度。

                                                               一

养狗多年,这个多是多少呢?十年! 从我十四岁上中学开始,到现在已经工作一年,十年的光阴里,它陪伴、见证了我的成长,从一个黄毛小丫头,到现在亭亭玉立的大姑娘,而我见证了它的长大和衰老,从比拳头大一点的小豆丁,到毛皮光亮,威风凛凛的乡间狗王,再到现在喜欢趴在地方晒太阳的懒洋洋。

十年的光阴一瞬而过,妈妈刚抱它回家的样子还在眼前呢,一身黑色皮毛,只有爪尖和肚皮是黄色,刚一撒手放它下地,四脚翻飞,还没来记得仔细打量呢,就钻进了沙发肚子里了,怎么叫都不出来,就这样在沙发肚里躲了三天,吃饭还要偷偷的找没人的时候吃,吃完又飞快的跑进去,不给个正脸,哎,头3天我就只记得是一直黑色的小狗,至于正紧的狗脸长啥样,还真没见着........

小狗的好奇心重,兼有食物的诱导,慢慢的它允许饲主摸摸它了,也渐渐的接受新的环境新的家,开始在家里开始自己的探险之路,今天跑到我的房间逛逛躲躲、明天跑到爸妈的房间兜兜转转,当然最终还是在厨房安了家,就在烧火灶台的旁边,用秋天柔软的枯草搭了一个小窝,它就团在中间。

                                                                   二

乡下的人养狗都抠门,经常喂不饱,所以乡下的狗大多都有点营养不良,发育不全,瘦瘦小小的样子,不过妈妈心善,认为既然养了就要好好的养,另一方面就是它太聪明,太会卖萌了,每到饭点必定回家,蹲在旁边,默默的用水汪汪、可怜的眼神盯着你吃饭,这个时候我就会自觉的去啃两块骨头、或者夹几块肥肉丢给它,吃完后,妈妈会盛很大的一碗饭拌一大碗的荤汤去喂它。两年下来,养的身板高大,油光水滑,孔武有力......奠定了成为狗王的身体基础。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是公的缘故 ,从不畏惧各种挑衅,秉持 “不乖就揍、乖也要揍,轮流着揍 ” 的方针,打遍乡村无敌手,其中最光辉的战役就是‘狗洞之战’ ,并非我亲眼所见,来自妈妈转述。

据说,本村的一户长时间居住外地的人家回乡度假,带回了一只养的狗看家护院,这下可炸锅了,自己称王称霸的地方突然来了一直陌生公狗,不久战争就爆发了。

据围观人士透露,两只初次见面,就团团打量,互嗅气味,面露凶相,狂吠不已,一言不合后,开打了,咆哮的冲向对方,互相撕咬,伴随前爪互挠,战况很是激烈,持续了一段时间后,那只外来的狗狗渐露疲态,知道自己打不过了,很狡猾的逃跑了,败家之犬,怎能不追,一个跑一个追,直到外乡的狗狗钻狗洞,想逃回家中躲避追捕,结果狗洞太小,身体太胖,大半个身体进去了,肥肥的屁股正好卡在了洞口,哈哈,被我家狗王一口咬住,至此战役结束,狗王还是狗王,小弟又多一个。

它在外面的光荣事迹我是没有见到,不过在家里一直是调皮、撒娇的样子,会翻平了肚皮求挠挠,做错事情会讨好的冲你摇尾巴,会一蹦一蹦的跑在你旁边,揪他耳朵揪疼了以后再不给你碰.....

                                                                   

今年它已经十岁了,虽然体型还是和原来一样大,但是我看的出来,它的精神已经不像前几年那么活泼了,以前是我一招手,它就屁颠屁颠的跑过来,蹭蹭我的手,现在我想摸它得跑到它睡觉的地方,摸摸它的狗头,扯扯它的耳朵。它越来越不喜欢走动,不知道是懒得走动,还是精力跟不上了,或者两者都有,越来越喜欢躺在田埂上,摊平四肢的晒太阳,不过很好玩的是,是不是因为活的久了,也越来越聪明,前一段时间,陌生人走过,它都不叫,妈妈吃饭的时候就说,是不是年纪太大了,叫不动了,要不要再抱一只小狗看看家,结果,下午两点,又有陌生人来,听见它汪汪汪的叫声了.........

我一直觉得它有5岁小朋友的智商,是能听的懂我们在讲什么的,只是它说不出来,只能用行动表达,妈妈抓了小鸡,怕黄鼠狼来偷鸡,让它没事多躺在鸡窝的旁边,威慑威慑黄鼠狼,接着它就挪窝换个地方睡觉了;小时候,我很怕走夜路,怕晚上一个人呆在空旷的家里,每次吃完晚饭回家时(那时候,爸妈由于工作的原因不和我住一起),它都会颠颠的跑在我的前面,我走路一直很慢,它总是会停下来等等我,回家后我在看电视,它躺在旁边的空地上睡觉,到我快睡觉时,它才会闹着出去,去爸妈那里看家........这样的事情那么多,说都说不完........

今年五一回家,吃完午饭骑着电动车去姑姑家,它屁颠屁颠的跟着车跑,中途的时候下大雨,这时我们恰好正在一条泥路上,很快全身湿透,最糟糕的是因为雨,烂泥翻飞,车轮中塞满泥巴,不能行驶了,我只能一步一步的推着走,雨很大,淋的我眼睛都睁不开,道路狭窄,前后无人,就像是被困在了这条路上,一时间有种非现实的感觉。

这时候原本跑在前面的它又跑回来了,对着我哼唧哼唧了好几声,我觉得它是让我快点走,别困在这里淋雨,它淋了一身的雨水,本来蓬蓬的毛都耷拉下来了,看起来小了一圈,狗是人类最忠实的朋友,以它的脚程很快能找到避雨的地方的,却为了等我一直站在前方淋雨,那个时候,好像回到了小时候,我慢吞吞走路,它在前方等我,我跟上了,它又颠颠的开始跑的时候,时光易逝,一转眼都快十年了,不过还是原来的人和狗。

姑姑说,养了这么多年的狗也相当于家里的一员了,按照乡里的习俗,走的时候要给它戴一顶白帽子安葬,也设想过它去世,偷偷的和它说过,下次投胎一定要来当我儿子,不知道它有没有听懂,不过那是后话了,现在的我只希望它能活的久一些,能快活的跑在乡间,能继续号令它的狗小弟们,能躺着晒温暖的太阳,能继续守护我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要人物简介 黄点斑:犬群的首领,体力超群,智力排行第三。对黄雾黑言听计从,是个称职的领导者,在与毒狗人的战斗中负重...
    app_3680阅读 1,104评论 0 0
  • 三原则:图原创,文原创,诗原创。 秋凉风萧瑟 水寒烟迷离 饮罢暮归去 马鸣斜阳里 藏头:“秋水饮马”。谢各位诗友支...
    秋水饮马阅读 692评论 34 38
  • 锈迹斑斑的铁架子床 一脚踩上去 吱呀作响 隔壁屋的小哥哥 说将来要给我做嫁衣裳 破旧衣柜里的小果子 生得那么 红红...
    流蘇与琴阅读 222评论 4 5
  • 在那场已经逝去的爱情狂欢中,有一个一直被闺蜜吐槽的故事,闺蜜以此事“嘲笑”我情商过低,我不置可否,闺蜜都称之为“德...
    刺猬小姐Noshy阅读 368评论 1 6
  • 像后来,我所有做过的关于乡间山水的梦一样, 那一段幼时的回忆, 成了田园牧歌式的倒影,总在平静的心湖里浮现。 我记...
    光之工作者sunny阅读 41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