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 《大哥》 第七章

方大伟正式进入方平大厦,跟着杨立开始一点点接触家族产业。他的真实身份一些人心知肚明,他知道只待时机成熟,他就会被正式推到前台,确立身份地位。

大伟17岁那年,方平患上了肺癌,这件事,除了最亲密、信任的人,没有人知道。所幸发现时是早期,方平也积极配合治疗,病是被抑制住了,恢复也很好。那一年,他几乎将手上的大事小情都放手给杨叔,可是,方家的产业终究还是要方家的人掌握才好,如果不是因为这件事,大概爸爸还会继续等待机会,不会那么唐突的让大伟走向前台。

18岁之前,方大伟在江津市接受的是最完备的教育。很多富家公子哥都会出国读书,但是他却只有到假期才在贾珍珍的陪伴下去世界各国游历。在不知道自己真实的身份之前,方大伟也曾疑惑过这件事。不过,这座大宅的大多数秘密都瞒不住时间,随着方大伟年纪渐长,有些该知道的事情,总会被知晓,就像,他为什么不能离开江津市。

贾珍珍被袭击之后,方大伟突然多了个社交活动。第一次参加方氏慈善晚会的时候,他也就10岁多,不比遇到晓甜的时候大多少。出发之前,贾珍珍的情绪很不好,但是也强颜欢笑。她边给大伟整理礼服边问他:“妈妈对你好不好?”

“好。”大伟机械地回答。

“那妈妈请你帮忙你肯帮吗?”

“嗯。”大伟对妈妈郑重的点头。

贾珍珍张了张嘴,眼泪就在眼眶中打转,可是最终还是没有将请求说出口。

保姆车驶向慈善晚会的会场,一路上贾珍珍都欲言又止,直到车子停下的那一刻,她才最终下定狠心般地对方大伟说:“一会儿进去,爸爸身边有一位阿姨,如果有人问你她是谁,你要说,那是你妈妈。”

这句话像一个闪雷将方大伟劈的七荤八素,他看着妈妈下车,就站在车边上目送他离开:“大伟,妈妈全靠你了,你一定要帮妈妈。”就被裹挟进会场了,他甚至都没来得及问个“为什么”。看着身着华服的妈妈再次折返回车上,在车子没有消失之前,他已经进了会场,跟在爸爸和一个陌生的阿姨身后。

有记忆以来,那应该是第一次见到杨蔷,哦,应该说,是方太太。

方太太好美,大伟僵硬的挤着笑容,一堆闪光灯在眼前闪啊闪,不管别人说什么,他就微笑即可。他的头好晕,爸爸看着更加的遥远,所幸没有人问他和方太太的关系,他只需要被她牵着,就说明了一切。

回到家,他一头栽倒在床上。贾珍珍泪眼看着方大伟,既然他什么都没有问,她就什么都不解释。

随着年龄的增长,方大伟自己已经拼凑出了10岁那场袭击的答案。一定是方太太找人下的手,而这栋宅子那些工作的人,说不定都是在为方太工作,而方平知道一切,他也默许一切。贾珍珍的确缺少保护,他唯一依靠的,真的只有方大伟。这就是他一直不能离开江津市的原因,哪怕是为了读书。方大伟也不敢离开妈妈,他害怕自己一走,贾珍珍就会惨遭毒手。

从10岁开始,每年一度的方家慈善晚会,他都会出席。每一次都是相同的戏码,每一次都是杨蔷牵着方大伟,挽着方平的胳膊在镁光灯下微笑。方大伟观察,杨蔷比贾珍珍岁数要大,但是具体大几岁,还看不太出来。杨蔷的优雅是举手投足间的一种气质,贾珍珍比起她来总感觉缺少一些什么。方平会耳语杨蔷,他们相视而笑,而不是在豪宅里,方平对贾珍珍那种长辈式的交流。随着年纪的增长,参加晚会次数的增加,方大伟总是会问自己一个问题:既然爸爸和方太的感情那么好,妈妈和自己到底算什么?他模模糊糊的能感受到一些贾珍珍的不快乐,杨蔷有一种让人无力反抗的压迫感,虽然是个孩子,但是方大伟也能敏感的感到:妈妈永远都取代不了方太杨蔷。

除了对那次针对贾珍珍的攻击让方大伟心存芥蒂外,他并不讨厌这个女人。最初几次见方太,除了合影之外,他们几乎都是0交流的。到15岁的时候,方大伟已经长成了接近一米八的大小伙子,他出现在方太面前的时候,方太都倒吸一口冷气,是呀,小伙子到这个时候都长得太快,方太再继续牵着他的手已经不合适了,在必要肢体接触的时候,他们彼此之间都有些尴尬。

方大伟并不喜欢酒会那种觥筹交错的场合,虽然从小受的教育和接触的环境能让他体面的应对这种场合,但是一有空闲,他还是想远离人群。15岁之前,身边一直是有保护也兼着媒体公关职责的人,现在自己个子这么大了,那些人出现在身边也不太合适了,所以他能获得一些以往没有的自由——躲去卫生间吸引。酒会快要结束的时候,当他把烟头撵灭在卫生间外的垃圾桶上,突然听到了身后的声音:“小孩子吸烟可是不好的哦。”大伟扭身一看,是杨蔷。她身披紫色LV大披肩。那是一个深秋,穿着礼服的杨蔷可能有些冷了。

方大伟笑笑,因为他也不知道怎么回答她。

“是不是有些莫名其妙?”

大伟再次笑笑。

“你长得太快了,我都不敢牵你了。”

“那……一会儿照相的时候,你就搂着我的胳膊好了。”

“好呀。”杨蔷如释重负的感觉。

突然她问:“你讨厌我吗?”

这个问题太突兀了,方大伟简直懵了,他本来应该说“是”的。方太是正宫,妈妈是偏房,正宫迫害偏房,这不是肥皂剧的经桥段吗?作为偏房的儿子,仇恨正宫才是正道理,再说,正宫还不一定啥时候弄死我这个偏房的儿子呢,但是因为问题问的实在是太出乎意料,方大伟竟然摇了摇头。

对,摇了摇头,也就是因为没有来得及思考,这个答案竟然让方大伟发现自己竟然不讨厌这个伤害过贾珍珍的女人。

杨蔷笑了,方大伟也笑了,他们都各自转身向反方向走去。

意外发生在酒会结束时,当时杨蔷一手一个搀着方平和方大伟照相,突然一个强烈的闪光打在他脸上,在15岁之前,大伟几乎不用开口应对媒体,但是现在小小自由的代价就是他需要面对突发的情况。强光闪过就扔过来一个重磅的发问:方先生,坊间都传您是私生子,有这回事吗?

作为一个记者,这样的提问是很不文明也是很不专业的,可是,时代在发展,头条才是硬道理,这显然是未经过安排来抓新闻的记者。他不向方平发问也不像杨蔷发问,只向15岁的少年突然发问,的确,他很可能得到一个重磅消息。

大伟懵了。

“这位先生,您这样的提问很不礼貌。这位方先生是我和方平先生的儿子,但是因为我身体的原因,只能委托他人照顾他的教育和生活,但是时机适合,我们会将家族的安排告知众位朋友的。”是杨蔷。

她救了场。

方平充满感激的看着她,大伟也略带崇拜的看着她。她偷偷的跟大伟眨了眨眼睛,大伟越发觉,这位方太,不简单。

第二天,贾珍珍看着报纸失神。方大伟走过来,贾珍珍把报纸拍在桌子上,什么也没有说。

在这个家里,什么都是秘密,其实,最大的秘密是人心。

一切都是凝重的,连空气都是凝重的。方大伟想,什么时候,自己能逃出这里,用一把利剑斩碎这个家里的沉默,他感到很压抑。他甚至第一次有些看不起贾珍珍,这一切到底为了什么?自己,也许就是妈妈唯一的筹码,但是她想得到什么?正宫的位置?不,虽然只有15岁,但是方大伟是方平的儿子,他知道不可能,他也知道贾珍珍知道不可能,那么是为了什么?

他决心自己找出这个问题的答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780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24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397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76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9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45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0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50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25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0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91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6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9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86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几年不见,贾珍珍竟然老了这么多。 方大伟一行人驱车来到江津市的远郊,这里隐藏着一座豪华的疗养院,没有人知道,为什么...
    草原上的咩咩羊阅读 269评论 0 1
  • 方大伟推开书房门,阳光已经充满了这个房间,他抬头看一眼书桌对面的墙上挂着的时钟——哦,已经十点多了。 这个时候我应...
    草原上的咩咩羊阅读 446评论 0 1
  • 这一觉可是睡得太沉了。 方大伟醒来的时候,只觉得天旋地转,分不清东南西北。他动了动脖子,后脖颈酸疼,感觉四肢也是。...
    草原上的咩咩羊阅读 675评论 0 1
  • 【红楼梦】全书所有人物关系 37度女人 2012-9-7 18:58 【红楼梦】关系图——看了后终于明白了,一本厚...
    37度女人_8dda阅读 8,079评论 3 32
  • 凡人们得不到的东西,人们不要苛求自已,人们得问一问自已:是想走在前面呢?还是为自己而行进?在前一种情形下:人们充其...
    静夜思今阅读 165评论 0 1