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社区

今年的2月14号,情人节,我媳妇儿她参加了易效能的线下课程。她当时就觉得,这个课程非常非常不错,可能是她人生最重要的一个转折点。然后下课,她就毫不犹豫的给我也报了一个初级班。这是她送给我的今年的生日礼物。因为我和我媳妇儿是在两地工作,当时他上完课之后就开始了有了那个监督群,然后每天的打卡,然后做不到的话,然后发红包。我当然觉得坚持其实还是挺困难的一件事情,因为我也有陪她一起去坚持过一段时间,我发现我一个人的力量是根本没办法坚持很容易产生惰性。然后我就想不明白她为什么可以坚持下去呢?难道仅仅是因为有了这一个监督群吗??直到我上了这个课程之后,我才发现,不是这个样子的。我觉得这个课程给我们最大的一个收获是他让,所有想改变的人找到了自己的一个群体。大家一起努力一起成长,一起进步!互相监督,互相鼓励,互相学习。

也就是叶老师所说的一个人可能走得更快,但是一群人可能会走得更远一些。现在我加入这个群体也快有一个月了,我最大的感受是,我真的养成了早起和锻炼身体的好习惯。这是我以前绝对无法想象的一件事情。以前每天都是大概八点左右才起床,然后,收拾一下就往公司跑,路上买个早点一吃,然后急急匆匆的。每天过的都感觉很快的样子,一眨眼一天就完了。心里有很多事,但是又不知道什么时候去做,然后就搁到心里,还会影响自己手头上的工作。我觉得上完这个课程之后,我这些问题基本上都在一点一点地克服和解决。

老师说过习惯要每天做才叫习惯。不能给自己太大的目标,目标一定要定到非常非常小,然后很轻而易举就可以完成的。先要养成连续性,然后然后你就可以很轻松的完成掉然后,体会到了快乐之后,然后再慢慢的加量。习惯就会,很轻松的养成。之前听一个音频里面讲到一个微习惯的一本书。微习惯是从定非常小的目标绝对可以轻松完成开始,先有连续性,当体会到快乐的时候再慢慢加量!动力策略,意志力策略,微习惯策略,对养成习惯来看,微习惯效果最好!

还有就是我觉得每一个人活着都要有一点点使命感。我觉得这个非常重要,找到自己的使命是爆发无限潜力的前提!公司也是,公司的使命感是公司企业文化的本质前提。阿里巴巴的使命。让天下也没有难做的生意。迪士尼的使命是让世界快乐起来。让你的梦想和更多人有关,你就站在了巨人的肩膀。就像叶老师,他的使命是让更多人能提升效能合理利用时间!这是大多数人理想和状态!所以帮助别人,就是成就自己!突然想起很久以前马云说的一句话,任何事情意义都是自己赋予的,就算是卖混沌的也可以有自己的使命感,你就要让客人吃的舒服。就是不放味精。每个人用心服务别人才是最本质的使命。社会本来也是互相服务成就自己的大家庭!钱时间注意力每个人都有的资源!但是注意力才是让你有产出的重要资源!要有使命感,专注重复做好一件小事。走出舒适区!我觉得专注能让我们变得更为卓越,而时间管理让我们可以不失衡。专注去做一件事情一定可以收获很多。可能因为我是做美术方面专业的,这个我觉得我们要是不专注的话,可能真的就没有饭吃了,这是很严重的。

还有一点就是我觉得,任何任何事情,开始是最重要的,要首先要有勇气去开始。就像叶老师说的烂开始,好开展,好结果!就像我这次做作业一样,有很多很麻烦的东西,就不想做。比如说头发把它很复杂,有很多层次,然后很费时间,然后有一天我就随便弄,有了开始之后我就不断的去完善完善再完善,我发现,最后收获了一个很不错的效果。让我对叶老师的这个话题会的更加深刻了,确实是这样,任何事情一定要先开始,不要顾虑太多,不然的话永远都没有结果。想法是不会产生结果的,只有行动才能产生结果!

现在我已经养成了每天六点之前起床的,然后不是出去锻炼,就是在家去学习。我确实收获了,不一样的生活,我觉得很开心。每天跑步的时候也会坚持去听音频去学习。既锻炼了身体,看到了很美好的风景。还是还学习到了很多东西。我觉得这是一种很好的生活。以前每天八点多起床的,我真该拉出去枪毙。浪费了太多太多美好的时光。我觉得,这不但是我媳妇儿的一个转折点,也是我的一个转折点。还有认识到大家这么一群积极向上的人,我觉得特别的幸运。我很感恩。物以类聚,人以群分这句话确实是有道理。虽然现在我有很多地方做的还不好。但是我会及时的原谅自己,我一定会做得更好。以前的话我会很自责很自责,然后,损耗自己的能量,然后继续拖延然后无止境的颓废。完全是一个线下人生的心态。现在我不这么想了。我觉得及时的反思,总结,做好当下,最重要的事情。我们就会越来越好。

好了,今天就聊这么多,我要接着做作业了,叶老师也说过一定要热爱自己的事业,发现自己的优势,专注的去做,从中体会到开心和乐趣。就一定会越来越好。三大要素,自主,专精,目的。任何事情如果感到心甘情愿,那就会变得很简单。1.01的立方,是他的38倍,这就说明了一定要,不断的重复点点滴滴的积累,做到专精,刻意练习指的就是,这一点,只有只有通过刻意练习才能,让我们做到专注,精益求精,叫专精。磨练自己的弱项,会让我们感觉到痛苦。但是苦就是快乐。因为我们的目的是想让自己的弱项变成自己的强项。所有的坚持都不叫坚持,都是为了成就更好的自己。

我终于发现为什么那些成功的人士讲的东西几乎都是差不多的。因为他们看的书是差不多的。所以很多很多成功的人士,他们都不是原创,而是拥有一颗善于学习的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的晨读让我想到上个月和这个月的刻意练习。 设立刻意练习,定下目标,8月份的目标是写干货文。干货文是我进入小灶群...
    琳娜911阅读 329评论 1 5
  • 温馨提示,以下关于过午不食21天的日记,是16年刚开始坚持时所记录的。因为怕有的朋友想坚持但是又担心,疑惑。所以把...
    陈晓依阅读 252评论 0 0
  • 金缕曲 六月凄风瘦。 雨微凉,长亭古道,只闻折柳。 流水不回夕阳去, 往事不堪回首。 泪难忍,频频饮酒。 绿叶沙沙...
    幻梦尘客阅读 20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