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是最好的疗伤药

    一转眼,已经是2017年8月10日了,好快哦,距离这次手术,也已经满俩月了,我的身体在慢慢恢复中…

    2016年5月7日,是我这一生永生难忘的日子,我捡回了一条命,却也同时尝到这25年最大的苦痛,腰骨折了…现在想起当时的情形,我不知道我那会儿是怎么回事,直到摔落地上钝下那一刻腰处的痛感来袭,我都觉得像是在做梦,到底是发生了什么…我感觉身体就那么一摔从腰处分裂成了两半,疼的我竟然连眼泪都无法自主地留了,我快承受不了那疼痛,我爬不起来,躺在路中央,听到耳边来往的车辆,在那几分钟里没有一人上前来扶我起来,我的全身神经都在叫嚣着疼!直到肇事者的车子安稳停下来了,她才返回来到路中央把我扶到路边,而这看似好心的搀扶,却也成了她日后逃脱罪责的借口,后来的日子里我竟宁愿她没有把我从路中央扶到路边,这样不紧加剧了我的伤痛,还让她成功地逃脱了罪责…

    上海第六人民医院是最好的骨科医院,所以辗转从江桥社区医院到普陀中心医院,最后终于慕名来到了这里…因为这里骨科有名,所以我的家人当然也包括我自己心里都算比较踏实了…因为来之前被别的医院的医生说的病情很严重,手术费也高昂。在这里拍了腰部的CT,听到这里的医生说没事,这点儿伤在这里就是个小手术,然后就放心地把自己安放在这里了。等待手术的日子也是害怕的紧张的,长这么二十几年来从来没动过手术,只在电视上见过,那种感觉真的好害怕,怕自己在中途会怎么怎么滴…索性病房里的两个年长的大叔一直鼓励,说小姑娘,别怕,一点儿都不疼的,你看我怎么怎么样好(他们比我先动的手术),可即使如此,心里还是会紧张害怕…2016年5月11日晚上6时许,专接手术病人的担架来了,我被抬着躺了上去,妈妈和弟弟跟着担架一起陪我到了手术室,只是他们被拦在了手术室门外,家属也不能进去…

      进了手术室,有医务人员问我了一句话,然后在我胳膊上打了一针,等到我再有意识的时候是夜里10时许,手术完毕,他们准备把我送往病房,在这途中被人拍脸拍的有意识的,口干舌燥说话完全没力气,有人问我叫什么名字,然后我就答了…接着又想睡觉,但是医务人员硬是不让睡,所以回到病房的前两个小时,每当我睡着的时候,总有人把我拍醒,不给我睡,又不给水喝,术前禁食24h,求后前两小时不给睡,4h后才能饮水,还要平躺…腰里固定了六根钢钉,后背插了导淤血的管子,还非要让我平躺4h,麻药在回到病房还不到两小时就渐渐消失药效了,我慢慢疼的无以复加…可偏偏浑身使不上一点儿力…平躺过后,接下来的时间只能侧躺,因为没请护工,所以都是我妈妈在帮我翻身,护士告诉她怎么操作,可是她毕竟不专业,所以接下来的每一次翻身感觉都要要了我的命,钻心的疼…我真的想大哭,受不了…第二天我终于没忍住,我疼哭了,我恨的捶病床(还都是不锈钢的床拦)…也有点儿气我妈,因为手术确认单上有写明为了防止术后疼痛,可以用镇痛泵,但是我妈没有勾选这一项,这个是在手术做完后在手术室就给加上的,1000元三个夜晚。或许因为钱,也有我自己的原因,怕镇痛泵影响我日后的记忆,然后开始了我地狱般的两天两夜,无法合眼,那会儿我恨不得去死,感觉还不如让我死算了,死了一了百了也不用承受这疼痛了…躺在床上,连翻个身都要俩人帮忙,导尿管拔掉后上个厕所都要绑好腰托,俩人半抱着,去卫生间,好不容易回来了,躺下来又是个问题,因为不能使力,总之,我成了废人…两天两夜没合眼加上又强忍泪水,导致接下来的日子眼肿脸肿…熬过了危险期,然后5月15日出院了,开始了漫长的静卧生涯…

    因为承受过痛苦,又大难不死,所以我告诫自己要赶快好起来,吃一切有营养,对身体恢复有帮助的食物,忌冰忌辣…三个月后去复查,医生说恢复的不错!然后去上班了,买了瑜伽球瑜伽垫辅助恢复,又过了8个月又去复查了一次,医生说长的伤口处长的不错,现在很直了,然后预约了取内固定钢钉手术…满一年恢复的好的话是要拿掉腰里面的钢钉的。肉里面始终是不能掺假的,对此我深有体会!

  2017年6月6日晚再一次入住了六院的病房,6月8日晚8时许被专接手术病人的的担架再一次推进了手术室。这一次竟是格外的害怕,他们没来接我去手术的时,我希望他们快点来,这样我就可以早点儿结束痛苦…他们来接我后我又特别害怕特别紧张,我想让我妈陪我一起去手术室,尽管我知道她去了也是白搭,只能在手术室外站着等着…抬担架的叔叔让我不要害怕,没事的,然后护士又来给我打了镇静剂,可是感觉不怎么管用,想到那种要从世上消失几个小时的感觉,心里就没来由地犯怵,可终究还是要去做这个手术的,然后就让我妈索性在病房等了,这样她也能休息会儿…进了15号手术室,手术工作人员放了东西在我口中,让我用力吸,吸了两下等到我再次有意识的时候也是被他们给拍醒的,同第一次的感觉…10时许进了病房,我妈妈在病房里等着我了,麻药过后又是我全省的疼痛在叫嚣,让人抓狂,只比第一次放钉子进去的时候好了那么一点点…熬过术后最痛苦的前两天,再观察了一天后,6月11日就让出院了,医院床位紧张。接下来又开始了一个半月的静卧…

    2017年7月24日,我又回到了工作岗位上,虽有不适,但也要忍着…索性现在的我好多了!人的一生中,总会遇到一些事,教会你成长…那些躺在病床上连爬都爬不起来,无力可使的日子里,我突然觉得除了健康,家人,其他什么对我来说都不重要了。以前不舍得舍弃的,紧紧抓着不放的一些东西在那一刻通通都可以扔掉…那些疼痛的日子里,浑身神经叫嚣的感觉也慢慢随着时间的延续减轻了!在那段出事的日子里,我身边本已有了订亲的对象,我们是高中校友,大学相识,我是他的初恋,从出事他知道那一刻起就马不停蹄地赶到了我所在的医院陪我,当时报价报的手术费老高,我真的是倾家荡产了,肇事者还扯皮就说没钱,我对他说,现在我一无所有了,你可想清楚了,现在反悔还来的及…他没有退缩,他说没关系!接下来的日子,他每天上完班,晚上还要做地铁赶路到医院看望我,给我买吃的,那会儿只能喝粥和吃水果,其余零食之类的是不能吃的,他还是买来了,每天来都提吃的过来,陪我聊天,完了之后再赶地铁和公交回住的地方…可是那段时间我的状态实在太差,对他没有给过好脸色过,连我妈都看不下去了,给我讲了一大堆道理,但是我没有听进去…所以,最后的结局是终于在2016年6月30日那天,我们彻底拜拜了…我删了他的qq和微信,从此是陌路人了。

    身体上的伤痛会随着时间的推移慢慢治愈,只是伤口依旧在;心里上的痛,也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变得风淡云轻…经过了这么些事,我变得心素如简!所以说,时间就是最好的疗伤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如今 到此刻为止 找不到一个不辛苦的人 可,再也难找寻一个 幸福的人 你看向我 我反看看你 疑是从期待的眼神中 彼...
    道夫123阅读 182评论 6 19
  • 本文参加#未完待续,就要表白#活动,本人承诺,文章内容为原创,且未在其他平台发表过。 佛说,放下才能解脱。人有八苦...
    寿司寿司会走路阅读 399评论 2 3
  • 读经时间: 2017年3月5日 星期日 多云 读经人员: 妈妈 读经内容: 《易经》59、60卦(复习);《诗...
    161d968e601f阅读 7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