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此关系

老郭有个女学生,此人自高中和老郭打交道起老郭就定这个妮子与众总有些异然。当时的老郭正是大学毕业弱冠之年已过,而立之年未至之时。年轻气盛,胸怀大志,大有中国之教育待吾等担当改良之楞头霸气。行事为人随以为师者,性本纯良。但实在不拘小节,武断猖狂有之。言辞犀利尖刻时常。而老郭当时的学生与老郭年纪差别鲜之。故而,英文课虽本身背记枯燥,但种种之因结合也博得个活泼有趣,成绩将就。此女并非老郭高一开始直接接手,而是高二之时弃文从理,半路出家的货色。但老郭两个教学班乌乌泱泱一大群兵。只是关注个教学已是颇感余力不足,再加之老郭单枪匹马一人大学毕业来山西生活,家庭之琐事牵连,关注于吾生个体则确有力不从心之感。然而老郭有个同事,德行和老郭类似,所谓人以类聚物以群分大概是这样了。这厮和老郭从来就没个你我,一个教语文的有时候不是老郭自大自傲说起几个典故她无非是通俗的人际释解,谈文论经老郭嫌她没趣不深刻,她怪老郭不通人情,好高骛远。但此人性情直爽,和老郭这么多年来一直关系不错。就是这大姐突有一日跑到老郭单身宿舍(都是单身住处同一)一本正经得告诉老郭,她的得意弟子到了老郭的班。又说此女作文写的如何如何,老郭当时随哼哈应付,心理却未当回事,一个高一小生。经历不说就是料她识文尚早能这出个屁。无非是缠绵初起的情窦了。再后来无非就是分班完毕,英文课第一堂课的自我介绍,都是程序我管你是露西-迈克-伊丽莎白还是啥到现在第一节课我基本上谁都没记下。在后就是夹包上课,铃响走人。直到约有两个星期左右的光景,老郭翘腿在办公室备课,进来一个寿阳话叫妮子的怯声声的说她是95的课代表。我台眼一见现在的记忆也是白牙+给脸。但是听话布置啥都是不住地点头应答。老郭向来霸道这个课代表不错。起码不用老郭费心教怎么听话,上课时这肤色加上她的同桌真是一黑一白好在这个同座老郭也是很得意。一晃高考老郭也转而南下读研外加离我家天天海上漂的“汉”近点。只知道所带的两个班高考突破寿中建校80年之历史,还好还好不然老郭自己读研了他们没考好老郭又要自我反思了。日子继续行进,个自运行看似没有啥交集了。后来研究生毕业老郭又工作了,还是个教书匠。只不过南方的学校重素质,课业不紧。要说老郭也是个贱皮子,一闲下来老郭打算也按部就班的生儿育女了。哪成想,世界从来都不是以我为中心运行的,在接连两年多的时间里失眠把一向自信,从容,说一不二,计划性强的老郭打的一塌糊涂。老郭就像突然被推入漆黑的谷底。挣扎,呐喊都是一个人的独角戏。也怪老郭国人都是很实际的没有伤口,没有流血,你所有的痛都是无事生非,有福惹祸。这个时候一向牛掰的老郭摆阵了,老郭也想以前无比鄙视的浪费时间的行为彻底缴械投降。老郭迫使自己慢下来,最后带给老郭最温暖的确是我的这帮孩子。他们会和你聊聊他们的大学时光,爱人劈腿,自己的小计谋。当然这里面就有阿紫,老郭也慢慢的开始了解了阿紫。阿紫总是有一种超出年龄的老练,虽然偶尔也会有无法超脱这个年纪的稚嫩。但她确是是不同的。想法怪却有些支撑细细品来也有几分味道。但俗话说师父者二任父母也,我欣赏她的思维才华,但如此的觉悟恐怕也不是白白得的。古往今来,但凡能写出点真性情笔墨的,有几个能少得了命运的揉捏。一方面我希望她是一个普通人,普通的作为一个女孩子活着。恋爱,结婚,生儿育女。但我又知道这普通却等同于麻木。世之磅礴,麻木者大都成就了一群更麻木者眼里的幸福。而上帝偏偏给了她不错的容貌,更不同的感触。是悲是喜,老郭一俗人,难于定夺。只是自我安慰说,会没事的社会会改变她的。但又惧太无情,彻底压垮这家伙,或者把这家伙同化成更害人的“东西”。也许老郭的基督徒教义,传统的价值观正是这家伙要革命的。可是我总是希望这事情其他人做就好,你不用凑热闹了。弄潮儿总是有性命之危,稳稳的不好吗?平凡点过此生不行吗?但别说她我自己都在纠结,还好还好有信仰终究是走了–解。她的年纪和我表弟相仿。思维也过于高深,高到老郭望其项背,想引导却发现自己才智不足,任何一个才智不足的人都是不敢深入接近他们的。他们就像是一堆豪无章法的思维堆积。我只能无助地远远站着告诉他们要好好的,好好做人。或者生活上多自己做做饭对身体好。除此之外我无能为力。我只有在每晚祷告亲近我的神的时候。合十双手,默默地祈祷,祈祷我无所不在的神来掌控安排一切,祈求我的神其实我我应该做些什么,除了努力好好教好我即将迎接到来的下一批孩子。人生苦短,但愿老郭能稍稍在神的指引下给你们些许的微不足道的帮助与温暖。好好混,要幸福。今日主日。阿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0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98评论 1 30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218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2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93评论 3 29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1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7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00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0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06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3评论 0 199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9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