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车机-如何安装第三方软件?

被汽车商限制了安装软件,怎么办?导航地图不好使,我想使用其他的?我想装个文件管理软件,都可以满足你!
下面内容以吉利帝豪车机为例,其他车机可以参考作调整。以下所有操作有一些难度,需要操作者懂一些电脑知识和程序相关知识最佳,请谨慎操作,切勿做其他无关操作,以防发生不可挽回的损失!

  1. 背景说明
    帝豪车机使用的是Android系统,但是该Android系统被官方阉割过,保留了一些常用的应用程序,但是往往有时候无法满足我们用户的日常需求,因此,我们需要用一些方式安装上自己想要的应用,但是这里有个建议,由于车机系统的内存不是很大,不建议安装过多的应用软件。除外,还需要应用支持该版本的Android系统,目前知晓该Android系统版本是5.1,比较低。
  2. 事前准备
    这里我们使用的程序方式向车机写入相关的应用,需要懂一些程序方面的知识,可能需要你去花费一点时间了解一下这些东西。
    2.1. 相关设备
    Android手机一台(建议: 支持双Wifi,即支持开启Wifi热点的同时,也支持连接WIFI)
    笔记本电脑一台(Mac笔记本或Windows笔记本,Linux笔记本)
    2.2. 相关程序
    2.2.1. ADB软件
    由于车机是Android系统的,ADB作为Android系统的一个命令行工具,可以对车机进行一些基础的操作,包括推送文件,取出文件,安装应用,修改文件权限等。因此需要再电脑系统中安装ADB命令行工具。
    2.2.2. mtk-su文件
    准备好车机的ROOT文件 mtk-su , 到时候需要用ADB命令把文件写入车机系统,然后执行相关命令,以使咱获得车机更大的操作权限。
  3. 操作过程
    3.1. 安装ADB软件
    3.1.1. Windows系统如何安装ADB?
    https://blog.csdn.net/m0_64776928/article/details/125869652
    3.1.2. Mac系统如何安装ADB?
    https://blog.csdn.net/qq_34816154/article/details/122784385
    3.1.3. Linux系统如何安装ADB?
    https://blog.csdn.net/daida2008/article/details/125242757
    3.2. 设置界面,开启WIFI调试功能
    3.2.1. 如何进入车机的Android原生设置页面?
    方法会有一点麻烦,需要有耐心操作。
    ① 打开手机热点,把网络分享给车机,让车机能通过手机分享的热点上网;
    ② 打开车机的一个有文本输入框的应用界面,使弹出输入法的键盘,点击输入法键盘界面的左上角的键盘图标,然后回打开一个输入法的设置界面,此时选择应用【隐私政策相关】的选项。
    ③ 进入界面后,你会看到隐私政策相关的文字内容,以及还有一些蓝色字样的超链接文本。找到某一个蓝色的超链接文本,然后马上断开手机上的热点,断掉后立即去点击蓝色文本,此时会进入一个新的页面,出现“网络错误”的字样界面,然后点击界面左上角的返回按钮,此时界面上会出现“设置”的蓝色字样,点击进入即可到达Android原生系统界面。如果没有进入到该页面,需要重复该以上步骤,直到成功。
    3.2.2. 怎么开启WIFI调试功能?开启后如何连接到车机?
    此时,我们已经在Android原生设置界面了,我们需要找到最后一个点击项,打开【关于系统】,在里面找到【版本】,然后连续点击多次后,会出现提示【已打开开发者模式】,此时,我们退出这个界面,返回到上一个界面,我们会看见在【关于我们】前面多了一个【开发者模式】的选项。此时我们需要点击这个选项,进入新页面,找到页面中的【ADB调试】并打开,然后找到【WIFI Remote Debug】并打开,这样就让我们的车机支持了WIFI远程调试功能了,接着我们退出这个开发者界面,返回上一个界面,找到【安全选项】,在里面找到【允许未知来源应用安装】,设置为打开。
    当以上步骤都操作完成后,我们此时打开手机热点,让电脑和车机都连接到手机的热点。然后在车机的Android原生设置页面,继续打开【关于系统】的选项,进入后找到【设备状态和信息】的界面,里面会显示当前车机的连接IP地址,接着,我们在电脑上,打开终端,使用ADB命令行连接到车机,命令行输入:adb connect IP(刚才看到的那个IP地址),然后命令执行后会提示连接成功的英文提示,此时我们就通过ADB命令和WIFI热点把电脑和车机联系到一起去了。
    3.3. 向车机写入ROOT权限文件
    上面,我们已经连接到车机了,接着我们需要的就是向车机写入ROOT权限为文件,并通过命令行获得ROOT权限。
    ① 向车机推送mtk-su文件:adb push ./mtk-su /data/local/tmp
    参数说明:
    push – 推送(文件)
    ./mtk-su - mtk-su文件的路径,内容视这个文件的位置而定,这里的./表示终端的当前位置
    /data/local/tmp – 需要把mtk-su文件推送到车机的这个文件目录下
    ② 使用adb shell 给于这个文件设置权限:
    adb shell
    chmod 755 /data/local/tmp/mtk-su
    ③ 退出命令:exit
    注意事项:以上命令仅需执行一次,如果车机更新了,mtk-su文件需要重新放入。
    3.4. 给车机安装应用
    安装方式有两种,但是需要我们把应用安装包推送到车机中,使用如下命令:
    adb push xxx.apk /sdcard
    adb shell
    /data/local/tmp/mtk-su 执行mtk-su,以获得操作权限
    3.4.1. 安装到system,不可在车机中删除
    mount -r -w -o remount -t ext4 /system 挂在system可读写,只要对system改写一次,就需要执行一次;每一次的adb连接中,只需要执行一次
    cp /sdcard/xxx.apk /system/app 复制安装包文件到系统应用中
    chmod 777 /system/app/xxx.apk 修改安装包文件权限,让安装包生效
    reboot 通过命令行重启车机
    注意,如果需要删除该应用,则使用
    mv /system/app/xxx.apk /sdcard 把应用安装包从系统APP目录中移动到sdcard中即可
    3.4.2. 安装到data,可在车机中删除
    cp /sdcard/xxx.apk /data/app 复制安装包文件到系统应用中
    chmod 777 /data/app/xxx.apk 修改安装包文件权限,让安装包生效
    reboot 通过命令行重启车机
  4. 其他
    4.1. 我想替换原车机的百度地图,让车机使用高德替换车机主页的导航地图?
    这种情况下,我们需要做的就是,先把高德地图使用安装到system的方式,然后打开车机的Android原生界面,找到【系统的重置或恢复出厂】的选项,恢复出厂设置即可。重启车机后,会有一个几分钟的等待时间,请耐心等待,待重启完成后,车机系统会询问你选择哪一款地图,选择设置即可。
    4.2. 怎么在后续安装软件没那么麻烦?
    嫌弃上面操作太麻烦?可以,我们建议你可以安装一个文件管理器软件到车机的system中,这样我们就可以通过我们的USB接口使用移动设备中的现有安装包,在文件管理器中点击安装了。亦或者,我们可以安装一个简版的浏览器(例如XBrowser)到车机system中,然后使用XBrowser下载相应的安装包并安装。
    4.3. 由于上面所有手段使用的是技术操作手段给车机安装第三方软件的,会有一些第三方程序不兼容车机系统,实属正常现象。另外,请勿随便乱使用操作命令操作车机,否则可能会导致车机系统发生不可挽回的崩溃现象,那就不是大家想看到的情形了,因此操作过程一定要谨慎,以防出现不可挽回的损失。

注明,以上内容是由网友提供线索和操作方式,我这里只是把相关操作步骤做了一个简单的阐述,有兴趣的车友可以试试。mtk-su 文件可以咨询本人,本人可以友情提供!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