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郑州的第四年,我搬了七次家

昨天下午我经过三年前自己租房子的地方,仅仅一段时间没见,曾经租住的地方现在已经变得一片狼藉,曾经的人儿早已物是人非。过往的回忆就像是一场沙漏,很多的事情我以为自己都已经忘记,但还有很多的事情到现在依然历历在目,难以忘怀。

掐指一算,2017年的今天我已经是在郑州的第四年的光景,这四年间,我不断地尝试各种各样的工作,不断地从一个地方转移到另一个地方,到目前为止,在郑州的四年时间,我搬了七次家。

我向来不大喜欢回忆那些不堪的过去,我始终固执地认为回忆是痛苦的,有时经常会看到一些熟悉的人和事就会忍不住去回忆。随着年龄的增长,回忆教会我如何去面对今天和明天,去吸取回忆中的甜和苦。

眼泪

还记得我上学快毕业时,遇到了一位贵人,她是一位优秀的和谐家庭讲师,经常全国各地巡回演讲。我第一次见到她时,就觉得她和蔼可亲,对我就像是慈母般的关怀。四十多岁的她家庭美满幸福,是很多人生活中学习的榜样。

她说的每句话都能给我带来信心和方向,我第一次和她讲起我的家庭时,她是唯一一个抱着我陪我落泪的人,她说:“我是一个缺爱的孩子。”

简短的一句话,让我忍不住泪流满面。小时候她也经历过和我一样的遭遇,所以她说她懂我,我毫无保留地对她袒露心扉,我的心就像一个无形的线被她牵引着向前。

她经常在我耳边说的最多的一句话:上帝对待每个人都是公平的,你小时候受的苦,幸福会在你将来以不同的方式还给你。

她认为我是一个有福气的人,只是人生旅途缺少贵人相助。她的每句话都深深地说到我的心坎上,让我深信不疑。

第一个家

郑州是一个发展迅猛的城市,毕业后我毫不犹豫地来到这个陌生的城市,只希望可以跟这位老师更近一点,可以得到她更多的指导。

二十岁的我只身一人背着厚厚的行囊来到郑州,看着周围车水马龙,川流不息,一切都那么陌生,我又那么渺小,对以后的生活迷茫而充满向往。

我开始在网上一个接着一个打电话找房子,终于在离火车站比较近的地方找到了一间和别的女生一起合租的套间,房间阴暗潮湿,但我已经很知足,能够暂时落脚,就已经是莫大的幸福。

解决房子问题以后,白天我坐着公交车从第一站坐到最后一站开始了解这个陌生的城市,寻找适合自己的工作。晚上在那位老师的指引下在一个公司学习、听成功老师的课程。

第一次和一个比自己大几岁的女孩合租,很多生活习惯各有差异,住了一段时间,心里感觉到特别压抑,没有自己的生活空间。我开始继续留意周围的房子,打算搬家。

第二个家

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终于找到一个单间,在那里过着不被打扰的生活。

那位老师告诉我:那些草根派以及生活在最底层的人只有通过一个好的平台开始创业才能改变自己的命运,未来不是一个人单打独斗的时代,而是合作共赢。

后来我才稀里糊涂地知道老师从事的是健康产业,这个行业是未来发展的趋势,可以得到全方位的发展。

我白天8个小时解决自己的温饱问题,晚上去这家公司学习,给自己的大脑充电。

每周学习三次,课程十分丰富,这个行业的人都很积极向上,充满阳光,每个人都很快乐。

在这个环境里,有两句话深深地烙在我的脑海中,成为我的座右铭,让我这辈子都刻骨铭心。

就让贫穷到我为止,就让富贵从我开始

虽然我不能成为富人的后代,但我可以成为富人的祖先。

这个环境的每个人都很热心,有目标和规划,我被他们所感染,以为在这个有人教有人帮的环境中我也可以像很多曾经很平凡的人一样,可以创业成功,过上富足的生活。

在那个狭小的只能容下我一个人的房间,创业的激情在我的内心开始萌发,我的情绪就如同洪水猛兽般,一发不可收拾。

物是人非

第一次申请信用卡,第一次向身边的亲朋好友借钱,告诉他们我要创业,我想要通过这份事业改变自己家族的命运。

大额的信用卡申请下来,无知的我把信用卡里的钱和从朋友那借来的钱一股脑地投入到那些产品上,然后和伙伴一起开工作室。

我每天认真研究产品的优势,向一些有经验的老师学习、请教。

后来我索性不上班,全职从事自己的事业,我觉得让自己有压力才会有动力。

不上班的那段日子,生活没有了保障,每天在自己的出租屋粗茶淡饭,勉强能够填饱肚子。

每天上午拿着产品单页开始大街小巷推广产品,下午邀约对产品感兴趣的朋友做家庭聚会,学习美容、养生、等等很多的专业知识。

晚上睡觉满脑子都是自己的一大堆的货该如何卖出去,自己借的钱如何还清,天天发愁,有一次照镜子,自己头上多了几根白发,我都没有察觉到。

周末的时间,我跟着公司会议全国各地跑,不断地给自己充电,接收新的资讯。

奋斗了一年的时光,团队慢慢开始有人,但还是没有收入,尽管有一些顾客群,卖出的产品也变成拆了东墙补西墙,往往入不敷出,生活变得一团糟。

第三个家

第二个家住了一年多,由于周围开始存在一些安全隐患,我不得不搬到一个比较安全的地方,第三个家我搬到了偏远的郊区,房子是一个标准间,比之前住得方便得多,房价也是之前的两倍。

生活的压力让我不得不看清一个事实:只有先解决温饱问题才能再从事自己的第二份职业,全职的创业再次变成兼职。

生活往往总是喜欢跟人开玩笑,为了锻炼自己的销售能力,我开始在市场上跑业务,找的工作离自己住的地方太远,我不得不开始搬家到离公司比较近的市区。

兜兜转转了一圈,我又回到了生活的原点,那应该是对我的一种嘲讽吧,我认为。

第四个家

住在第四个家,我依旧白天上班,晚上丝毫不敢松懈,不能放下自己的事业,还有好多的货等着我去处理,团队的业绩还等着我去完成。

尽管每天的生活很忙碌,但我的生活依旧还是很空虚,太多的时间花费在研究产品上,我已经忘记了思考,每天就像一只无头苍蝇,四处乱撞。

第五个家

为了能够和团队的伙伴每天一起督促学习成长,我和几个伙伴合租在一起,拥有自己的第五个家。

搬过去以后,一切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真正相处起来矛盾冲突就慢慢出现。

为了能够好聚好散,第五个家仅仅住了一个月,大家就各奔东西。

随着自己年龄的长大,我也开始慢慢地明白一个道理:这个社会比我想象得要复杂得多,工作上的同事最好不要跟生活扯上关系,有时候会让你处于更加难堪的局面。

第六个家

每个月的信用卡账单开始压着我喘不过气来,我的生活再次陷入混乱,这个时候闺蜜来到我的身边,我们重新找房子,我开始有了第六个家。

她陪我度过自己事业的低峰期,那段艰难的岁月,因为有她的陪伴,我才知道自己坚持了三年,到头了还是一无所有。

曾经不止一个人劝我放弃这个事业,像我这样没有人脉、又没有钱脉的人,要想在这个行业里成功,简直难于上青天。但我不愿意放弃,既然投资了资金在里面,既然选择这条路,哪怕跪着也要走完。

后来自己进的货,有一半是靠自己的能力卖给客户,一半自用。有很多产品,你必须自己用得好再跟别人分享,别人才会愿意相信你,愿意购买你的产品。

三年的学习课程,几乎一成不变,我从一开始的兴奋到最后的倦怠,有很多时候,我一直在逼着自己不断地学习充电、卖货、做团队。

三年的时间过去了,我并没改变自己的命运,相反我比过去更糟糕,一直活在信用卡的阴影下。

我开始反思自己,这个事业确实很好,但我已经坚持了三年,还没有什么成效,那只能说我真的很不适合这样的创业模式。我忍痛放手。

那位老师给我打电话邀约我听课,我从一开始的搪塞到后来的直接不接电话,来表述自己的立场。尽管我觉得很对不起她,但我不想再拿自己的人生开玩笑。

放下自己以前的创业想法以后,我开始有了自己的新的生活。

我就像一个走在垂死边缘的人一样,获得了新生。在闺蜜的影响下,我开始充实自己的生活,我们一起去看电影、吃披萨、吃西餐……

我开始慢慢地关注个人的成长与学习,在一次参加刘同的新书签约会上,看到他的生活状态之后,我的内心热血沸腾,我终于知道只有做自己喜欢、擅长的事情,内心才是真正的快乐。

回忆自己以前的路,我就像是摸着石头过河,稀里糊涂地在生活。我经历了不成熟的三年,发生了很多不愉快的事情,所有的酸甜苦辣只有自己能懂。

但我还是固执地坚持,直到让自己撞得头破血流,才知道回头。

我并不后悔这三年的惨痛经历,它让我看清了很多的东西,正是因为有了这段经历,我才能在成长中慢慢变得成熟。

第七次家

闺蜜拥有自己的新生活,在郑州的第四年,我第七次搬家。现在每天的生活变得很充实,我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想成为什么样的人。

我重拾起被自己快要忘记的梦想,

开始记录自己身边的故事,生活感悟;

开始锻炼身体和优秀的人学习交流;

开始自己的旅行计划……

这一切都是在我彻底脱离曾经的事业才慢慢地醒悟。

认知自己

有时候在深夜里,我时常一个人在想:如果我没有遇到那位老师,我也许不会来到郑州,那我毕业后会从事什么样的生活,现在又会是什么样子呢?

这一切也许都是上天对我的考验。我还是很感谢曾经遇到的那位老师,她让我看到生活的另一面,尽管我没有在这个行业做出成绩,但她曾经对我的关怀和帮助,我一辈子都会铭记在心。

我的心里一直铭记着那句话:你小时候受的苦,幸福总有一天会用别的方式回到你的身边。

我也相信,我可以改变自己的命运,可以努力成为一个优秀的人,让自己的下一代变得比自己更好。

成长就是当你一路上经历了过很多迷茫、黑暗、失望、伤心的事情之后,突然有一天你的道路开始柳暗花明,你才明白,原来过去你所经历的苦难,都是为你以后更好的生活铺上垫脚石。

想要过上好的生活,就要接受自己当初最坏的样子。

如果我没有这四年的七次搬家以及成长中的这些经历,就不会遇见现在的自己。

一个愿意为自己的梦想努力奋斗的自己,

生活过得很充实的自己,

一个对生活充满热爱的自己……

对自己说声抱歉,遇到这样的自己有点晚。

也希望在看我文字的你,可以遇到那个真正的你,那个重拾自己最初的梦想的你。


作者简介:

一个九零后安静的小女子,专注于情感、青春、读书感悟。喜欢用文字来记述自己的喜怒哀乐,也喜欢结交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同时更希望可以转角遇到你,成为最好的灵魂知己。微信公众号:书香识人jianhong,微信号:1451530473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